Re: [劇情雷]捍衛戰士:獨行俠裡的各種細節

看板movie (電影)作者 (毛利)時間3年前 (2022/08/30 20:24), 編輯推噓12(15351)
留言69則, 23人參與, 3年前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防雷= 上了串流之後 沒事就重看幾次 慢慢就換發現一些劇情連接的不順不合理之處 例如 片頭開始後Mav從飛機倉庫出發到暗星號基地 穿上有美日中華民國國旗的帥夾克 騎在有太陽日出或餘暉感的場景 到了暗星號的停機倉後 Mav決定在將軍來之前繼續試飛 結果慢跑完、拉飛機出來, 反而變成黎明初曉的場景 看了好幾次也才發現這個bug 也許就是要那種光線才能符合暗星號的出場? ※ 引述《truant (Rosen)》之銘言: : 第一篇電影版發文就獻給TGM了! : TGM在電影院看了六次,集滿所有特殊廳 : 最近上串流又再看一次 : 拜串流可以重複看同個段落,又能暫停之賜 : 又發現了很多很讚的細節 : 再次讚嘆TGM能把這些都做好真的不簡單 : 1.酒吧的性格塑造與結局的反轉呼應 : 在酒吧裡,劊子手和公雞互相嗆聲 : 公雞先嗆「跟你只會提早進棺材」 : 在酒吧劊子手則是嗆公雞說 : 「跟你只會耗盡燃油,你就像隻公雞,對吧?只會窩在駕駛艙內,等著永遠都不會來的 : 好機會」 : 接著在之後的訓練中 : 也能看到兩個人的性格真的是如此 : 在獨行俠與公雞第二次纏鬥訓練時也是這樣錯過機會 : 劊子手在旁邊喊你逮到機會了快射 : 但公雞還是錯過機會 : 讓獨行俠用眼鏡蛇機動逆轉 : (至於劊子手在訓練裡面各種自以為是就族繁不及備載了) : 但是在最後執行任務時 : 公雞面對復仇者和粉弟雷射導引失效時 : 果斷選擇盲投,這次終於沒有錯過機會 : 有把獨行俠的話聽進去 : 「別猶豫,放手去做!」 : 而跟著劊子手出任務,也沒有進入棺材 : 反而是劊子手在最後一刻出來拯救獨行俠和公雞 : 至於板上之前爭論雷射在最後一刻有沒有瞄到 : 我想應該是沒有 : 公雞的HUD沒有像獨行俠投彈那次有鎖定框 : 而從前面投彈練習的橋段 : 也明示觀眾就算有雷射導引,也可能失效 : 那次巴布的雷射沒辦法瞄準,郊狼就直接盲投 : 在G力還有獨行俠迫近的壓力下沒有擊中 : (這也意味著即便有導引科技加持,基本的戰技還是要磨練) : 2.軍事的細節很讚 : 這裡面超多細節飛官板友分享超多 : 每次看文都學到很多 : 這裡也分享我看到的部分 : 首先是在峽谷穿梭準備要去投彈的時候 : 帶頭飛的獨行俠看到了意料之外的橋樑 : (以美國的情報力居然沒發現這東西XD : 或者可能當時橋樑附近還沒有飛彈吧) : 獨行俠抬頭看了一下山上的飛彈陣地 : 之後就選擇從橋下穿越過去了 : 讓觀眾很好的理解獨行俠的抉擇 : 畢竟從上面繞可能會被飛彈打下來 : 另一個有趣的是最後劊子手來救場時 : F-18上面掛了三個副油箱 : 相較於攻擊任務時四台都只掛一個副油箱 : 這暗示了在攻擊任務完成之後 : 航艦編隊可能有往後退避免敵方的反擊 : 之後劊子手要救援時,就只能多帶點油 : 遠遠飛到敵國海岸去救獨行俠與公雞 : (其他在空的航艦CAP機可能油不夠飛過去,所以派在下面待命劊子手挺合理的) : 啊也就還好獨行俠是偷開F-14回來 : F-14遠比F-18長腿的多 : 畢竟原本的作戰想定就是要F-14飛盡可能遠 : 帶著鳳凰飛彈獵殺向航艦編隊衝來的蘇聯轟炸機 : 飛的越遠能帶給航艦編隊的保護網就越大 : 題外話 : 太年輕了沒看過電影裡面播歌的機器 : 後來在龍山寺地下街看到了覺得好酷 : https://i.imgur.com/icbYRjG.jpg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4.205.83 (臺灣) :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661549197.A.5E0.html : ※ 編輯: truant (114.44.205.83 臺灣), 08/27/2022 05:35:19 : 推 loveshih : 推,上串流可以反覆觀看又是另種享受 08/27 09: 11 : 之後劊子手要救援時,就只能多帶點油 : 遠遠飛到敵國海岸去救獨行俠與公雞 : (其他在空的航艦CAP機可能油不夠飛過去,所以派在下面待命劊子手挺合理的) : 啊也就還好獨行俠是偷開F-14回來 : F-14遠比F-18長腿的多 : 畢竟原本的作戰想定就是要F-14飛盡可能遠 : 帶著鳳凰飛彈獵殺向航艦編隊衝來的蘇聯轟炸機 : 飛的越遠能帶給航艦編隊的保護網就越大 : 題外話 : 太年輕了沒看過電影裡面播歌的機器 : 後來在龍山寺地下街看到了覺得好酷 : https://i.imgur.com/icbYRjG.jpg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4.205.83 (臺灣) :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661549197.A.5E0.html : ※ 編輯: truant (114.44.205.83 臺灣), 08/27/2022 05:35:19 : 推 loveshih : 推,上串流可以反覆觀看又是另種享受 08/27 09: 11 : 推 kiki41052 : 串流反覆看真的很開心但想吶喊幕後花絮哪時候補上QQ 08/27 09: 44 : 推 SIAO : Apple的昨天有了 08/27 09: 45 : → kiki41052 : 欸? 那我應該要重下載嗎? 我看看 08/27 09: 47 : → kiki41052 : 有了!!!!哇 太感謝了!! 08/27 09: 47 : → kiki41052 : 點進去最上面是MI7的廣告是怎樣XD 08/27 09: 48 : 推 chiz2 : 借文問一下,昨天拿到Bob的海報,無捲無折,有人有 08/27 09: 53 : → chiz2 : 阿湯騎重機伴飛F18那張願意割愛交換的嗎?台大周邊 08/27 09: 53 : → chiz2 : 意者請站內,謝謝 08/27 09: 53 : 推 LVE : 如果你想推廣這部,或希望更多人看到討論。那建議 08/27 10: 55 : → LVE : 你把TGM改成完整名稱。 08/27 10: 55 : → LVE : 不然等這篇沉了不好搜到 08/27 10: 56 : → truant : 謝謝建議!已改~ 08/27 11: 02 : ※ 編輯: truant (101.10.109.159 臺灣), 08/27/2022 11:03:38 : 推 belle0914 : 可以一直重播鳳凰上機前的比2帥姿了 08/27 13: 31 : 推 lulalachan : 點歌機也太酷!XDD 08/27 13: 42 : 推 chyx741021 : F-14超音速長程奔襲攔截的能力現在也是沒有後繼者 08/27 13: 50 : → chyx741021 : ,超級蟲畢竟也只是一個成本優先的替代方案 08/27 13: 50 : → truant : 畢竟沒有蘇聯大魔王了,美國海軍要不到更多預算QQ 08/27 13: 53 : 推 evesbruno : 要怎麼在apple上看到幕後花絮呢? 08/27 15: 09 : → qazxswptt : 神作 08/27 15: 32 : 推 wulongde : 我覺得鳳凰最帥的時候是阿湯哥出任務的時候(當時 08/27 16: 08 : → wulongde : 飛機正在爬昇階段,之後要倒頭栽俯衝投彈)問鳳凰 08/27 16: 08 : ※ 編輯: truant (101.10.109.159 臺灣), 08/27/2022 17:35:24 : → truant : 等等我真的看錯了XD 08/27 17: 36 : ※ 編輯: truant (101.10.109.159 臺灣), 08/27/2022 17:37:26 : 推 embeth0925 : 我覺得young guns 們在宣布出動位者們表情真的也很 08/27 17: 52 : → embeth0925 : 值得觀察,就算是相對有自信的Hangman 其實也是帶 08/27 17: 52 : → embeth0925 : 有緊張,沒有人敢嘻嘻哈哈,而且FANBOY 和PAYBACK 08/27 17: 52 : → embeth0925 : 那組根本就像是被雷打到一樣,更不要講鳳凰/BOB 那 08/27 17: 52 : → embeth0925 : 一組的驚訝 08/27 17: 52 : 推 Ailkernoos : 因為一組被鳥擊、一組被阿湯哥電吧XDD整隊都被電到 08/27 18: 10 : → Ailkernoos : 有點沒自信,劊子手是緊張但有自信,然後就...落選 08/27 18: 10 : → Ailkernoos : 了大失落QQ 08/27 18: 11 : 推 RUBYYU0919 : 鳳凰組之前才鳥擊還被選中所以很訝異吧 08/27 18: 11 : 推 chiz2 : 一直覺得劊大部分時間都露出(詭異的)高興微笑,有 08/27 18: 16 : → chiz2 : 點怪 08/27 18: 16 : → O10lOl01O : 有錢又有閒 08/27 18: 17 : → chiz2 : 然後訓練時間不夠了,還是全部拉去冰的葬禮.....這. 08/27 18: 17 : → chiz2 : .... 08/27 18: 17 : 推 chyou2003 : 推,iTunes一上就去買來複習 08/27 18: 42 : 推 embeth0925 : 冰人葬禮不能不出席吧,四星上將耶 08/27 19: 18 : 推 Ailkernoos : 之前有討論過,TGM裡的時間線其實是緊湊到不可思議 08/27 19: 55 : → Ailkernoos : ,但因為片子好看當下就會忘了時間的合理性 08/27 19: 55 : → brella : push 08/27 20: 32 : 推 pttsea : 推細節 08/27 21: 36 : 噓 wulongde : 原po你就算不認同我的觀點,也沒必要修我推文吧? 08/28 06: 43 : → truant : 對不起QQ我本來只想改內文,但是第一次用手機發文 08/28 07: 16 : → truant : 不小心弄掉了… 08/28 07: 16 : 推 lowlow1980 : wulongde是多氣 08/28 08: 16 : 推 faker : 下次有機會重看要計時Maverick親自示範任務,兩分十 08/28 12: 55 : 推 faker : 五秒是不是跟實際時間一樣 08/28 12: 57 : 推 christinelee: 昨天六刷有計時,真的差不多2:15 08/28 18: 19 : → christinelee: 但後面出任務時要演的內容比較多, 08/28 18: 19 : → christinelee: 實際計時大概4:40左右 08/28 18: 2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9.77.172.15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661862265.A.46F.html

08/30 20:26, 3年前 , 1F
中間有準備啊 老獨體能訓練、吸氮氣這些都要花時間
08/30 20:26, 1F

08/30 20:26, 3年前 , 2F
而且不是黎明出曉,是傍晚....
08/30 20:26, 2F

08/30 20:28, 3年前 , 3F
暗星的路徑是內達華往東南飛再從科羅拉多州轉彎
08/30 20:28, 3F

08/30 20:29, 3年前 , 4F
墜毀的地點有可能是愛荷華州或懷俄明州
08/30 20:29, 4F

08/30 20:31, 3年前 , 5F
後來大家討論比較偏向認為,暗星上看到的是夕陽,也
08/30 20:31, 5F

08/30 20:32, 3年前 , 6F
是86TGTony Scott導演喜歡並講究的magic hour
08/30 20:32, 6F

08/30 20:33, 3年前 , 7F
我前三刷的時候就比較傾向是傍晚...
08/30 20:33, 7F

08/30 20:34, 3年前 , 8F
只能說這段陽光出現的角度真的設計的很有特色
08/30 20:34, 8F

08/30 20:52, 3年前 , 9F
沒記錯的話,他在北美上空迴轉面向太平洋
08/30 20:52, 9F

08/30 20:52, 3年前 , 10F
所以那葛是夕陽
08/30 20:52, 10F

08/30 21:11, 3年前 , 11F
其實還有個很明顯的bug啦 峽谷飛彈群 就算雷達看不
08/30 21:11, 11F

08/30 21:11, 3年前 , 12F
到 發射架旁邊一定有站哨仔 飛過第一個發射台的時
08/30 21:11, 12F

08/30 21:11, 3年前 , 13F
候 站哨仔不可能沒聽到 那時候就該回報了 劇情設定
08/30 21:11, 13F

08/30 21:11, 3年前 , 14F
的660節就大概超音速 的確是會讓地面的人看到飛機
08/30 21:11, 14F

08/30 21:11, 3年前 , 15F
才聽到聲音 減少反應時間
08/30 21:11, 15F

08/30 21:25, 3年前 , 16F
我以為那是夕陽
08/30 21:25, 16F

08/30 21:31, 3年前 , 17F
美軍試飛都在夜間啦,傍晚出發,失事後在山裡過一夜
08/30 21:31, 17F

08/30 21:32, 3年前 , 18F
清早走出來覓食
08/30 21:32, 18F

08/30 21:42, 3年前 , 19F
08/30 21:42, 19F

08/30 21:49, 3年前 , 20F
應該是故意這樣拍的 場記跟導演不可能犯這種錯
08/30 21:49, 20F

08/30 21:50, 3年前 , 21F
一般常見的不連戲都是服裝或是造型
08/30 21:50, 21F

08/30 21:59, 3年前 , 22F
夕陽啦 而且飛機不是想飛就飛的 尤其是這種新型試用
08/30 21:59, 22F

08/30 21:59, 3年前 , 23F
機 光一堆電腦參數設定就要很長時間了 更何況本來是
08/30 21:59, 23F

08/30 22:00, 3年前 , 24F
為了9G準備 突然要改成10G更不可能說上就上 這個時
08/30 22:00, 24F

08/30 22:00, 3年前 , 25F
間差反而是讓細節更正確完整
08/30 22:00, 25F

08/30 22:13, 3年前 , 26F
原來是這樣 難怪天色愈來愈暗
08/30 22:13, 26F

08/30 22:14, 3年前 , 27F
可能也是因為一開場以為阿湯哥在吃早餐XD
08/30 22:14, 27F

08/30 22:17, 3年前 , 28F
是夕陽西下時刻,暗星滑出停機棚的時候天空還有月
08/30 22:17, 28F

08/30 22:18, 3年前 , 29F
亮出現
08/30 22:18, 29F

08/30 22:20, 3年前 , 30F
最不連戲的是在空母上術士跟他說話再升上去那邊吧
08/30 22:20, 30F

08/30 22:20, 3年前 , 31F
(但我很喜歡那段升降台升上去做為過場的剪輯)
08/30 22:20, 31F

08/30 22:28, 3年前 , 32F
一開始從加州往東飛跨州後往北(監控室有一
08/30 22:28, 32F

08/30 22:29, 3年前 , 33F
幕可以看到地圖),老獨是往左邊探頭所以是
08/30 22:29, 33F

08/30 22:29, 3年前 , 34F
夕陽西下喔
08/30 22:29, 34F

08/30 22:31, 3年前 , 35F
感覺大家一開始都誤會是早晨是因為台灣可能不習慣
08/30 22:31, 35F

08/30 22:32, 3年前 , 36F
吃晚餐時天還那麼亮XD
08/30 22:32, 36F

08/30 22:33, 3年前 , 37F
不過想想老獨掉飛機後要走一整夜才到餐館也是滿辛
08/30 22:33, 37F

08/30 22:33, 3年前 , 38F
苦的
08/30 22:33, 38F

08/30 22:40, 3年前 , 39F
WSO巴伯的老爸也是在電影裡開F18的 關鍵字ID4
08/30 22:40, 39F

08/30 23:20, 3年前 , 40F
不太可能導演製作沒注意這麼簡單的事吧www
08/30 23:20, 40F

08/30 23:35, 3年前 , 41F
很明顯夕陽啊 在電影院看的時候只疑惑為什麼是晚上
08/30 23:35, 41F

08/30 23:35, 3年前 , 42F
試飛而非早上
08/30 23:35, 42F

08/31 00:17, 3年前 , 43F
我去美國住一個月的時候很不解為什麼八點天還是亮的
08/31 00:17, 43F

08/31 00:44, 3年前 , 44F
最高機密的實驗機都是在夜間試飛,所以還說得通
08/31 00:44, 44F

08/31 00:45, 3年前 , 45F
另外也可以想像一下為什麼暗星的塗裝是黑色、要在
08/31 00:45, 45F

08/31 00:45, 3年前 , 46F
夜間試飛
08/31 00:45, 46F

08/31 01:50, 3年前 , 47F
跟復仇者一樣 開始進入瘋狂腦補階段了
08/31 01:50, 47F

08/31 05:44, 3年前 , 48F
明明就夕陽……
08/31 05:44, 48F

08/31 08:06, 3年前 , 49F
好像不一定是夕陽唷,下篇有專業分享推論
08/31 08:06, 49F

08/31 09:34, 3年前 , 50F
你沒想過一個可能?那不是日出而是夕陽?
08/31 09:34, 50F

08/31 10:02, 3年前 , 51F
樓上,不一定是夕陽唷,不要先入為主
08/31 10:02, 51F

08/31 10:04, 3年前 , 52F
而且我文章有寫 日出或餘暉,看來很多人不懂餘暉二
08/31 10:04, 52F

08/31 10:05, 3年前 , 53F
字的意思XD
08/31 10:05, 53F

08/31 10:18, 3年前 , 54F
餘暉對某些人來說可能太文言了
08/31 10:18, 54F

08/31 10:38, 3年前 , 55F
我是說你怎麼知道暗星拉出來是「黎明」不是夕陽?
08/31 10:38, 55F

08/31 12:13, 3年前 , 56F
XDD 笑死
08/31 12:13, 56F

08/31 12:16, 3年前 , 57F
去看下一篇其他版友有專業分析
08/31 12:16, 57F

08/31 12:17, 3年前 , 58F
是說峽谷飛彈就算有人,2:30內要通報到上級真的難
08/31 12:17, 58F

08/31 12:17, 3年前 , 59F
時間越短,敵軍的反應時間就越壓縮
08/31 12:17, 59F

08/31 12:18, 3年前 , 60F
要同時處理來襲機群、攻擊機場的戰斧
08/31 12:18, 60F

08/31 12:19, 3年前 , 61F
更何況飛彈的射控雷達也沒辦法看到山谷
08/31 12:19, 61F

08/31 12:19, 3年前 , 62F
要解決山谷的F18還是要靠戰機或人去拿便攜防空導彈
08/31 12:19, 62F

08/31 12:29, 3年前 , 63F
笑死,別人說是就是
08/31 12:29, 63F

08/31 17:46, 3年前 , 64F
有能力去生一篇分析啊,不要只會講夕陽打嘴炮
08/31 17:46, 64F

08/31 17:47, 3年前 , 65F
沒能力分析只會講的 這種鍵盤俠很多
08/31 17:47, 65F

08/31 19:22, 3年前 , 66F
那個連噓的就這三個月的TGM黑,習慣就好,拉黑名單
08/31 19:22, 66F

08/31 19:23, 3年前 , 67F
附帶一提那ID在各板的鬧板事蹟很有名,我還沒來電影
08/31 19:23, 67F

08/31 19:23, 3年前 , 68F
板就已經把他黑名單了XD
08/31 19:23, 68F

09/01 23:09, 3年前 , 69F
舊金山九點都還亮的
09/01 23:09, 69F
文章代碼(AID): #1Z3W5vHl (movie)
文章代碼(AID): #1Z3W5vHl (mo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