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劇情雷]捍衛戰士:獨行俠裡的各種細節

看板movie (電影)作者 (我是EPS)時間3年前 (2022/08/31 00:32), 編輯推噓27(27053)
留言80則, 15人參與, 3年前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 引述《Maori (毛利)》之銘言: : =防雷= : 上了串流之後 沒事就重看幾次 : 慢慢就換發現一些劇情連接的不順不合理之處 : 例如 : 片頭開始後Mav從飛機倉庫出發到暗星號基地 : 穿上有美日中華民國國旗的帥夾克 : 騎在有太陽日出或餘暉感的場景 : 到了暗星號的停機倉後 : Mav決定在將軍來之前繼續試飛 : 結果慢跑完、拉飛機出來, : 反而變成黎明初曉的場景 : 看了好幾次也才發現這個bug : 也許就是要那種光線才能符合暗星號的出場? 推文很多人說是夕陽,有人說因為航跡是從加州往北飛, 也有人說是因為太陽出現在海面。 很可惜,這些都是錯誤的。 Cain剛進控制室時就有秀出大螢幕上的航跡,是往東飛。 然後在12:15,暗星突破10.1馬赫後,Hondo說Holy Shit後, 大螢幕再次秀出完整航跡,暗星是從加州靠近內華達的邊界起飛, 一路往東穿過內華達南方、猶它、在科羅拉多北側U turn進入懷俄明, 然後西飛進入愛達荷沿愛州南方邊界飛, 推測墜毀位置是愛達荷與奧勒剛邊界。 看到太陽的時候是大U turn前後,那時是不可能看到海的。 那前後確實有太陽好像在海上的畫面,但那不是海,是雲海才對。 我認為是日出是因為當時的光影,因為大氣中塵粒數量的差異, (白天有日照產生的對流,塵粒較多,晚上塵粒逐漸沉澱,空氣變乾淨) 朝陽跟夕陽,還有晨昏的天空看起來是不一樣的。 我在新墨西哥住過兩年半,雖然不在暗星軌跡上,但都是洛基山區, 我第一次看TGM就直接把那時的畫面當日出,完全沒懷疑過(直到看到這篇)。 如果日出推論正確,那時間軌跡就是,老獨上午到達暗星基地, 然後花一整天準備,大清早還沒日出時準備升空,Cain也在此時到達, 墜機時老獨跑到愛達荷與奧勒剛邊界某小鎮,餐廳裡的人正在吃早餐。 中間我覺得不連慣的部份是,老獨第一次出現在基地是在暗星機棚。 決定要飛後,有一幕是暗星在白天推出機棚, 然後出現老獨運動排出體內氮氣、吸氧畫面,登機時暗星又在同一個機棚裡。 換句話說,暗星先被推出機棚又被拉回,然後再推出機棚真的準備升空, 總計被推出機棚兩次。 當然沒人說準備期暗星不能被推出機棚又再拉回, 只是電影沒有演出為何需要被推出機棚兩次,讓我覺得有點不連慣。 以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09.216.10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661877123.A.BC6.html

08/31 00:36, 3年前 , 1F
不是同一個機棚的話就說得通了。
08/31 00:36, 1F

08/31 00:41, 3年前 , 2F
原本我也猜不是同一個機棚,但暗星背後機棚牆上的
08/31 00:41, 2F

08/31 00:41, 3年前 , 3F
鋼骨結構看起來很像。當然,這並不代表這不能是兩
08/31 00:41, 3F

08/31 00:41, 3年前 , 4F
個不同的機棚。
08/31 00:41, 4F

08/31 01:24, 3年前 , 5F
暗星是試飛機 沒放在常用軍備機棚很正常吧
08/31 01:24, 5F

08/31 01:26, 3年前 , 6F
大U迴轉後太陽是在飛機左前方 西方是不會有日出的
08/31 01:26, 6F

08/31 01:44, 3年前 , 7F
不管是日出還是日落,樓上是抓到一個bug了。大迴轉
08/31 01:44, 7F

08/31 01:49, 3年前 , 8F
之後確實有太陽出現在左邊的畫面。但畫面中太陽同
08/31 01:49, 8F

08/31 01:49, 3年前 , 9F
時往左移動,表示暗星正在右轉,與暗星當時的航跡
08/31 01:49, 9F

08/31 01:49, 3年前 , 10F
不符。不管是日出還是日落都無法解釋這個。
08/31 01:49, 10F

08/31 01:56, 3年前 , 11F
太陽往左移動是因為暗星的飛行方向不是正西而是西北
08/31 01:56, 11F

08/31 01:56, 3年前 , 12F
西
08/31 01:56, 12F

08/31 02:32, 3年前 , 13F
ㄛ 你說的(如果是日落)只能解釋太陽出現在左邊
08/31 02:32, 13F

08/31 02:32, 3年前 , 14F
。要出現在左邊還不斷往左移動,一定要配合右轉。
08/31 02:32, 14F

08/31 07:06, 3年前 , 15F
專業推
08/31 07:06, 15F

08/31 09:30, 3年前 , 16F
其實不會影響觀影體驗的bug都還算能接受啦
08/31 09:30, 16F

08/31 10:36, 3年前 , 17F
天氣是透過後製出來的,實際拍攝是大白天,所以可
08/31 10:36, 17F

08/31 10:37, 3年前 , 18F
能用光彩來鑑定有點不準,但這篇的確是一個新的思
08/31 10:37, 18F

08/31 10:37, 3年前 , 19F
08/31 10:37, 19F

08/31 10:44, 3年前 , 20F
借串來講一個讓戰鬥模擬飛行玩家出戲的小細節,那架
08/31 10:44, 20F

08/31 10:44, 3年前 , 21F
敵方五代機的操縱桿是典型的美國空軍樣式啊,俄式
08/31 10:44, 21F

08/31 10:44, 3年前 , 22F
操縱桿根本不是長那樣 XD
08/31 10:44, 22F

08/31 10:44, 3年前 , 23F

08/31 10:46, 3年前 , 24F
因為本片出現的所有飛機都是F18XD
08/31 10:46, 24F

08/31 10:46, 3年前 , 25F
典型的美國空軍操縱桿(F-16, A-10)是長這樣:
08/31 10:46, 25F

08/31 10:47, 3年前 , 26F

08/31 10:49, 3年前 , 27F
如果你仔細看,劇照中操縱桿上的配平鈕週圍的英文字
08/31 10:49, 27F

08/31 10:49, 3年前 , 28F
都還看得到 XD
08/31 10:49, 28F

08/31 11:19, 3年前 , 29F
俄系座艙不是都綠綠的??
08/31 11:19, 29F

08/31 11:23, 3年前 , 30F
對,綠綠的(很多模型玩家會跟我強調這件事 XD)
08/31 11:23, 30F

08/31 11:24, 3年前 , 31F

08/31 11:33, 3年前 , 32F
但電影裡就是架空的五代機,還是給過
08/31 11:33, 32F

08/31 12:17, 3年前 , 33F
電影裡沒有講是SU-57,只說五代機。
08/31 12:17, 33F

08/31 12:22, 3年前 , 34F
連F14的操縱桿也不是電影的那樣XD
08/31 12:22, 34F

08/31 12:25, 3年前 , 35F
所以美國海軍最大的敵人其實就是美國空軍,從操縱
08/31 12:25, 35F

08/31 12:25, 3年前 , 36F
桿就可以看出來 XD
08/31 12:25, 36F

08/31 12:26, 3年前 , 37F
啥!?光線是模擬出來的?我被騙了orz….
08/31 12:26, 37F

08/31 12:29, 3年前 , 38F
雖然還沒仔細看,不過電影中F-14的操縱桿應該基本上
08/31 12:29, 38F

08/31 12:29, 3年前 , 39F
說到這個,第一集裡大量使用橙黃色濾鏡,有時是整
08/31 12:29, 39F

08/31 12:29, 3年前 , 40F
片,有時是漸層,讓畫面帶有日落時的光線感覺,但
08/31 12:29, 40F

08/31 12:29, 3年前 , 41F
是對的
08/31 12:29, 41F

08/31 12:29, 3年前 , 42F
使用量非常大。第二集我看了那麼多次,只有在片頭
08/31 12:29, 42F

08/31 12:29, 3年前 , 43F
航艦甲板畫面以及旋風到停機坪找人(都去打球了)
08/31 12:29, 43F

08/31 12:29, 3年前 , 44F
的畫面有看到這種濾鏡表現手法,這部分的致敬感覺
08/31 12:29, 44F

08/31 12:29, 3年前 , 45F
就比較點到為止。
08/31 12:29, 45F

08/31 12:38, 3年前 , 46F
是看文章提到F-14的操縱桿切換武器部分跟現實不同
08/31 12:38, 46F

08/31 12:38, 3年前 , 47F
延續捍衛戰士第一集的設定XD
08/31 12:38, 47F

08/31 12:39, 3年前 , 48F
08/31 12:39, 48F

08/31 12:47, 3年前 , 49F
TGM裡看起來像magic hour光線的不只那些喔,有些也
08/31 12:47, 49F

08/31 12:48, 3年前 , 50F
是實際就是搶在那個光線的時間來拍攝的
08/31 12:48, 50F

08/31 13:03, 3年前 , 51F
我最近在寫模擬飛行遊戲,連飛行控制桿都自己做
08/31 13:03, 51F

08/31 13:03, 3年前 , 52F
因為市面上的搖桿大多太大了,很難攜帶。
08/31 13:03, 52F

08/31 14:50, 3年前 , 53F
F-14駕駛艙一樣吧....片中那台F-14地面場景就真的是
08/31 14:50, 53F

08/31 14:50, 3年前 , 54F
拉博物館的F-14出來拍的,這樣還能不一樣也太厲害..
08/31 14:50, 54F

08/31 15:09, 3年前 , 55F
因為裡面都拆光只剩殼啦
08/31 15:09, 55F

08/31 15:33, 3年前 , 56F
那台應該不是只有殼...
08/31 15:33, 56F

08/31 15:38, 3年前 , 57F
介面不能用可是都在,連公雞彈射椅拉不動都是真的..
08/31 15:38, 57F

08/31 16:17, 3年前 , 58F
剛去看了劇中的F-14操縱桿,形狀是對的,但是標示是
08/31 16:17, 58F

08/31 16:17, 3年前 , 59F
錯的,真機的桿子上沒有MISSILES字樣,也不該是複
08/31 16:17, 59F

08/31 16:18, 3年前 , 60F
數型的GUNS,而應該是單數的GUN(F-14只有一門機炮
08/31 16:18, 60F

08/31 16:18, 3年前 , 61F
啊),真的是為了符合第一集才繼續沿用的 XD
08/31 16:18, 61F

08/31 16:18, 3年前 , 62F

08/31 16:21, 3年前 , 63F
"switching to guns" 那邊是TG時怕觀眾看不懂,所以
08/31 16:21, 63F

08/31 16:21, 3年前 , 64F
弄成這樣清楚標示,TGM就沿用來致敬了XDD
08/31 16:21, 64F

08/31 16:23, 3年前 , 65F
還有,劇中所選的武器檔位也是錯的,發射響尾蛇飛彈
08/31 16:23, 65F

08/31 16:23, 3年前 , 66F
不應該是在SP/PH檔位,那個檔位是為了麻雀飛彈和鳳
08/31 16:23, 66F

08/31 16:23, 3年前 , 67F
凰飛彈,應該是要在SW檔位。這個錯誤應該也是為了配
08/31 16:23, 67F

08/31 16:23, 3年前 , 68F
合第一集。
08/31 16:23, 68F

08/31 17:51, 3年前 , 69F
是說追殺獨行俠的俄系直升機,看起來像Mi-24
08/31 17:51, 69F

08/31 17:53, 3年前 , 70F
但是電影中有兩個旋轉槍管,不知現實中有沒有這構
08/31 17:53, 70F

08/31 17:53, 3年前 , 71F
08/31 17:53, 71F

08/31 22:53, 3年前 , 72F
十馬赫彈射還能活嗎?懷疑..
08/31 22:53, 72F

09/01 09:09, 3年前 , 73F
Mav一到,工作人員就告訴他Cain正趕過來終止試飛計畫
09/01 09:09, 73F

09/01 09:10, 3年前 , 74F
美國什麼地方可以讓少將花到一整天才到場? 歸剛吶
09/01 09:10, 74F

09/01 09:24, 3年前 , 75F
航程中就是西方氣層有夕照餘暉,到底有什麼好糾結的?
09/01 09:24, 75F

09/01 09:26, 3年前 , 76F
大Uturn後,測試高超音速的主戲上場,Mav勢必要校準
09/01 09:26, 76F

09/01 09:29, 3年前 , 77F
航道,在這時候把偏左的機頭向右微修,太陽稍向左移
09/01 09:29, 77F

09/01 09:29, 3年前 , 78F
這樣的細節非常完美,怎麼會被當成bug?
09/01 09:29, 78F

09/01 09:33, 3年前 , 79F
請注意,在太陽出現之前Mav的動作是把操縱桿帶向左
09/01 09:33, 79F

09/01 09:39, 3年前 , 80F
這時他還在找航道,暗星不是無人機,是要試飛官操作的
09/01 09:39, 80F
文章代碼(AID): #1Z3Zk3l6 (movie)
文章代碼(AID): #1Z3Zk3l6 (mo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