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我對阿湯哥的神鬼傳奇稍稍改變觀感了

看板movie (電影)作者 (被罵是工作;被酸是生活)時間3年前 (2022/09/03 17:24), 編輯推噓34(35199)
留言135則, 2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 引述《SIAO (有花堪折直須折)》之銘言: : 原文部份恕刪 : ※ 引述《airport (治水)》之銘言: : : 有點抗拒,因為當初進院線看的時看得滿臉問號,之前說過他的劇本冗長,反派公主 : : 搞事雷聲大雨點小,還有硬要插入怪物宇宙和羅素克洛演的海德先生,還有就是 : : 不曉得為什麼讓我覺得存在感不是很高(純個人觀感)的女主角, : : 但是最近重新點開來看後,發現好像也沒那麼.......糟糕? : : 我的意思是,它的毛病還是存在的,但是阿湯哥的努力還是有目共睹,就像明日邊界 : : 裡一樣,他的角色一開始不那麼討喜,走倒吃甘蔗型, : : 尼克是個貪財又沒啥擔當的傢伙,他是因為受到公主的詛咒而不得不反抗, : : 後來他還是人性光明點戰勝對黑暗與死亡的恐住,做出對世人相對好的選擇,自己成為 : : 死神XD,然後又跑去冒險了,所以又是一個不死係阿湯哥???? : 這片就是整體和1999年版的風格落差超大,讓觀眾適應不良就算了, : 還為了鋪暗黑宇宙背景拖垮了整個故事.... : 一個經驗不足的導演+6個編劇弄出一團混亂,搞到最後時間不夠給大家看草稿。 : 看完幕後花絮的訪談後,我終於搞懂電影製片團隊想表達人的兩面性, : 每個人都有光明和黑暗兩面,選擇會造成結果。 : Nick原本是沒有道德觀念的渾沌,Jenny代表光明,公主代表黑暗。 : 最後的結局是他為了拯救光明不得不墮入黑暗。 : 但是電影內容沒有把渾沌和光明塑造好,又因為主題是Mummy,公主這條線鋪墊較多又造 : 成失衡,結果還是不及格。*嘆* : 最主要的問題還是Nick性格的鋪墊不夠,除了一開始和小范的盜墓對話,還有他睡了 : Jenny後落跑你無法從他的行為中感受到他原本是怎樣的人。 : 從在墓穴裡開始看到公主的幻影、被公主追殺,到神魔館裡的互動,感覺上是迷惑而不 : 是掙扎。 : 更不懂Nick看上Jenny哪裡,明明在被公主追殺時都還互不信任的,除了神魔館的談心也 : 沒有任何鋪墊,我中間是不小心睡著了才沒看到他們何時進展到生死相許了嗎? : 不要說死命倒追的安瑪奈特公主,連陰魂不散最後一起浪跡天涯的好基友都和尼克羈絆更 : 深啊!!! (連幕後花絮裡的TOM和ANNA本尊的互動都還比較有電力) : 也許編劇『們』想說的是「因為她是唯一相信尼克是個好人的人」?但連尼克的故事線索 : 也少到我搞不清楚他是個軍人?盜墓賊?還是風流鬼???我感覺不到尼克為何缺乏信任 : ,更完全感受不到男女主角之間的電力或化學反應,所以尼克拼命去救她只看得觀眾一頭 : 霧水,WHY??? : 關於安瑪奈特公主: : 雖然Sofia氣場爆表的正到翻,不論是古埃及時代的英氣勃勃到現代的志在必得都傳遞得 : 很棒,但還是無法遮掩劇本上的漏洞啊!!! : 1.我不知道公主為何要跟邪神交易? : 尼克「妳想殺我」 : 公主「我是要讓你永生...QQ」 : 尼克「妳殺了妳老爸」 : 公主「人家只是要他愛我...QQ」 : 尼克「妳殺了妳後母跟妳弟弟」 : 公主「..........>wO+」←轉移話題 : 當年印和闐的理由是要找回他的愛人,公主到底想要什麼??? : 2.命定之人的標準???只是因為尼克是發現他的人??? : 3.公主的能力設定忽強忽弱的詭異,整個就是為劇情服務的牽強。 : 好歹印和闐能驅使的只有和他一起被詛咒的祭司們,公主卻連十字軍都能隨便驅使還用過 : 就丟....0rz : 一部電影能搞到觀眾看不出男主角、女主角、女配角三個最重要的角色他們到底是誰?想 : 做什麼???還真的挺厲害的。 : 一次想說的太多所以什麼都沒講清楚變成大雜燴、鋪墊太少看不到角色成長弧線這句忠告 : 完全可以再送給暗黑宇宙。拜託你們先好好講完一個故事啦!!! : 但在神魔館出現以前的第一段真的還不錯, : 後來把篇幅拿去鋪梗解釋得不清不楚,故事就整個崩掉了~ : 記得當年看到有人寫: : 「環球如果不太會拍這種介於正邪之間的電影 : 那還不如出奇招,乾脆拍安瑪奈特X阿湯哥的現代冒險故事 : 就說安瑪奈特的文獻完全是捏造的,她真的是冤死 : 因為被神秘組織追捕,所以阿湯哥帶著她歡樂大逃亡」 : 這個提議好像會比較好看....0rz : : (阿湯哥確實是伊森和李奇這種硬漢角色扮演很多,但他一直努力演各式各樣的角色, : : 除了開麥拉驚魂那個禿頭肥佬,扮演一開始起點低貪生怕死的傢伙然後印象逐漸上生的 : : 也常有,美國製造我是還沒看,不過據說那種向下沉淪感也表現得不錯) : 就角色塑造遠遠比不上《明日邊界》裡Cage從一個懦夫,經歷混亂、抓住救命稻草、試著 : 努力、失敗想逃避到最後變得堅毅的整個轉變的刻劃。 : 但我要大推美國製造,充滿諷刺的R級片,畫面也非常有趣..... 講到環球的暗黑宇宙 我就一定要來靠北環球跟華納一樣高層都是他媽的一堆智障 當年暗黑宇宙的的首部曲是路克伊凡斯的德古拉.永咒 一堆人吐槽什麼劇情很瞎 可是在我看來劇情什麼的根本不重要 永咒裡的路克伊凡斯帥不帥?帥到沒天理好嗎 你看他孤身爬上斷牙山時背對鏡頭那個披風揚起的畫面真是帥到不行 永咒的人物設定主角是中外無人不知的穿刺公弗拉德 這是擺出來當大魔王沒有人會反對的絕對人設 但永咒則反向描寫了弗拉德為何會投身黑暗成為德古拉的故事 帶出了一個給予弗拉德力量及詛咒的邪魔 這個邪魔有人考據認為可能是該隱 如果真是該隱,後續把莉莉絲拉出來當大魔王也是遲早的事 這麼龐大的設定不用改推新版神鬼傳奇? 永咒電影最後弗拉德在市場遇上轉世之後的米娜 兩人對話時不遠處桌子上一隻有著不尋常尖銳指甲的左手敲打著桌面 鏡頭往上一抬發現竟然是當初斷牙山上那個邪魔 正冷冷的看著這對即將成為情侶的璧人 弗米兩人一起離開市場時,西裝畢挺的邪魔帥氣的把釦子扣上跟上弗米二人 然後一句"let the gmaes begin" Oh my God...那個感覺真的讓人頭皮發麻 這才是整個暗黑宇宙的開始好嗎 想想它可以帶出多少知名人物 上帝的左手凡赫辛 科學怪人法蘭克斯坦 狼人,隱形人 甚至超連結到天降奇兵也不是不可能 結果啪一聲就沒了? 白白浪費了這麼一部起源電影 活該你環球神鬼傳奇要賠一億美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74.156.4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662197051.A.A8A.html

09/03 17:52, 3年前 , 1F
當初不是因為票房不好所以開局就失利嗎?
09/03 17:52, 1F

09/03 17:56, 3年前 , 2F
推帥到沒天理
09/03 17:56, 2F

09/03 18:25, 3年前 , 3F
這系列很可惜,希望熊貓大王能出一篇介紹
09/03 18:25, 3F

09/03 19:24, 3年前 , 4F
要你命3000,每樣都能獨當一面,串起來…
09/03 19:24, 4F

09/03 19:31, 3年前 , 5F
喜歡永咒+1 QQ 到底一堆人在不爽三小
09/03 19:31, 5F

09/03 19:32, 3年前 , 6F
把永咒評得一文不值 唉
09/03 19:32, 6F

09/03 19:54, 3年前 , 7F
多數觀眾跟市場給出的反應就決定系列能不能繼續
09/03 19:54, 7F

09/03 19:54, 3年前 , 8F
而不是少數人支持就能繼續 為啥 因為需要錢啊
09/03 19:54, 8F

09/03 19:58, 3年前 , 9F
7000預算 2.1億票房 算小賺吧 沒到很成功
09/03 19:58, 9F

09/03 21:11, 3年前 , 10F
永咒不好是因為故事像趕火車一樣暴衝個沒完吧
09/03 21:11, 10F

09/03 21:12, 3年前 , 11F
不然片尾曲是我這幾年最喜歡歌曲之一,但劇情就高鐵
09/03 21:12, 11F

09/03 21:12, 3年前 , 12F
似的暴衝,接著到神鬼傳奇則是太多多餘劇情導致混亂
09/03 21:12, 12F

09/03 21:13, 3年前 , 13F
這兩部都是一開機就想直接到位結果沒成功的例子
09/03 21:13, 13F

09/03 21:38, 3年前 , 14F
永咒當初不是聽說被剪了一個小時嗎
09/03 21:38, 14F

09/03 21:45, 3年前 , 15F
可能就是因為少了這一小時,所以少了原本該有的票房
09/03 21:45, 15F

09/03 21:54, 3年前 , 16F
沒耐心是大忌
09/03 21:54, 16F

09/03 22:14, 3年前 , 17F
聽你講的好精彩
09/03 22:14, 17F

09/03 22:19, 3年前 , 18F
我覺得是因為鋼鐵人之於漫威宇宙 導致很多宇宙系列
09/03 22:19, 18F

09/03 22:19, 3年前 , 19F
電影產生一種迷思 就是第一部如果票房不好 就等於
09/03 22:19, 19F

09/03 22:19, 3年前 , 20F
失敗 然後等著重開再來一次 自己制約了自己
09/03 22:19, 20F

09/03 22:20, 3年前 , 21F
大家都想複製過去的成功模式 而沒有勇氣去嘗試新路
09/03 22:20, 21F

09/03 22:20, 3年前 , 22F
就繼續拍下去 其中一部說不定有機會就拉起整個系列
09/03 22:20, 22F

09/03 23:28, 3年前 , 23F
推 那部其實蠻帥的
09/03 23:28, 23F

09/03 23:29, 3年前 , 24F
漫威宇宙的第一部不是鋼鐵人而是美國隊長,因為美
09/03 23:29, 24F

09/03 23:29, 3年前 , 25F
隊1比較早出,當初沒什麼記憶點,直到鋼鐵人才開始
09/03 23:29, 25F

09/03 23:29, 3年前 , 26F
紅,也才讓樓上以為鋼鐵人是第一部,但這也證明漫
09/03 23:29, 26F

09/03 23:29, 3年前 , 27F
威並沒有因為起源電影沒有大賣就停止推出系列電影,
09/03 23:29, 27F

09/03 23:29, 3年前 , 28F
我覺得高層有沒有持續支持,並選對能讓系列電影長久
09/03 23:29, 28F

09/03 23:29, 3年前 , 29F
發展的掌舵者才是重點。
09/03 23:29, 29F

09/03 23:46, 3年前 , 30F
樓上美國隊長是在鋼鐵人之後,無敵浩克才是鋼鐵人
09/03 23:46, 30F

09/03 23:46, 3年前 , 31F
之前
09/03 23:46, 31F

09/03 23:52, 3年前 , 32F
所以其實漫威也是嘗試過很多次,到鋼鐵人時才算整個
09/03 23:52, 32F

09/03 23:53, 3年前 , 33F
聲勢和世界觀,因為電影的成功而確立,但德古拉和神
09/03 23:53, 33F

09/03 23:53, 3年前 , 34F
鬼急著想打開新宇宙,卻又因為這兩部都沒成功而卻步
09/03 23:53, 34F

09/03 23:54, 3年前 , 35F
說實在的除了劇本的問題,片商有沒有決心去推很重要
09/03 23:54, 35F

09/03 23:54, 3年前 , 36F
但票房會讓他們止步不前
09/03 23:54, 36F

09/04 00:08, 3年前 , 37F
無敵浩克哪有在鋼鐵人之前...鋼鐵人2008 5月上映
09/04 00:08, 37F

09/04 00:09, 3年前 , 38F
無敵浩克2008 6月上映 至於講美隊先出的也錯太多了
09/04 00:09, 38F

09/04 00:10, 3年前 , 39F
美隊出完就復1了好嗎
09/04 00:10, 39F
還有 56 則推文
09/04 01:27, 3年前 , 96F
大概也是這種背水一戰 目標就很明確 就是為了賺錢
09/04 01:27, 96F

09/04 01:28, 3年前 , 97F
你想太多了 他們是有做從鋼鐵人開始是有整體計畫的
09/04 01:28, 97F

09/04 01:28, 3年前 , 98F
你從片尾的彩蛋就可以看的出來
09/04 01:28, 98F

09/04 01:29, 3年前 , 99F
回m大感謝理解 我今天頭腦的確有點亂 而且一直斷網
09/04 01:29, 99F

09/04 01:29, 3年前 , 100F
因為要賺錢 所以目標不管怎樣就是要吸引觀眾入場
09/04 01:29, 100F

09/04 01:30, 3年前 , 101F
而不是像現在賺到了錢之後 就開始可以搞一些其他東
09/04 01:30, 101F

09/04 01:31, 3年前 , 102F
李安浩克版權就不在漫威手裡了 要怎當起源
09/04 01:31, 102F

09/04 01:31, 3年前 , 103F
吸 像是導演或演員只為了滿足他們的想法 就拍他們想
09/04 01:31, 103F

09/04 01:31, 3年前 , 104F
要的 而不是去在意觀眾到底是想要看啥
09/04 01:31, 104F

09/04 01:32, 3年前 , 105F
李安浩克成功 那也是看環球要不要繼續發展 跟漫威
09/04 01:32, 105F

09/04 01:32, 3年前 , 106F
沒有半毛錢關係
09/04 01:32, 106F

09/04 01:34, 3年前 , 107F
瞭解!也就是在那世界線 可能叫環球宇宙之類的這樣
09/04 01:34, 107F

09/04 01:50, 3年前 , 108F
無敵浩克晚鋼鐵人了一個多月上映 兩部的彩蛋都跟復
09/04 01:50, 108F

09/04 01:51, 3年前 , 109F
仇者聯盟有關 所以他們就是計畫好了要搞大的
09/04 01:51, 109F

09/04 01:52, 3年前 , 110F
雖然無敵浩克那彩蛋當時可能看不出跟復仇者有關 但
09/04 01:52, 110F

09/04 01:52, 3年前 , 111F
後來出的短片解釋完後 就清楚了 原本要讓惡煞加入
09/04 01:52, 111F

09/04 01:53, 3年前 , 112F
結果因為東尼 害惡煞被關到最近才出來
09/04 01:53, 112F

09/04 04:37, 3年前 , 113F
鬼扯吧?不論是美隊還是無敵浩克都是在鋼鐵人之後
09/04 04:37, 113F

09/04 04:37, 3年前 , 114F
才上映的,結果一個錯的在糾正另一個錯的
09/04 04:37, 114F

09/04 06:36, 3年前 , 115F
早上爬起來我發現我也出現誤區了,漫威宇宙確實不是
09/04 06:36, 115F

09/04 06:37, 3年前 , 116F
之前不少是釋出角色讓他家拍攝,雖然結果有成敗
09/04 06:37, 116F

09/04 06:38, 3年前 , 117F
不過確實讓像我這樣完全沒接觸過的,有了極粗淺理解
09/04 06:38, 117F

09/04 06:38, 3年前 , 118F
當時釋出角色可能出於經濟考量,不過到鋼鐵人時
09/04 06:38, 118F

09/04 06:39, 3年前 , 119F
確實造成該角色與電影大成功,觀眾也有了期待
09/04 06:39, 119F

09/04 06:40, 3年前 , 120F
當然賺錢就有話語權,加上他們對劇本有明確要求
09/04 06:40, 120F

09/04 09:40, 3年前 , 121F
我怎麼記得凱文費吉從X戰警製作完後就一直陸續擔任
09/04 09:40, 121F

09/04 09:40, 3年前 , 122F
Marvel相關的製片
09/04 09:40, 122F

09/04 09:41, 3年前 , 123F
鋼鐵人的確是MCU的第一部,但應該從李安浩克開始Ma
09/04 09:41, 123F

09/04 09:41, 3年前 , 124F
rvel應該就一直有計畫想推共同宇宙
09/04 09:41, 124F

09/04 09:42, 3年前 , 125F
只是版權在其他片商手上的成品都失敗,才用自己手
09/04 09:42, 125F

09/04 09:42, 3年前 , 126F
上僅有的鋼鐵人ip孤注一躑
09/04 09:42, 126F

09/04 09:58, 3年前 , 127F
純噓某樓什麼美隊是第一部,鋼鐵人慘賠就沒了啦
09/04 09:58, 127F

09/04 10:24, 3年前 , 128F
說出美隊是第一部就註定被罵翻天。大前提錯誤就沒
09/04 10:24, 128F

09/04 10:24, 3年前 , 129F
有討論的價值了。
09/04 10:24, 129F

09/04 12:02, 3年前 , 130F
抱歉記錯無敵浩克和鋼鐵人的順序
09/04 12:02, 130F

09/04 12:41, 3年前 , 131F
可惜+1,我只想說:哩公蝦米game?
09/04 12:41, 131F

09/04 14:59, 3年前 , 132F

09/04 15:32, 3年前 , 133F
超愛永咒,路克在裡面帥到沒天理,千人殺那段看了N
09/04 15:32, 133F

09/04 15:32, 3年前 , 134F
09/04 15:32, 134F

09/09 02:57, , 135F
德古拉真的超帥…帥到讓人心碎 沒有續集也是^_^
09/09 02:57, 135F
文章代碼(AID): #1Z4nqxgA (movie)
文章代碼(AID): #1Z4nqxgA (mo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