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關於甄嬛傳開頭的太監打鞭子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愛笑的兔比好可愛~>///<)時間13年前 (2012/11/29 09:09), 編輯推噓2(205)
留言7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昨天甄嬛傳完結篇了,是說乾隆上位時, 和第一集的雍正上位一樣,先有個太監在那表演甩鞭子, 然後再啪啪朝地鞭兩下,這是有什麼典故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69.124.29

11/29 09:13, , 1F
那跟上課鐘的作用一樣.古時候因為不像現在到處充斥著
11/29 09:13, 1F

11/29 09:14, , 2F
各種大小機器運轉的聲音,所以很安靜,甩鞭子就夠大聲了
11/29 09:14, 2F

11/29 09:19, , 3F
google"靜鞭"
11/29 09:19, 3F

11/29 10:16, , 4F
原來如此,感謝說明!
11/29 10:16, 4F

11/30 19:28, , 5F
原PO問了我一直百思不得其解的問題XDDD
11/30 19:28, 5F

12/01 00:21, , 6F
同樓上 我也一直不懂為啥要刻意TAKE那打鞭子 終於了改
12/01 00:21, 6F

12/07 13:23, , 7F
我看花絮其實還是很小聲阿...是加了效果 最好聽的到
12/07 13:23, 7F
文章代碼(AID): #1GjhNQCN (China-Drama)
文章代碼(AID): #1GjhNQCN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