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甄嬛-皇上與年將軍

看板China-Drama (大陸劇)作者 (市井小民)時間13年前 (2012/12/02 03:43), 編輯推噓10(10075)
留言85則, 17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想問一下 20集皇上與華妃和年大將軍吃飯 為何 華妃那頓飯緊張的要死 是怕皇上對自己哥哥有戒心連帶害到自己嗎? 另外皇上表情也很怪 嘴巴上說年大將軍是恩人 表情卻不是那一回事 是怕年將軍窩裡反嗎? 是因為年將軍忘記很多宮中禮俗 所以皇上以為年將軍要反叛嗎??? 其實年將軍只是在外征戰很久忘記那些眉眉角角吧 (要蘇公公幫自己夾菜這點確實有點白目) 另外皇后聽到皇上稱年將軍為恩人 為何要擔心 都已經當上皇后 華妃就算再怎樣也不可能篡位吧 皇后這頭銜不是不能拔掉嗎???? 還是皇后因為無子嗣所以覺得自己地位不穩? 皇后感覺上還是把華妃當成頭號敵人 可是明明恩澤都親臨在甄嬛身上 華妃就快要失勢了 怎麼皇后矛頭還是對準華妃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1.51.22

12/02 03:44, , 1F
有皇后這個位子為何老是提心弔膽?
12/02 03:44, 1F

12/02 03:45, , 2F
另外問一下 皇后這個位子撇開甄嬛來說
12/02 03:45, 2F

12/02 03:46, , 3F
歷史上皇后這個位子是皇上親自從愛妃選一位嗎?
12/02 03:46, 3F

12/02 03:46, , 4F
還是長子的母親就是皇后????
12/02 03:46, 4F

12/02 03:46, , 5F
另外皇后這位子可以換人嗎?@@
12/02 03:46, 5F

12/02 03:47, , 6F
回答樓上問題 各朝情形不同五花八門 這裡單說清朝的皇帝
12/02 03:47, 6F

12/02 03:48, , 7F
清朝皇帝的皇后人選來源有分兩種 如果是即位後才大婚的
12/02 03:48, 7F

12/02 03:49, , 8F
像順治康熙同治光緒等 都是由太后及大臣商議後擇親貴王公
12/02 03:49, 8F

12/02 03:50, , 9F
大臣之女迎入宮中為后 如果是先成婚才當皇帝的又分兩種
12/02 03:50, 9F

12/02 03:51, , 10F
一種是為親王時先皇指婚 娶入王府為福晉 則即位後此福晉
12/02 03:51, 10F

12/02 03:53, , 11F
則為順理成章的皇后 如雍正乾隆嘉慶 如果福晉不幸在老公
12/02 03:53, 11F

12/02 03:54, , 12F
當皇帝前就再見了 則王爺會自選(或被暗示或新娶)一位側福
12/02 03:54, 12F

12/02 03:55, , 13F
晉為嫡福晉 親王老公即位後 她就跟著雞犬升天了
12/02 03:55, 13F

12/02 03:55, , 14F
上述情形有道光咸豐等
12/02 03:55, 14F

12/02 03:57, , 15F
所以皇上的正老婆其實多為先帝和太后幫選的?@@
12/02 03:57, 15F

12/02 03:58, , 16F
皇長子的母親不一定是皇后 皇后位子換人只有兩種情形
12/02 03:58, 16F

12/02 03:58, , 17F
那皇后位子可以拔掉嗎?@@ 為何甄嬛的皇后怕成這樣?
12/02 03:58, 17F

12/02 03:58, , 18F
一是被廢(如順治乾隆) 二是病死
12/02 03:58, 18F

12/02 03:59, , 19F
廢后要有罪行嗎? 還是可以不愛了就廢后?@@
12/02 03:59, 19F

12/02 04:00, , 20F
廢后不管哪朝都是國家大事 至於宜修為何害怕 另請高人回答
12/02 04:00, 20F

12/02 04:00, , 21F
msa大是歷史系的嘛? 懂好多!!!
12/02 04:00, 21F

12/02 04:00, , 22F
兩者皆有吧 XD 當然對外一定要編一個藉口的啊
12/02 04:00, 22F

12/02 04:01, , 23F
俺不是讀歷史的 只是辮子戲看多了稍微有些瞭解而已 :Q
12/02 04:01, 23F

12/02 04:09, , 24F
經過這些年的戲說 大家對愛新覺羅家裡那點事都知道不少 XD
12/02 04:09, 24F

12/02 04:13, , 25F
另外想問一下 皇后若有兒子 皇帝駕崩一定是皇后兒子嗎?@@
12/02 04:13, 25F

12/02 04:13, , 26F
登基當皇帝^
12/02 04:13, 26F

12/02 04:14, , 27F
若是妃子的兒子登基 那太后是妃子 還是原本的皇后?@@
12/02 04:14, 27F

12/02 04:16, , 28F
不好意思 我疑問很多orz 甄嬛是我20年來第二部古裝戲....
12/02 04:16, 28F

12/02 04:16, , 29F
一般肯定是皇后兒子登基 嫡子嘛 但如果妃子的兒子篡位
12/02 04:16, 29F

12/02 04:16, , 30F
第一部是還珠格格....囧 所以不太清楚
12/02 04:16, 30F

12/02 04:17, , 31F
當然是妃子當太后了 皇后一般直接殺了完了 哪還讓你活
12/02 04:17, 31F

12/02 04:18, , 32F
好殘忍@@" 難怪要當太后跟皇后都要是厲害的女人
12/02 04:18, 32F

12/02 04:21, , 33F
感謝解說 叩謝msa娘娘和chen娘娘m(_ _)m
12/02 04:21, 33F

12/02 04:29, , 34F
年羹堯不是忘了眉角呦,他是故意挑釁的
12/02 04:29, 34F

12/02 04:30, , 35F
是為了報復前面蘇公公為難他,故意打臉的
12/02 04:30, 35F

12/02 04:30, , 36F
至於華妃緊張,那是因為她比她哥瞭解皇上
12/02 04:30, 36F

12/02 04:31, , 37F
她其實一直明白皇上一直忌憚功高震主,而且皇上都走
12/02 04:31, 37F

12/02 04:32, , 38F
陰招的,當然要小心堤防
12/02 04:32, 38F

12/02 04:43, , 39F
我也是看到這一幕覺得皇上很不大器XDD 反觀年很豪邁
12/02 04:43, 39F

12/02 04:54, , 40F
皇后頭銜可否拔掉,乾隆繼皇后表示:宜修根本是我.....
12/02 04:54, 40F

12/02 04:59, , 41F
che大其實還有聖母/母后皇太后這招(不過慈安太后是被
12/02 04:59, 41F

12/02 04:59, , 42F
慈禧給"被暴斃"的陰謀論一直沒斷過,so......
12/02 04:59, 42F

12/02 05:22, , 43F
An大 慈安沒有孩子呀 而且性格溫和 所以慈禧不介意
12/02 05:22, 43F

12/02 05:23, , 44F
如果慈安有孩子 慈禧肯定要殺掉她的 話說前陣子重看了
12/02 05:23, 44F

12/02 05:24, , 45F
戲說慈禧 叢珊演得太好了!!!為什麼臺灣現在都不拍這種
12/02 05:24, 45F

12/02 05:24, , 46F
劇了 好可惜...
12/02 05:24, 46F

12/02 05:30, , 47F
現在台灣沒辦法拍這種歷史大戲了 光是佈景就先天不足....
12/02 05:30, 47F

12/02 05:31, , 48F
拍戰爭戲沒人沒馬 拍宮廷戲沒皇宮 拍武俠戲沒風景(張鬍~
12/02 05:31, 48F

12/02 05:33, , 49F
可能連像樣點的民初戲都要跑去對面拍了吧
12/02 05:33, 49F

12/02 06:03, , 50F
戰爭戲?我想到勇士們的落漆場面...(掩面)
12/02 06:03, 50F

12/02 06:03, , 51F
(明明回家的戰爭戲拍得算不錯怎麼勇士們這麼......)
12/02 06:03, 51F

12/02 06:05, , 52F
che大...慈安要真有孩子哪輪得到慈禧做太后啊(?)
12/02 06:05, 52F

12/02 06:12, , 53F
年不是豪邁,是仗著自己有功有價值,僭越作臣子的份際
12/02 06:12, 53F

12/02 06:13, , 54F
皇上說我們一家人是表示對你的重視,不代表你就可以抬著自己
12/02 06:13, 54F

12/02 06:14, , 55F
身價,忘了自己的身分。 其實年的所做所為都在表現:你雍
12/02 06:14, 55F

12/02 06:15, , 56F
正不能沒有我、整個大清都是靠我,皇帝也怕我
12/02 06:15, 56F

12/02 06:16, , 57F
這種心態再下去就是可以竄位了,雍正臉色怎麼會好
12/02 06:16, 57F

12/02 06:42, , 58F
如果慈安有孩子也輪不到慈禧殺她 因為她的孩子會是繼位者
12/02 06:42, 58F

12/02 06:47, , 59F
就是說如果慈禧幫自己兒子篡位啦 其實慈禧并沒什麼厲害
12/02 06:47, 59F

12/02 06:48, , 60F
之處 主要還是肚子爭氣
12/02 06:48, 60F

12/02 08:24, , 61F
沒有哪個朝代的皇帝能忍受功高震主的 況且年還很故意
12/02 08:24, 61F

12/02 08:25, , 62F
想展現自己有功 還在皇上面前使喚太監 這被砍頭很正常吧
12/02 08:25, 62F

12/02 09:41, , 63F
乾隆並沒有廢后,從清史稿的紀錄,乾隆最終仍保留他的
12/02 09:41, 63F

12/02 09:42, , 64F
位號。只是實際上完全沒有權力了,死後甚至沒有神牌、
12/02 09:42, 64F

12/02 09:43, , 65F
祭享。 清朝也沒有嫡子繼承的習慣,康熙曾經要效法
12/02 09:43, 65F

12/02 09:44, , 66F
漢人傳統,所以立了太子,結果失敗了。清朝唯一一個以
12/02 09:44, 66F

12/02 09:46, , 67F
嫡子身份繼承的是道光。(後面是因為沒得選.....)
12/02 09:46, 67F

12/02 09:59, , 68F
乾隆的無髮皇后有被沒收寶冊,有被裁宮女人數,但她的皇
12/02 09:59, 68F

12/02 10:00, , 69F
后頭銜在她生前一直沒被摘掉.不過她的喪禮不是用皇后
12/02 10:00, 69F

12/02 10:00, , 70F
禮制就是了
12/02 10:00, 70F

12/02 10:02, , 71F
沒錯,乾隆下令以皇貴妃禮下葬,但是實際上根本不到
12/02 10:02, 71F

12/02 10:02, , 72F
皇貴妃應有的禮制
12/02 10:02, 72F

12/02 12:09, , 73F
光想到喪禮所花費的$$$不到300我就心酸,到底是多恨啊?????
12/02 12:09, 73F

12/02 13:31, , 74F
皇后頭銜當然可以廢XD清朝之前的朝代也有過皇后被廢的先
12/02 13:31, 74F

12/02 13:32, , 75F
例,清朝的話ex順治廢后降為靜妃,就是價值觀不合,據說
12/02 13:32, 75F

12/02 13:33, , 76F
靜妃當皇后時喜好奢華,與順治的感情相當不睦,後來就被
12/02 13:33, 76F

12/02 13:34, , 77F
廢,順治另娶孝惠章皇后(跟靜妃也算有親戚關係)
12/02 13:34, 77F

12/02 13:39, , 78F
少年天子順治王朝要重播了(可以去查一下.8~10點).看完
12/02 13:39, 78F

12/02 13:40, , 79F
孫儷的甄嬛剛好可以接著看鄧超的悲情順治~ XD
12/02 13:40, 79F

12/02 13:42, , 80F
(ps.少年天子12/3號在高點電視台播出)
12/02 13:42, 80F

12/02 13:48, , 81F
推少年天子順治 我心目中的十年最佳清宮劇
12/02 13:48, 81F

12/02 13:52, , 82F
少年天子順治不知重播了幾次了。
12/02 13:52, 82F

12/02 15:51, , 83F
慈禧也她厲害的地方啦..光是他能跟恭王合謀發動辛酉政變
12/02 15:51, 83F

12/02 15:52, , 84F
扳倒肅順為首的顧命八大臣..就不是一般婦人能做到的
12/02 15:52, 84F

11/28 01:35, 7年前 , 85F
就是說如果慈禧幫自己兒 https://muxiv.com
11/28 01:35, 85F
文章代碼(AID): #1GkbtqL2 (China-Drama)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kbtqL2 (Chin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