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月之戀人》(04)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大豆)時間16年前 (2010/06/03 19:00), 編輯推噓8(809)
留言17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 引述《jadenew (今年木村會拍電影嗎?)》之銘言: : http://tv.so-net.ne.jp/drama/ranking/vote.action?id=101200906001 : 這個是錄畫率網站上對月戀的評價 : 可供大家參考 : 我看到的其實主要批評劇情陳舊 : 還有「似乎是針對中國市場吧」的評價 : 雖然看劇主要是自己的感覺 : 收視可以視作浮雲(也不能針對個別演員) : 但月戀收視其實可以反映日本人的評價 : 有期待-->被騙-->放棄 : 歡迎討論分享 我承認木村戲必看,尤其是近期 (HERO-GOOD LUCK-PRIDE-華麗一族-CHANGE-Mr.Brain) 但是月戀真的只看一回就放棄了。 我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看的不是木村談戀愛的劇 (當然我也看過幾部戀愛劇--愛情白皮書、戀愛世代、美麗人生) 可是這幾年一系列木村的作品,都是職業劇。而不是「愛情劇的男主角」 因為劇情的關係,木村這幾部作品的職業都不是一般人作得到的 給男人一種夢想:「原來當檢事/機師/選手/總理/天才笨蛋」是這個樣子。 這些劇讓人一窺他們的生活,也給男人一種夢想和理想。 木村在這些片裡的角色性格也很單純: 正直、熱血、有理想 (還記得CHANGE最終回的演說嗎?) 可是木村這回演的是什麼角色: 有錢的社長 這種角色日劇可能不是很多,但是台劇韓劇一大串。 (酸梅賢:嗯~~~~) 這種角色最好寫,因為幾乎不用上下班不受拘束也不必具備專業技能。 可以專心的談戀愛,但是無聊至極。 再看木村這次的角色性格: 壞。 請問木村上次演壞蛋是什麼時候的事? 身為日本國民的「國民英雄」,正義的化身的木村,可以演一個壞蛋嗎? 劇情讓人沒有嚮往(還記得HERO給日本人的衝擊嗎)、沒有新意(腦先生至少很有趣) 沒有深度(華麗一族表示: ) 沒有感動。 這部片除了華麗的卡司以外(不過以木村片來說也不是很華麗嘛)沒什麼看頭 -- 「我從高中時代就沒有看到蘿莉不推倒的經驗, 如果有,那一定是御姐,但卻被判定是蘿莉。」 http://hsuans.blogspot.co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57.134.207

06/03 19:03, , 1F
美國一些大牌演員也這樣都演英雄 除了李奧納多
06/03 19:03, 1F

06/03 19:10, , 2F
hero 可以說是近期嗎
06/03 19:10, 2F

06/03 19:36, , 3F
我是看華麗一族而迷上木村,很明白原PO
06/03 19:36, 3F

06/03 19:37, , 4F
雖然會期待他演反派(如片瀨涼) 可是今次的社長發揮就...
06/03 19:37, 4F

06/03 19:44, , 5F
看木村的反派還是推薦空星XDDD
06/03 19:44, 5F

06/03 19:53, , 6F
我最愛的還是HERO...不太能習慣純愛劇
06/03 19:53, 6F

06/03 21:01, , 7F
可以演壞蛋阿 有什麼不行?只是劇本寫太爛看不出哪裡壞
06/03 21:01, 7F

06/03 21:03, , 8F
同意原PO,但就因為之前都不是愛情劇這次才特別想看XDDD
06/03 21:03, 8F

06/03 21:04, , 9F
如果之前就演多了 說真的這劇本實在太老套了=..=
06/03 21:04, 9F

06/03 23:02, , 10F
原PO提到的男性觀眾視角很有趣~ 不無道理...
06/03 23:02, 10F

06/03 23:02, , 11F
因為月戀已經趕走了不少日本OL觀眾了
06/03 23:02, 11F

06/03 23:03, , 12F
而男性觀眾也未必看得投入…雙失喔…
06/03 23:03, 12F

06/04 00:15, , 13F
男性觀眾代入 我就直接跟北川結婚啦 人財兩得多爽阿
06/04 00:15, 13F

06/04 00:18, , 14F
北川年輕正又幫夫 這種女人上哪去找 社長腦袋是裝漿糊嗎?
06/04 00:18, 14F

06/04 15:35, , 15F
李奧納多真的是愈長愈帥了>////<
06/04 15:35, 15F

06/05 13:25, , 16F
以前認為李澳那多紅不久,可是後來演的電影越來越威
06/05 13:25, 16F

06/06 02:04, , 17F
我覺得葉月不完全是"壞"喔!劇中看得到他的感情波動~
06/06 02:04, 17F
文章代碼(AID): #1C1uix38 (Japandrama)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3 之 3 篇):
文章代碼(AID): #1C1uix38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