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H2好俅雙物語觀後感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starblake)時間16年前 (2010/06/06 12:25), 編輯推噓33(33035)
留言68則, 2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4 (看更多)
H2好俅雙物語是一部經典棒球漫畫 即使我從未看過也常聽周遭的同學談起 也因為我沒看過原著所以對我來說選角完全不是問題 因為我根本不知道角色在原著中是什麼樣子 這樣看的時候才不會有包袱 先談談角色部分 比呂有點憂鬱不過我滿喜歡的 有幾幕演得真好 春華超可愛的 尤其是遊樂園她歪著頭看比呂那一幕真的是可愛到炸掉 雅玲看起來好兇好精明 剛開始我不是很喜歡她 覺得她長得有點怪 不過第八集過後她就變超正 跟春華有的拼但我還是春華派的XD 英雄很帥但我對他沒什麼感覺 阿敦也很可愛 每次看他也想吸引雅玲或春華的注意時我就很想笑 再來是木根 剛開始我看他玩弄野球愛好會時很不爽 覺得這傢伙瞧不起棒球 但是到後面我越來越喜歡他了 表情雖然很誇張但又很自然 給人一種木根就該這樣的感覺 偷偷練投那段也很感動 難怪明和高中的經理會喜歡他啊 柳看起來很老實 佐川很酷有點壞壞的感覺 島矮矮的很可愛 大竹看起來有點像台灣某藝人但我忘了叫什麼名字 再來是劇情部分 整體來說我覺得拍得不錯 日劇改編要跟原著一樣好是很困難的 對我這種沒看過原著的人來說 H2給我的就是一種最單純的感動 年輕時和同伴一起打拼以及青澀的戀情 最後春華和比呂在一起對我來說是完美的ENDING 畢竟春華才是一直默默陪在比呂身邊的人 春華從頭到尾都沒得選擇 雅玲還有兩個人可以選呢 至於比呂 我猜他心中喜歡雅玲還是更甚於春華 畢竟這種青梅竹馬外人是很難介入的 但他一定也很喜歡春華的 否則他為什麼不和雅玲交往 其餘部份很多人都討論過了我就不贅述了 談談我覺得整部日劇中印象最深刻的部分 就是和榮京高中對決的時候 島上場打擊面對廣田 結果他爸在觀眾席上大吼叫他放手一搏 島一副不以為然的樣子然後又看到掉在地上的御守 這裡我看到全身發抖 尤其是島的老爸大喊我不想做一個扯孩子後腿的老爸啊 真的太感人了 天下無不是的父母 每個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小孩能在擅長的領域中發光發熱啊 其實島跟大竹還是很想贏的吧 有一幕大竹問島甲子園很大巴那裡就看得出來 佐川也很酷 練習時找島單挑跑壘 說:跟別人跑的話就沒有懸念了 也就是說他那個時候就看出島很強囉 還有還有 榮京高中的教練想指使球員攻擊野田那裡 野田靜靜的靜在那裡等球棒揮過來時表情也超帥的 心得打了這麼多 日劇版首PO就獻給H2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0.222.223

06/06 12:42, , 1F
阿敦是我最喜歡的角色,和漫畫的型完全不同,但完全演
06/06 12:42, 1F

06/06 12:42, , 2F
出另一個有趣的角色出來。
06/06 12:42, 2F

06/06 13:02, , 3F
其實野田敦除了身材外 日劇和漫畫腳色的臉還有點像
06/06 13:02, 3F

06/06 13:12, , 4F
這部其實很棒 只是原作太強大了 搞的日劇被說爛~
06/06 13:12, 4F

06/06 13:17, , 5F
如果覺得日劇不錯建議把原著找來看吧,不然你會錯失真正的
06/06 13:17, 5F

06/06 13:24, , 6F
這部沒拍出原著那種韻味,尤其是雅玲跟比呂之間......
06/06 13:24, 6F

06/06 13:24, , 7F
經典,主角四人組(H2)有原著水準的我覺得只有春華而已
06/06 13:24, 7F

06/06 13:25, , 8F
而且而且,比呂不該是那個樣子啊!(原著迷吶喊)
06/06 13:25, 8F

06/06 13:43, , 9F
推 h2
06/06 13:43, 9F

06/06 13:44, , 10F
就是看過了才這樣講的阿 呵呵~ 他如果不叫做H2的話還OK~
06/06 13:44, 10F

06/06 13:52, , 11F
國見朔太郎...
06/06 13:52, 11F

06/06 13:57, , 12F
H2真的是安達充經典作
06/06 13:57, 12F

06/06 14:00, , 13F
前期的touch(鄰家女孩)雖然也不錯﹐但H2更好
06/06 14:00, 13F

06/06 14:01, , 14F
近期的四葉遊戲就弱掉了
06/06 14:01, 14F

06/06 14:05, , 15F
我對日劇版最不滿的是他把比呂和春華很多互動都砍掉..
06/06 14:05, 15F

06/06 14:07, , 16F
還好啦,幾個名場面都有啊
06/06 14:07, 16F

06/06 14:07, , 17F
還沒看過日劇版...這幾天想辦法來看
06/06 14:07, 17F

06/06 14:07, , 18F
春華最重要的是颱風/三善吧 都沒演阿XD
06/06 14:07, 18F

06/06 14:08, , 19F
^^^^ <- 有點忘記這人叫啥XD
06/06 14:08, 19F

06/06 14:09, , 20F
我覺得四葉還不錯啊,每部都要拿來跟H2比就太累了XD
06/06 14:09, 20F

06/06 14:10, , 21F
btw我覺得最棒的是Rough阿(感覺長度也最適合改編日劇)
06/06 14:10, 21F

06/06 14:11, , 22F
Rough有拍過電影了XD
06/06 14:11, 22F

06/06 14:11, , 23F
電影就有點太過短講的不清楚 改成12集日劇應該很棒XD
06/06 14:11, 23F

06/06 14:12, , 24F
Touch才叫短....看電影的達也根本和漫畫是兩個人...
06/06 14:12, 24F

06/06 14:14, , 25F
呃 touch電影我沒看過就是了...
06/06 14:14, 25F

06/06 14:14, , 26F
日本要找到雙胞胎帥哥還有棒球底的也不好找
06/06 14:14, 26F

06/06 14:14, , 27F
沒錯!touch不應該用電影拍的Q_Q
06/06 14:14, 27F

06/06 14:15, , 28F
我看完只對跑步場景留下深刻印象...南跟達也的感情拍的
06/06 14:15, 28F

06/06 14:15, , 29F
超薄的....
06/06 14:15, 29F

06/06 14:16, , 30F
不是演員差,是劇本跟導演把名著拍濫....
06/06 14:16, 30F

06/06 14:17, , 31F
Rough電影就拍的不錯
06/06 14:17, 31F

06/06 14:18, , 32F
可以的話是挺希望Touch重新拍日劇
06/06 14:18, 32F

06/06 14:18, , 33F
H2的雅玲如果是給長澤演我應該會更喜歡一點XD
06/06 14:18, 33F

06/06 14:37, , 34F
推H2!!!!!SATOMI超可愛!
06/06 14:37, 34F

06/06 14:45, , 35F
日劇版也不錯啦 尤其是石原里美幾乎是春華上身 只是比呂弄
06/06 14:45, 35F

06/06 14:46, , 36F
成個憂鬱版的 這個角色層次與心理水平都沒有原著那個比呂
06/06 14:46, 36F

06/06 14:47, , 37F
那麼吸引人 當然這是比較上的 如果當原著用 日劇已經不錯
06/06 14:47, 37F

06/06 15:04, , 38F
兩個hero和野田我都覺得滿囧的...沒有一點原作的感覺
06/06 15:04, 38F

06/06 15:19, , 39F
超愛雅玲.........
06/06 15:19, 39F

06/06 15:21, , 40F
我也超愛雅玲,日劇版的很沒有雅玲的感覺。
06/06 15:21, 40F

06/06 16:27, , 41F
超愛雅玲!!!!!
06/06 16:27, 41F

06/06 16:35, , 42F
其實應該叫雨宮「光」
06/06 16:35, 42F

06/06 16:36, , 43F
很中性的名字,四葉遊戲男主角也設定為「光」
06/06 16:36, 43F

06/06 21:27, , 44F
我覺得日劇完全沒有拍出原作中最強大的"若有似無的曖昧"
06/06 21:27, 44F

06/06 21:28, , 45F
"無聲勝有聲的想像空間" 這部日劇老實說拍得超差
06/06 21:28, 45F

06/06 21:28, , 46F
原作中很多的"留白之美" 那種不說破 畫面淡淡的 卻傳達出
06/06 21:28, 46F

06/06 21:29, , 47F
無限濃烈情感的境界 在日劇中幾乎看不到 非常可惜...
06/06 21:29, 47F

06/06 21:30, , 48F
應該說是完全沒有安達充的味道 所以很失敗...
06/06 21:30, 48F

06/06 21:30, , 49F
p.s 我愛死原作中的雨宮雅玲 日劇版的我卻超討厭....
06/06 21:30, 49F

06/06 21:31, , 50F
日劇中只有春華比較得我心 也是唯一比較貼近原作感覺的角色
06/06 21:31, 50F

06/06 21:34, , 51F
當初本來聽說要拍日劇很開心 看了第一集就囧了...
06/06 21:34, 51F

06/06 21:34, , 52F
and 明明是夏季甲子園 卻在冬天拍 看演員講話一直吐出
06/06 21:34, 52F

06/06 21:35, , 53F
白煙 卻要假裝在夏天+很熱血 然後樹都是禿的 看了實在很囧
06/06 21:35, 53F

06/06 21:38, , 54F
其實應該叫【H4】:雅玲(HIKARI) 春華(HARUKA)
06/06 21:38, 54F

06/06 21:51, , 55F
樓樓上所言甚是,不過平心而論那個境界日劇是拍不出來的
06/06 21:51, 55F

06/06 22:35, , 56F
M大要求真高 安達充的分鏡實在不是電視劇那麼容易做得來的
06/06 22:35, 56F

06/06 22:35, , 57F
就跟金庸武俠怎麼拍大家都有意見一樣
06/06 22:35, 57F

06/06 23:58, , 58F
H2跟鄰家女孩都是經典中的經典呀!
06/06 23:58, 58F

06/07 00:06, , 59F
我喜歡的橋段跟原PO提出的一模一樣阿!!!!!
06/07 00:06, 59F

06/07 00:08, , 60F
超喜歡阿敦 感覺很有自己韻味的一個腳色
06/07 00:08, 60F

06/07 00:55, , 61F
我個人是Touch>Rough>美雪美雪>虹色辣椒>Short Program>
06/07 00:55, 61F

06/07 00:57, , 62F
>H2>Cross Game>偶像A>Slow Step>Katsu>超能力美空
06/07 00:57, 62F

06/07 01:01, , 63F
忘了還有陣平,陽光伙伴,9,及劍道兩兄弟夕陽XX(忘了)
06/07 01:01, 63F

06/07 01:04, , 64F
我覺拍比較好拍劇的倒是美雪美雪,大堆韓劇都用那
06/07 01:04, 64F

06/07 01:05, , 65F
青梅竹馬兄妹戀
06/07 01:05, 65F

06/07 12:59, , 66F
推這一部好劇!!!!
06/07 12:59, 66F

06/08 03:27, , 67F
這是少數我看兩遍以上的日劇
06/08 03:27, 67F

07/11 02:16, , 68F
看日劇看不下去ˊˋ 可能是漫畫影響太深
07/11 02:16, 68F
文章代碼(AID): #1C2oDLMR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C2oDLMR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