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H2好俅雙物語觀後感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123)時間16年前 (2010/06/06 14:58), 編輯推噓17(17029)
留言46則, 2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4 (看更多)
我也很喜歡這部日劇, 裡頭很多橋段讓人很感動, 春華這角色尤其讓人喜歡, 一時想到兩個有關春華的橋段, 排第一的就是比呂和英雄最後一打席的對決, 上場前,春華對著比呂說:「加油!一定要贏!」, 這句話,真的讓我有莫名的感動,超感動的!(就是這麼誇張~) 明知道比呂如果贏的話,可能會離開她身邊, 她仍然由衷地希望比呂贏, 常常想自己一生如果能遇到這樣喜歡自己的女生好了 (笑~), 另一個是最後一集春華對比呂說很希望站在打者角度看他投球, 比呂投出後,春華像個小球迷一樣又叫又跳, 說:「好厲害好厲害好厲害...」, 真的是可愛到一個爆點的地步了, 整部日劇,不論劇情、演員、配樂、主題曲我都很喜歡, 真要挑個缺點,大概是我覺得山田孝之投球的時候可以再多一點美感, 看他的動作,真的不大像可以投出 155+ km/h 球速的投手, 但畢竟他不是科班出身的,所以也不能太勉強他啦...哈哈! P.S. 這部日劇是我極少數想要去把它正版 DVD 敗下來的一部 ←雖然最後還是沒買= = 但真的很喜歡就是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0.199.233

06/06 14:59, , 1F
山田太矮了 真的本來就不像能丟出155
06/06 14:59, 1F

06/06 15:10, , 2F
這部日劇我最喜歡石原的春華!當初看一直是春華派,沒看過
06/06 15:10, 2F

06/06 15:12, , 3F
原著.單對市川的雅玲而言..對這角色沒有特別的好感
06/06 15:12, 3F

06/06 15:14, , 4F
日本去年真的有號稱171的高中生丟到154...
06/06 15:14, 4F

06/06 15:15, , 5F
只是山田的姿勢一整個生手 這才是問題啊
06/06 15:15, 5F

06/06 15:15, , 6F
我也覺得不是身高的問題,協調性夠的話,球速還是可以催
06/06 15:15, 6F

06/06 15:15, , 7F
上去
06/06 15:15, 7F

06/06 15:34, , 8F
越來越想看日劇版了... @@
06/06 15:34, 8F

06/06 15:42, , 9F
喜歡這部的人 我會比較建議收漫畫…日劇拍的看到快吐血
06/06 15:42, 9F
呵呵,有這麼差嗎?這部日劇好像真的褒貶不一,看過原著的好像都不大喜歡, 我是沒完整看過原著漫畫 (只大概知道裡頭幾個人物), 但日劇版拍得還蠻吸引我的,可能本身就很喜歡棒球,這類的題材本就較容易打動我XD

06/06 15:45, , 10F
漫畫版看過了
06/06 15:45, 10F
※ 編輯: woodsman 來自: 118.170.199.233 (06/06 15:48)

06/06 15:49, , 11F
我漫畫日劇都有看 不覺得日劇有多差
06/06 15:49, 11F

06/06 17:34, , 12F
這種改編作品一定會有人覺得破壞原作的啦...
06/06 17:34, 12F

06/06 17:35, , 13F
目前看過改編作品被稱讚比原作還好的也只有涼宮春日吧
06/06 17:35, 13F

06/06 18:13, , 14F
不覺得日劇有多差+1 什麼都和漫畫比...那何必拍...
06/06 18:13, 14F

06/06 18:14, , 15F
這部日劇是我極少數真的去把正版 DVD 敗下來的一部:ppp
06/06 18:14, 15F

06/06 18:29, , 16F
都沒人覺得橘英雄的打擊才扯嗎 只用雙手不轉腰的揮棒
06/06 18:29, 16F

06/06 18:35, , 17F
當時有討論過了 好像片中人物揮棒都是倒棒 XD
06/06 18:35, 17F

06/06 20:31, , 18F
有買正版 其實台版不貴阿 而且有日文字幕 畫面又漂亮 好看!
06/06 20:31, 18F

06/06 20:34, , 19F
這部除了可愛的春華之外 就是配樂跟畫面加分很大
06/06 20:34, 19F

06/06 21:38, , 20F
因為原作太經典+日劇沒有拍出這部最強大的"曖昧"所以失敗XD
06/06 21:38, 20F

06/06 21:39, , 21F
安達充的作品 是那種留很多想像空間給讀者的 有種"不說破"
06/06 21:39, 21F

06/06 21:40, , 22F
的美感 但日劇反而把原作者刻意安排的"曖昧" 直接點破
06/06 21:40, 22F

06/06 21:40, , 23F
所以很多原作的愛好者完全無法接受... (我就是)
06/06 21:40, 23F

06/06 21:41, , 24F
而且堪稱此劇靈魂的雨宮雅玲 性格實在差太多了 囧
06/06 21:41, 24F

06/06 21:51, , 25F
日劇的靈魂是春華...v( ̄︶ ̄)y
06/06 21:51, 25F

06/06 21:55, , 26F
日劇雅玲的確改得很失敗,撐不起她在兩個hero間的關鍵地位
06/06 21:55, 26F

06/06 22:00, , 27F
於是日劇版的雅玲完全威脅不到春華 因為大家都支持春華XD
06/06 22:00, 27F

06/06 22:20, , 28F
看原著時我就已經偏春華了,看日劇是直接無異議春華派....
06/06 22:20, 28F

06/06 22:41, , 29F
春華說 不想叫比呂起床 但是又想約早一點 這樣約會就長一點
06/06 22:41, 29F

06/06 22:41, , 30F
真的是讓人不愛她都不行
06/06 22:41, 30F

06/06 23:55, , 31F
日劇最讓我不能接受的是像亮司性格的比呂,此劇讓我覺得
06/06 23:55, 31F

06/07 00:00, , 32F
山田好像只能演鬱悶的角色,最近看的MW及死亡預告也是那
06/07 00:00, 32F

06/07 00:02, , 33F
類型,雖然知道他有演萬目城的奇幻片,但自鹿男後,發現他
06/07 00:02, 33F

06/07 00:03, , 34F
漫畫超棒的 最後木根還吃下一場甲子園 那段很棒!!!!
06/07 00:03, 34F

06/07 00:05, , 35F
的幽默感不對我口味,豐臣公主比較期待是因為看來比較正
06/07 00:05, 35F

06/07 00:06, , 36F
經,內容也比較合我口味
06/07 00:06, 36F

06/07 00:23, , 37F
比呂的個性不像亮司吧! 感覺差蠻多的, 死亡預告的不良哥
06/07 00:23, 37F

06/07 00:25, , 38F
也不像,雖然結局很悲傷,真要說MW的神父才比較像亮司,另外
06/07 00:25, 38F

06/07 00:28, , 39F
山田在Crows Zero裡的芹澤多摩雄也演的很氣魄,很帥~
06/07 00:28, 39F

06/07 03:23, , 40F
我原著就是春華派 雖然日劇拍得不盡如人意 但拍春華的可愛
06/07 03:23, 40F

06/07 03:24, , 41F
倒是非常成功 石原里美很不錯
06/07 03:24, 41F

06/21 23:56, , 42F
我看了crows zero後整個對山田孝之改觀~話說當初這部是
06/21 23:56, 42F

06/21 23:57, , 43F
逼不得已才看的,因為覺得山田孝之長的樣子不像男主角
06/21 23:57, 43F

06/21 23:57, , 44F
就是...不夠帥啦~
06/21 23:57, 44F

06/24 21:21, , 45F
會不夠帥嗎?我覺得這部的山田帥到爆耶!很少見他這麼帥
06/24 21:21, 45F

06/24 21:21, , 46F
可以看看”星降大洗城”,他也是有很大的突破~
06/24 21:21, 46F
文章代碼(AID): #1C2qS3fw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C2qS3fw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