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花痴刑事》(02) (可能有雷)

看板Japandrama (日劇)作者 (張綦)時間16年前 (2010/07/20 12:34), 編輯推噓30(30029)
留言59則, 2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看了第二集心裡覺得這種程度的劇本不是宮藤官九郎也寫得出來吧? 好笑的地方是不少,但奇妙的程度就缺了很多。 會有些失望是因為我對宮藤的期待真的很深。 幸好在第二集中有些曙光已然透出。 首先是森下愛子的媽媽桑加入了,因為用寫的沒有被消音的困擾所以筆談很辛辣! 再來是西田敏行的同名新書也已經火速戲劇化決定。 劇中劇一向是宮藤的拿手,像《虎與龍》和《流星之絆》都有很好的運用。 看來架構蓋得差不多了,第三集應該可以放心了。 本集最讓我驚訝的莫過於小優在海邊的自白! 小優身上的那股氣勢我從未見過,著實鎮住我了。 說起舞蹈,豊川悅司在《垃圾律師》的那段片頭我真是難忘。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232.58.135

07/20 12:56, , 1F
XDDD說好的垃圾律師續集呢
07/20 12:56, 1F

07/20 13:05, , 2F
同感 目前的水準 遠遠比不上虎與龍 難道 顛峰已過!?
07/20 13:05, 2F

07/20 13:16, , 3F
下一集開始才是他想玩的架構吧 戲中有戲的雙重指涉
07/20 13:16, 3F

07/20 13:17, , 4F
結果會怎樣還是看了才知道
07/20 13:17, 4F

07/20 13:24, , 5F
目前配角們(尤其是自戀4)的部分也還沒發揮出來..
07/20 13:24, 5F

07/20 13:47, , 6F
可能是蒼井優的腳色刻畫的平淡了點了吧 以第二集來說的話
07/20 13:47, 6F

07/20 13:49, , 7F
虎與龍是恐怖饅頭就很讚了 不過好像不能這樣比 期待下集嘍
07/20 13:49, 7F

07/20 14:14, , 8F
虎與龍SP的三枚起請就很好看了
07/20 14:14, 8F

07/20 14:14, , 9F
我覺得這部少了一個味道....就是阿部貞夫沒有演!!!!!!!!!
07/20 14:14, 9F

07/20 14:17, , 10F
希望官藤的班底可以慢慢出現...
07/20 14:17, 10F

07/20 14:35, , 11F
虎與龍是神作耶 不能這樣比 未來講師時他就收斂很多~
07/20 14:35, 11F

07/20 14:36, , 12F
你看過未來講師 就會覺得這部他已經有在放些惡搞了~
07/20 14:36, 12F

07/20 14:36, , 13F
不過曼哈頓愛情故事跟木更津貓眼玩得更開就是了~
07/20 14:36, 13F

07/20 14:53, , 14F
虎與龍跟花癡型態本來就差很多 拿來比較滿詭異的
07/20 14:53, 14F

07/20 15:02, , 15F
塚本高史要不要也來客串一下 XD
07/20 15:02, 15F

07/20 15:16, , 16F
女角
07/20 15:16, 16F

07/20 15:24, , 17F
結婚證書 or 逮捕令?
07/20 15:24, 17F

07/20 15:31, , 18F
小忍要復出了嗎 XD 吃完TOKIO鼓手吃主唱~
07/20 15:31, 18F

07/20 15:49, , 19F
說好的垃圾律師續集呢~ 都過幾個夏天去了
07/20 15:49, 19F

07/20 15:59, , 20F
蒼井優演技很好阿,我也被他氣勢嚇到。仙女竟然會說愛錢阿~
07/20 15:59, 20F

07/20 16:01, , 21F
看過虎與龍之後 對這部的小優爆走就比較不會嚇到 哈~
07/20 16:01, 21F

07/20 16:02, , 22F
虎與龍一天到晚跟岡田准一全武行~那裡每次都超好笑~
07/20 16:02, 22F

07/20 16:23, , 23F
推阿部貞夫來客串~~~
07/20 16:23, 23F

07/20 17:25, , 24F
垃圾律師中的女兒, 現可能都讀高中了吧(不是親女兒那位)
07/20 17:25, 24F

07/20 17:50, , 25F
只要不像未來講師那樣 我怎麼都好
07/20 17:50, 25F

07/20 18:12, , 26F
強烈期望阿部貞夫!!我也喜歡未來教師耶...很好笑阿!
07/20 18:12, 26F

07/20 18:13, , 27F
真的好想看垃圾律師續集。
07/20 18:13, 27F

07/20 18:14, , 28F
現在對花癡失望還太早,第三集以後再說吧。一二在打底。
07/20 18:14, 28F

07/20 19:26, , 29F
這集仍然挺爆笑的,很多宮藤的舊班底 XD
07/20 19:26, 29F

07/20 20:04, , 30F
虎與龍的師傅踩到疊疊樂那一段真的很難忘.......
07/20 20:04, 30F

07/20 21:33, , 31F
我覺得尼可拉斯的梗超讚的唉!! XDDD
07/20 21:33, 31F

07/20 22:20, , 32F
我要小忍.....整個超期待塚本出來客串最終回結婚成功(喂)
07/20 22:20, 32F

07/20 22:58, , 33F
想看花痴在碼頭被小忍拒絕的樣子XD
07/20 22:58, 33F

07/21 09:35, , 34F
其實未來講師不差 只是走溫馨路線~沒那麼誇張搞笑~
07/21 09:35, 34F

07/21 09:36, , 35F
深田公主的魅力很驚人阿!!
07/21 09:36, 35F

07/21 10:07, , 36F
未來講師亂入的才多 地井武男能這樣玩很大膽 XD
07/21 10:07, 36F

07/21 13:05, , 37F
想看被小忍拒絕+1 XDDDD
07/21 13:05, 37F

07/21 16:54, , 38F
龍與虎最經典的還是繳學費加討債 超搞笑 前一秒還很恭敬
07/21 16:54, 38F

07/21 16:55, , 39F
下一秒就變成討債集團 XD目前覺得花痴和龍與虎最大差別
07/21 16:55, 39F

07/21 16:56, , 40F
就是角色比重吧 花痴長瀨的戲份太重了 龍與虎比例就很好
07/21 16:56, 40F

07/22 02:52, , 41F
替樓上更正 是虎與龍喔~ 還有個人覺得虎與龍比較算雙主
07/22 02:52, 41F

07/22 02:53, , 42F
小龍小虎雖然還是小虎為主 但是小龍戲份幾乎不差~
07/22 02:53, 42F

07/22 02:53, , 43F
好幾集都是以小龍開始劇情~
07/22 02:53, 43F

07/22 05:58, , 44F
不要文必宮藤好不好 他只是編劇 捧他其實是害他啊 懂嗎
07/22 05:58, 44F

07/22 06:00, , 45F
嚷嚷著是神作什麼的 感覺就神化過份了 反而反感
07/22 06:00, 45F

07/22 09:19, , 46F
樓上的觀念比較怪 他是編劇兼導演兼演員兼吉他手作曲
07/22 09:19, 46F

07/22 09:20, , 47F
稱讚他有什麼不對?他的那些作品的確很多人都說好阿~
07/22 09:20, 47F

07/22 09:21, , 48F
因為我們自己說神作而讓你覺得反感只是你為反而反吧?
07/22 09:21, 48F

07/22 09:22, , 49F
而且這部我想的確很多人除了長瀨之外是衝著宮藤才看得~
07/22 09:22, 49F

07/22 09:29, , 50F
他評價兩極我能理解 但是你只是因為我們稱讚他而反感就.
07/22 09:29, 50F

07/22 09:30, , 51F
比較讓人疑惑啦~這裡不能稱讚編劇?
07/22 09:30, 51F

07/22 14:27, , 52F
虎與龍和花痴的最大不同在角色比重?這話從何說起啊?
07/22 14:27, 52F

07/22 14:30, , 53F
明明從題材到宗旨都完全不同,虎與龍的格局和企圖心很
07/22 14:30, 53F

07/22 14:32, , 54F
強大,甚至和傳統藝術作連結,花痴很明顯只是想玩而已
07/22 14:32, 54F

07/22 14:33, , 55F
至少目前為止,完全看不出任何一點可以被說是「說教」
07/22 14:33, 55F

07/22 14:34, , 56F
的內容,非常徹底非常純粹的搞笑
07/22 14:34, 56F

07/23 00:06, , 57F
同意樓上。另外,連續劇最重要的就是編劇...
07/23 00:06, 57F

07/23 00:07, , 58F
腳本好壞影響應該比導演來的大吧?至少我是這樣想的。
07/23 00:07, 58F

07/23 09:43, , 59F
同意樓上 最重要就是編劇~怎麼會說"只是編劇"呢= ="
07/23 09:43, 59F
文章代碼(AID): #1CHIT8_K (Japandrama)
文章代碼(AID): #1CHIT8_K (Japan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