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清潭洞愛麗絲 怎麼可能會不好看?(無雷)

看板KoreaDrama (韓劇)作者 (innominate)時間13年前 (2013/08/07 01:38), 編輯推噓27(27034)
留言61則, 2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elwyn (殿下)》之銘言: : 或許劇情的設定還是不落俗套,窮兮兮苦哈哈的草根女孩,遇上有錢貴氣的男主角。 [中間恕刪] : 完全一步一腳印的韓世晶,得到的是夢幻結局、也是現實結局。 以下是負評 不喜者請左轉 我認為 這兩句話就是這整部戲的敗筆 我個人覺得這類型的片可以有三種套路 1.現實路線 女主角為了錢,一步一步地照計畫走,拋棄愛情選擇金錢 2.夢幻路線 女主角在最後一刻發現真愛才重要,拋棄金錢選擇普通人或者是窮小子 (大和拜金女的結局) 3.兩者皆非 女主角發現真正的幸福並不需要依靠男人,而是要靠自己雙手 所以自行創業,走出新人生,無CP (事實上這是女配角蘇怡賢走的結局) 在這三種套路中不管選哪一套走,其實整部片都可以有很好的發揮 但這部戲的問題最讓人受不了的就是 [既要當婊子又想立牌坊] 男主角既有錢,又是女角所愛的 夢幻現實兼得 阿都給你玩就好了 也因為這種魚也要熊掌也要的路線 導致整部片失焦的很嚴重 也無法展現出女角在愛情跟麵包之間的拉鋸拔河 反而是女配角徐允茱的故事反而更有發揮 一開始是完全走現實路線 之後又看盡上流社會百態後毅然走出自己的新生命 女配的氣場完全壓過女主啊~~ 說實在的 如果拍一部新戲,直接演徐允茱的發跡到後來自己創業,再讓Tommy洪來當男主 一定可以完爆清潭洞愛麗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75.180.68.27

08/07 01:40, , 1F
贊成魚與熊掌說,看到後面搞不清楚編劇想幹麻~但是tommy洪
08/07 01:40, 1F

08/07 01:41, , 2F
當男主的話要完爆本劇說實在有難度XD
08/07 01:41, 2F
因為車勝祖根本就是有錢又是很早就喜歡世晶 這顯得世晶下定決心去學習允茱的那些課程顯得非常的可笑 完全讓人搞不懂編劇到底要表達甚麼? 你不覺得後面Tommy洪還挺可愛的嗎? XDDDD

08/07 01:44, , 3F
我當初看完還有點護航女主角 最近電視上播了 重看發現
08/07 01:44, 3F

08/07 01:45, , 4F
價值觀偏差...果然當時是入戲太深XD
08/07 01:45, 4F
其實你要護航女主也沒錯 她確實一開始在車勝祖還沒錢的時候有對他動心過 後來發現他有錢也只是剛好而已 but 編劇到底要透過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甚麼東西? 你要告訴我們,其實追求富裕的生活,必須拋棄一些東西 fine 你要告訴我們,愛情才是幸福的關鍵,金錢不是 fine 你要告訴我們,愛情跟金錢都不是幸福的關鍵,唯有自己才是 fine 以上通通都沒有 編劇只有告訴我們,你最好運氣好一點,碰到一個有錢人又剛好是你愛的 這三小?

08/07 01:45, , 5F
婊子立牌坊XD
08/07 01:45, 5F

08/07 01:45, , 6F
愛允茱+1
08/07 01:45, 6F

08/07 01:46, , 7F
這部一開始非常喜歡,但後半實在吞不下去
08/07 01:46, 7F
因為編劇要說的故事已經走到死胡同 後半段只剩下世晶害怕事情暴露 然後還有車勝祖發現世晶其實在知道他有錢以前就有對他動心 WTF?

08/07 02:03, , 8F
前六集超好看我還寫了推薦文推薦大家.結果我自己越看越悶
08/07 02:03, 8F

08/07 02:32, , 9F
到後來我發現這部的負評都是非常用力的鞭,都很用心寫一大篇
08/07 02:32, 9F

08/07 02:32, , 10F
,應該是因為走鐘的劇情由愛轉恨居多
08/07 02:32, 10F
哈哈,真的 前面世晶開始轉變自我的時候其實還不錯看 不過當我很早就知道車勝祖是有錢人的時候我就知道不妙了 因為編劇已經把自己的路都卡死 後面的劇情其實已經很難有發揮的空間 雖然我還是忍到最後把他看完...

08/07 04:48, , 11F
推你的觀點 最後我也喜歡女配 覺得女配經歷這些變得很有想法
08/07 04:48, 11F

08/07 04:49, , 12F
女主把這部片變得好沉重 連跟男主約會看起來都悲傷
08/07 04:49, 12F

08/07 04:49, , 13F
然後又不知道在沉重什麼 因為結局也沒有讓我覺得她想通了
08/07 04:49, 13F

08/07 08:28, , 14F
我也是看到後來吞不下去 後面只靠會長賣萌支撐 但還是看不下
08/07 08:28, 14F

08/07 08:35, , 15F
我完全靠男主的演員魅力撐完...
08/07 08:35, 15F

08/07 08:55, , 16F
到第八集後完全看不下去……
08/07 08:55, 16F

08/07 09:53, , 17F
目前看電視播出的進度 徐允茱的劇情部分的確更吸引人一點
08/07 09:53, 17F

08/07 11:28, , 18F
說的太好了 不能再認同你更多XDD
08/07 11:28, 18F

08/07 11:52, , 19F
我個人pass 不過我媽很認真看完後 也覺得女二比較精彩。
08/07 11:52, 19F

08/07 11:52, , 20F
然後就是女一無病呻吟,男女主角沒太大火花XDD
08/07 11:52, 20F

08/07 12:16, , 21F
推這篇 我也覺得這結局是比夢幻還要夢幻的結局
08/07 12:16, 21F

08/07 12:48, , 22F
不喜歡女一一直用無辜的演法
08/07 12:48, 22F

08/07 15:31, , 23F
同意+1
08/07 15:31, 23F

08/07 17:09, , 24F
鞭得好。看到一半我也覺得不妙,硬著頭皮看完,差點吐血
08/07 17:09, 24F

08/07 18:03, , 25F
徐允茱的劇情更吸引人+1
08/07 18:03, 25F
因為徐允茱線有主旨有張力 徐允茱的態度跟氣場能夠說服觀眾產生認同感 而女主沒有

08/07 20:11, , 26F
我看到最後竟然只對車日男與勝祖父子軸線有興趣
08/07 20:11, 26F

08/07 20:13, , 27F
還有勝祖爸爸與世景爸爸之間的互動 囧rz
08/07 20:13, 27F

08/07 22:06, , 28F
同樓上+1
08/07 22:06, 28F

08/07 22:15, , 29F
而且同樣是價值觀偏差,為什麼允珠最後落得失去一切而世
08/07 22:15, 29F

08/07 22:15, , 30F
景卻超級幸福,很不公平
08/07 22:15, 30F
運氣 因為主角有編劇罩著 所以可以大開金手指 可以天下掉下一個她愛的金龜婿

08/07 23:15, , 31F
就是運氣阿,有人運氣好可以愛情與麵包兼得,這世上也是有這
08/07 23:15, 31F

08/07 23:16, , 32F
類人的,如果可以,我也希望可以擁有這種運氣,愛情跟麵包的
08/07 23:16, 32F

08/07 23:17, , 33F
取捨,老實說很難決定...這部戲也沒有傳達多正面的訊息,
08/07 23:17, 33F

08/07 23:19, , 34F
就只描繪出還有這類人的存在罷了,所以針對看一個故事,我其
08/07 23:19, 34F

08/07 23:19, , 35F
時還蠻喜歡這個劇情的...
08/07 23:19, 35F

08/07 23:20, , 36F
因為特別~跟其他劇不一樣
08/07 23:20, 36F
就是運氣 沒錯,這就是整部片的敗筆 因為運氣是編劇給的 而這種運氣跟傳統韓劇的灰姑娘劇情有多大差別? 那觀眾何不去看傳統的韓劇就好 至少粉紅比較多 還沒有一堆無謂的內心糾結戲 又可以無腦放空爽爽看 其實沒有人要他傳達甚麼正面訊息 但一部戲劇要有中心主旨才會有張力 這部戲就是沒有主旨 所以才會讓人覺得看得很痛苦 如果他真的要成為一部特別的戲 那麼大破大立 直接寫一個拜金女,拋棄愛情,奮鬥到底 最後獲得自己要的幸福的故事 只要你故事說得好 演員演得好 說不定也會成為另一個經典 很可惜的是 這部片的編劇沒有這種魄力 也許編劇怕被輿論批評是宣揚拜金 所以還得扭扭捏捏的加一些真愛在裡面 就好像你要做一個甜點 卻加了一堆甜點絕對不會用的原料在裡面 反而讓觀眾找不到你整部戲的重點 缺乏重點跟主旨的戲劇 會失敗也是剛好而已 ※ 編輯: innominate 來自: 175.180.68.27 (08/07 23:42)

08/08 01:08, , 37F
傳統灰姑娘通常被塑造成不愛麵包,愛情最重要(只是剛好男主
08/08 01:08, 37F

08/08 01:09, , 38F
通常都是有錢人),為什麼一定非得要拋棄愛情?愛情跟麵包為何
08/08 01:09, 38F

08/08 01:10, , 39F
不能同時並存?這部戲就是一齣一個運氣很好的人獲得愛情跟
08/08 01:10, 39F

08/08 01:11, , 40F
麵包的故事阿?運氣不好的愛麵包的就會是女二的結果,只要愛
08/08 01:11, 40F

08/08 01:12, , 41F
情的就會是男二跟一開始女一的結果~我倒覺得在快發現那幾集
08/08 01:12, 41F

08/08 01:14, , 42F
還蠻吸引我去看得,因為有轉折有起伏
08/08 01:14, 42F

08/08 01:34, , 43F
到最後幾集覺得有點拖 然後劇情又有點搞的太複雜……
08/08 01:34, 43F

08/08 01:36, , 44F
然後女主不是一心想當設計師嗎? 這個部分完全被忽略
08/08 01:36, 44F

08/08 15:44, , 45F
推心得,這部片前期好看就是好看在它說的一針見血,再相愛
08/08 15:44, 45F

08/08 15:44, , 46F
的人也抵不過貧窮的悲哀,我就是被它敢說出社會現實面而決
08/08 15:44, 46F

08/08 15:45, , 47F
定觀看的,後期真的是中心主旨偏掉,人物設定也歪了,所以真
08/08 15:45, 47F

08/08 15:46, , 48F
的覺得可惜,倒不是結局女主不能跟男主在一起,而是結論下
08/08 15:46, 48F

08/08 15:46, , 49F
的太草率,有粉飾太平之嫌,可惜了前期的勇敢批判
08/08 15:46, 49F

08/08 15:48, , 50F
這種女主價值觀從天真正面到反轉再反轉的鋪陳,PRADA的惡
08/08 15:48, 50F

08/08 15:48, , 51F
魔描述的更好..至少結尾收的漂亮多了..
08/08 15:48, 51F

08/12 21:27, , 52F
離題偷推一首本劇的OST... Luna唱的it's okay
08/12 21:27, 52F

08/24 19:23, , 53F
這部戲的前面十集算不錯.後面從耍心機開始就不好看了
08/24 19:23, 53F

11/24 22:17, , 54F
推這篇 剛開始我是想看韓世完全拋棄愛情變得超有錢黑
11/24 22:17, 54F

11/24 22:17, , 55F
到底 到認識金秘書時就覺得韓世拋棄金錢要愛情也接受
11/24 22:17, 55F

11/24 22:17, , 56F
但結局這樣讓我覺得很奇怪………
11/24 22:17, 56F

11/24 22:22, , 57F
女二我從第二集開始就喜歡他 他很懂現實所以決定黑到
11/24 22:22, 57F

11/24 22:22, , 58F
底 後來離婚 他很清楚當下的自己要什麼 也不會模稜兩可
11/24 22:22, 58F

11/24 22:22, , 59F
欣賞這種人
11/24 22:22, 59F

01/15 00:58, , 60F
非常同感!
01/15 00:58, 60F

11/29 01:59, , 61F
時還蠻喜歡這個劇情的. https://noxiv.com
11/29 01:59, 61F
文章代碼(AID): #1I0JHzpS (KoreaDrama)
文章代碼(AID): #1I0JHzpS (Korea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