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這一夜,我跟玄之玄站在同一邊 (第7集雷)消失

看板Palmar_Drama (布袋戲劇)作者時間11年前 (2014/10/18 18:50),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8/22 (看更多)
※ 引述《bigo1030 (bigo)》之銘言: : (防雷頁) : 以下為沈重討論,慎讀~ : 看完第7集其實最有感的就是玄之玄與菩堤尊的辯論 : 其實這就是社會上常常討論到的「罪與罰」 : 但如同標題所言,這一夜,我站在玄之玄這邊 : 很認同玄之玄這一整段的處理與論點 : 最重要,也最核心的就是這句 : 「你的慈悲是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上,這種慈悲太過殘忍」 : 菩堤尊懂,也曉得,因此代為承受,但… : 1. 菩不是當事人,如何能代替當事人受過? : 2. 菩有親兄弟在眼前被殺?(例:金鋼尊出事的話…還能淡定嗎?這邊我懷疑 : 3. 菩有自己的小孩被奪走而此生永不相見? : 太多的痛,不該是菩堤尊代受,也不能受,因為他不是當事人, : 想以一己之力扛下眾人罪業,這態度未免自大了 : 玄之玄說了「這是你把一切強加在他人身上,去成全你的慈悲」 : 當然,菩堤尊的大愛大義,感動了很多人,但他同時也2次傷害了被害人 : 因為尚同會這些人根本就不想打菩堤尊… : 他們只想討個公道,因為真正的被害人已經沒有說話的機會了 : 「永遠只有被害人有原諒兇手的權力,親人沒有、父母沒有、朋友更沒有」 : 「當受害人身亡時,處罰是為了保護下一個被害人的正義,不單單是罰責本身」 其實那是當下最沒辦法的辦法, 菩提尊以自身當群蝦的沙包轉移怒火,來斷絕群蝦的殺業, 換取讓魔眾用其他方式去為自己過往的行徑付出代價..... 也總比他大發神威把一干群蝦打到趴地吃土, 然後再把魔眾帶回金光塔去來的比較能接受吧? (如果沒玄之玄在場,以實力來說我想菩提尊其實辦的到) 再說尚同會群蝦,一開始他們打的不是挺起勁的嗎? 還說別把他打死免得便宜魔兵了.... 好似除了東方秋雨外每個人都上去練拳頭了,武斂君最後還想尾刀殺僧勒=.= (浮雲子我不確定,他的態度是蠻不爽菩提尊的,但是打人的部分沒看到他) 我是不知道就金光的設定,讓一個人沒報仇洩恨繼續痛苦比較糟糕, 還是讓一個人多造殺業比較糟,但就我看來,菩提尊肯定是認為後者更糟, 所以他寧願自己承受這些群蝦的痛苦,至少讓他們感覺好過一點.... 玄之玄講的是有他的道理,但菩提尊的作法也有他的道理, 在理智的角度上我站在菩提尊這一邊。 -- 任何人在匿名討論區中提到自己的姓名,不代表他人就可以不經同意提及, 就像是我拿出一張鈔票,別人看到了不代表就可以不告而取,那是偷竊行為。 BY 在法庭上如此狡辯的ptt.cc保險版版主、商業週刊專欄作家Leepofeng 喔~原來以別人公開的姓名稱呼他,叫做偷竊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1.208.1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Palmar_Drama/M.1413629446.A.5EF.html
文章代碼(AID): #1KGaO6Nl (Palmar_Drama)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KGaO6Nl (Palmar_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