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最近觀看金光的一點心得

看板Palmar_Drama (布袋戲劇)作者 (Jim)時間11年前 (2014/10/21 02:38), 11年前編輯推噓37(37094)
留言131則, 3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8 (看更多)
非常同意大大的看法 基本上對於布袋戲 我已經是老戲迷了 從小學三年級開始看布袋戲到現在已經十四年或十五年了 不過其實中間有斷掉 而斷掉的原因是身為老戲迷無法接受霹靂這種程度的墮落... 後來學長推我入坑 才開始加入看金光的行列 沒記錯的話 小弟花了四五天的時間沒日沒夜的把決戰看完 (成就感 XD) 不過從魔戮尾到現在 真的越來越難入戲了... 大概整理一下幾個點 1. 那些最有魅力的角色幾乎退場 EX:溫皇,史藏,小王 2. 新角扛不太起大旗,有些還是硬踩著魅力角的屍體爬上去的... 3. 莫名其妙的崩壞 4. 文戲鋪陳太久且重點不突出...超容易出戲 5. 本來是金光最大賣點的武戲再也回不去了 6. 劇情張力不夠 不過以上幾點 個人最難忍受的是第三點... 尤其小弟現在身為菸酒生 常常沒日沒夜在趕著投PAPER 你要我每個禮拜可以好好享受布袋戲的時間用來思考更多的深度問題 很不好意思 我會說不... 而且坦白說 這幾個禮拜我幾乎都靠板上的文章補進度了... 文戲其實不是不能深不能鋪陳 但是現在的文戲壓根不像之前的鬥智戲碼一樣緊湊扣人心弦 現在的文戲就是花了很長的一段時間跟你講一個WOW不了的故事 最可怕的是 你知道下禮拜會繼續講下去 而且心裡無法估算甚麼時候會結束... 建議 白蛇傳收一收吧...我不知道編劇想演甚麼了想表達甚麼 然後風花雪月的線拜託進行得快一點... 另外 我誠懇建議金光把片長縮為每週一小時 並且酌量降價 ex:NT88 ※ 引述《joijoe (還在想)》之銘言: : 從女暴君漂白到現在 也過了幾個月 也有些心得不吐不快 : 之前魔戮尾的時候 跟某個有在看金光的朋友聊到劇情 : 他說最近金光好像沒以前好看 再看看從小王退場後到現在的劇集 : 才發現看戲的爽度好像離當初的決戰時刻有點距離了? : 我知道大俠有自己的理念與想法 三弦也希望戲不只是戲 能有其他表達的東西 : 從最早的西劍流該不該放 到紅梅姊那邊的醫療糾紛 跟萬大刀的蛻變過程 : 到最近的魔 該不該殺等 都代表著金光有著可以讓人深究思考的東西 : 但是在這之前 是否要考慮一下 不是所有消費者都想看這樣需要思考探討的戲 : 就像當初九龍倒三角之局一樣 不是每個人都享受這樣抽絲剝繭的樂趣 : 我相信像我朋友那樣 只想在工作之餘 看看有爽感的布袋戲的戲迷大有人在 : 不是說要滿滿的武打 而是不要把布袋戲搞得好像在看談話節目這樣 : 就拿佛國天門來說 你天門雙尊平常禪來禪去就算了 : 出了門遇到錦煙霞也在打禪機 好像有點讓人...出戲 : 畢竟上班動腦動體力 下班後 還要花腦袋看戲 還真有點折騰 : 當然 這只是個人的一點看法 不代表全部戲迷 : 但是在前幾篇文章看到 最近的租片率有下降 : 有點小小的建議 : 不管是大俠也好 總監也罷 用戲傳達東西給觀眾 或是讓觀眾有思考的議題前 : 是否先考慮一下觀眾的需求是什麼? : 甚至說白話點 : 請先有基本盤後再來考慮這些 畢竟交給市場機制可是很現實的 : 我希望以後還能看到金光 而不是像天宇一樣 只能懷念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61.96.18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Palmar_Drama/M.1413830306.A.2B3.html

10/21 02:43, , 1F
削價競爭只會加速滅亡,便宜半杯珍奶是有差嗎?
10/21 02:43, 1F
這哪是削價競爭= =..................我也不在意這22元... 我是希望金光可以縮短影片長度...-22只是假設少拍半小時而少掉的成本 剛好88很好聽 XD 甚至少拍三十分鐘 降10元成100我也完全可以接受 重點在於不要為了給足90分鐘而把戲的品質搞差了... ※ 編輯: view0828 (218.161.96.185), 10/21/2014 03:02:20

10/21 03:31, , 2F
不如81更好啦
10/21 03:31, 2F

10/21 03:35, , 3F
溫皇站起來就高潮了...快讓溫皇站起來
10/21 03:35, 3F

10/21 04:21, , 4F
劇情張力大概每次新檔一開就會有人抱怨一次 看到都笑了
10/21 04:21, 4F
那你有沒有發現這樣抱怨的人越來越多了? 我周遭不止我一個人看金光,比起之前,最近很常聽見朋友在抱怨劇情...

10/21 05:13, , 5F
雪夜剛開始也是無聊爆 但結局也不賴 希望娘娘也是...
10/21 05:13, 5F
Hope so

10/21 05:18, , 6F
看到有人抱怨還不改進留住更多人 這種神邏輯我更笑了
10/21 05:18, 6F
事實上,現在的金光也不比當初感動那麼多人的金光 不改進不接受批評只當大家神邏輯... fine~也是可以啦 只是或越來越多人無法接受而不看罷了

10/21 07:38, , 7F
我倒怕金光盲目的討好觀眾
10/21 07:38, 7F

10/21 07:52, , 8F
每周賣8X,應該光上架費就悲劇了吧…
10/21 07:52, 8F
我猜這是金光硬要撐到九十分鐘的原因之一

10/21 08:17, , 9F
支持金光走自己風格,拍金光想拍的理念,覺得節奏有問題
10/21 08:17, 9F

10/21 08:17, , 10F
,就把錢省起來,上網看重點吧,
10/21 08:17, 10F
現在的金光是以前金光的風格嗎 以我入坑的決戰時刻來說 當時的劇情可是超級緊湊又刺激 高潮一波接一波 寧願熬夜不睡覺也要看完 XD 你覺得現在的金光還有這樣的特色嗎? 當然不可能每檔都這麼神...但至少不要這麼拖...這麼愛鋪梗 如果拖、鋪梗到最後的結局不如預期 那不知道是幾斤黃色炸藥一起爆炸... 先不討論魔世爛尾 XD

10/21 09:03, , 11F
等等PP親衛隊會說不爽不要看啊...XD
10/21 09:03, 11F

10/21 09:28, , 12F
每個人抱怨的點都不同,要是金光一條條改,只會變成
10/21 09:28, 12F

10/21 09:28, , 13F
爛戲一部
10/21 09:28, 13F
我希望金光改的部分不多 先把時數縮短吧 這樣就不用想那麼多沒太多意義又有點無聊的台詞..也縮短了鋪陳時間 還可以凸顯武戲的所佔份量 工作人員輕鬆 看戲的可能也會更開心一點 ※ 編輯: view0828 (140.123.101.139), 10/21/2014 09:47:54

10/21 10:04, , 14F
我是不覺得九龍變中期劇情有比現在好多少.......
10/21 10:04, 14F

10/21 10:06, , 15F
不是金光文戲變差 純粹是戲迷胃口變大 如此而已....
10/21 10:06, 15F

10/21 10:07, , 16F
九龍變中期撐場的腳色魅力比現在強多了
10/21 10:07, 16F

10/21 10:08, , 17F
看藏豔文解任務比看修儒解任務爽多了,角色魅力很重要
10/21 10:08, 17F

10/21 10:10, , 18F
那就不是什麼文戲鋪陳的太久的問題 純粹角色......
10/21 10:10, 18F

10/21 10:11, , 19F
況且除了修儒這線其他線的進展都還蠻令人期待的不是?
10/21 10:11, 19F

10/21 10:11, , 20F
如果拿來跟決戰比 我覺得當然是拖 畢竟決戰就是設定
10/21 10:11, 20F

10/21 10:12, , 21F
20集 但如果跟長度差不多的九龍變比 我不覺得現在劇
10/21 10:12, 21F

10/21 10:12, , 22F
情的發展有拖到哪裡...也比魔戮好很多了.....
10/21 10:12, 22F

10/21 10:12, , 23F
修儒解任務比藏豔文拖的太多了,藏豔文解任務之快
10/21 10:12, 23F

10/21 10:13, , 24F
個人感覺,白娘娘沒興趣,風花雪月經過阿婆雜雜念之後
10/21 10:13, 24F

10/21 10:14, , 25F
也沒甚麼好感了,你聽過風花雪月嗎?~渾蛋,聽了一集
10/21 10:14, 25F

10/21 10:14, , 26F
滿滿的廢話之後,你這鬼阿婆還是沒說風花雪月是甚麼阿
10/21 10:14, 26F

10/21 10:15, , 27F
天門也沒興趣,殺人人殺的武林中,要談人權太蠢
10/21 10:15, 27F

10/21 10:16, , 28F
只剩下九算真實的身分跟戲我比較有興趣
10/21 10:16, 28F

10/21 10:17, , 29F
其實修儒根本也沒拿到啥篇幅來解任務....現在檯面上
10/21 10:17, 29F

10/21 10:18, , 30F
要走的線太多....當初藏豔文在一集之中通常都可以拿
10/21 10:18, 30F

10/21 10:18, , 31F
台詞贅詞一堆,加上又有討人厭的蒼狼,不看好後面....
10/21 10:18, 31F

10/21 10:18, , 32F
到蠻多時間的 或許是編劇野心太大開太多線導致的吧
10/21 10:18, 32F
還有 60 則推文
10/21 11:20, , 93F
中差異在哪就不解釋了,筆戰不是我的專長XD
10/21 11:20, 93F

10/21 11:22, , 94F
唉~ 目前只有俏線能吸引我~風花雪月沒興趣...白娘子傳奇
10/21 11:22, 94F

10/21 11:23, , 95F
s大請放心,三弦有說,除非特例,不然金光不會出現
10/21 11:23, 95F

10/21 11:23, , 96F
一開始真的很有興趣~但最近感覺停滯~吸引力降低中...
10/21 11:23, 96F

10/21 11:23, , 97F
死人復活的劇情
10/21 11:23, 97F

10/21 11:26, , 98F
目前的死者復活只有超強BOSS級and蛻變大法
10/21 11:26, 98F

10/21 11:27, , 99F
其實有點認同 我已經搞不清楚白蛇傳到底是怎樣了
10/21 11:27, 99F

10/21 11:27, , 100F
哪天主角群學到妖蓮無限重生術的話我可能會棄坑="=a
10/21 11:27, 100F

10/21 11:28, , 101F
我是希望花跟月的台詞能改一下,那種做作的講話方式
10/21 11:28, 101F

10/21 11:28, , 102F
什麼古岳派什麼趙參 然後禿驢悉宣互換 又是啥曾祖父
10/21 11:28, 102F

10/21 11:28, , 103F
跟金光幕前多數角色的風格差太多了,我覺得劍牛組跟
10/21 11:28, 103F

10/21 11:29, , 104F
他們完全不能溝通吧XD
10/21 11:29, 104F

10/21 11:30, , 105F
我的死者復活不是單指死人復活,而是用理由收起來的
10/21 11:30, 105F

10/21 11:30, , 106F
角色,因為觀眾反彈又很刻意的再出場. 久了會不能順利
10/21 11:30, 106F

10/21 11:31, , 107F
的讓主角交接. 以後角色死了也不高潮,活了也很自然
10/21 11:31, 107F

10/21 11:32, , 108F
二代永遠就是等老爸救援的二線,只能依靠入魔又復原來
10/21 11:32, 108F

10/21 11:32, , 109F
製造劇情衝突. 這些是我在港漫看到的弊病,也是我最後
10/21 11:32, 109F

10/21 11:33, , 110F
不再看港漫了的原因.布袋戲我只看過金光,希望不會這樣
10/21 11:33, 110F

10/21 11:33, , 111F
未來也走這種公式.
10/21 11:33, 111F

10/21 11:42, , 112F
記得存檔有幾個月吧,那大概領先我們目前十多集,不會改的
10/21 11:42, 112F

10/21 11:49, , 113F
不是不肯給時間...從魔戮26開始大家都在忍了 墨亂的開始
10/21 11:49, 113F

10/21 11:49, , 114F
金光的風格就是會聽取建議啊
10/21 11:49, 114F

10/21 11:50, , 115F
對很多人不是舖梗是最後機會了...你還端這些出來人家不
10/21 11:50, 115F

10/21 11:50, , 116F
買單是正常
10/21 11:50, 116F

10/21 12:35, , 117F
萬大刀應該是九龍變 27。真的很感動。看了 n 次。
10/21 12:35, 117F
可能我表達能力不是太好 但我是絕對願意給新角機會的 只是新角真的沒甚麼特色...現在布袋戲新角跟配角感覺都走打嘴砲型的 鬧鬧嘴皮子是不錯啦 可是真的沒有特別吸引人的地方 不一定每個角色的背景要長時間鋪陳才好看 像我覺得當時亂世狂刀的出場就很棒 另外我想可能有一個原因造成這樣的狀況 那就是 主配角 新舊角的替換太快 之前好看因為有史藏 有綠毛怪 有小王 有溫皇 (個人對撼天缺無感...) 突然之間這五隻全沒了... 就說嘛 編劇當時安排讓蒼兔上位是錯的XD ※ 編輯: view0828 (140.123.101.139), 10/21/2014 12:45:31

10/21 13:27, , 118F
其實最近抱怨是變少了吧....看看魔戮最後那時才叫慘
10/21 13:27, 118F

10/21 13:33, , 119F
我覺得抱怨變少是因為有部分人已經出坑了....
10/21 13:33, 119F

10/21 13:34, , 120F
這也是 蠻有可能的啦......
10/21 13:34, 120F

10/21 14:45, , 121F
人氣高的角色退光光 新角又扶不起... 以前有史藏、苗疆三傑
10/21 14:45, 121F

10/21 14:46, , 122F
北競王、這些人氣都是不錯的 豪鬼跟卡給拉人氣也不錯
10/21 14:46, 122F

10/21 14:47, , 123F
雖然後期卡給拉摳摳搞笑一直老梗 有點膩
10/21 14:47, 123F

10/21 15:44, , 124F
當初把默教授捧的太高的後遺症吧 我會覺得這些墨家
10/21 15:44, 124F

10/21 15:45, , 125F
的魯蛇到底要搞多久 不管他們怎樣表現 還是覺得這些
10/21 15:45, 125F

10/21 15:45, , 126F
都是早就被人打敗的肉腳...@@"
10/21 15:45, 126F

10/21 15:49, , 127F
教授被寫得很威造成的後果除了覺得九算很落漆、有私心外
10/21 15:49, 127F

10/21 15:49, , 128F
也造成魔世沒什麼將領,威脅性不如預期
10/21 15:49, 128F

10/22 00:07, , 129F
拿決戰來比不太適合,決戰之所以緊湊是因為資金嚴重不
10/22 00:07, 129F

10/22 00:08, , 130F
足只能拍20集有些劇情沒交代清楚,壓縮了不少東西才覺
10/22 00:08, 130F

10/22 00:08, , 131F
得很緊湊
10/22 00:08, 131F
文章代碼(AID): #1KHLQYAp (Palmar_Drama)
文章代碼(AID): #1KHLQYAp (Palmar_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