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最近觀看金光的一點心得
看板Palmar_Drama (布袋戲劇)作者view0828 (Jim)時間11年前 (2014/10/21 02:38)推噓37(37推 0噓 94→)留言131則, 30人參與討論串4/8 (看更多)
非常同意大大的看法
基本上對於布袋戲 我已經是老戲迷了
從小學三年級開始看布袋戲到現在已經十四年或十五年了
不過其實中間有斷掉
而斷掉的原因是身為老戲迷無法接受霹靂這種程度的墮落...
後來學長推我入坑 才開始加入看金光的行列
沒記錯的話 小弟花了四五天的時間沒日沒夜的把決戰看完 (成就感 XD)
不過從魔戮尾到現在 真的越來越難入戲了...
大概整理一下幾個點
1. 那些最有魅力的角色幾乎退場 EX:溫皇,史藏,小王
2. 新角扛不太起大旗,有些還是硬踩著魅力角的屍體爬上去的...
3. 莫名其妙的崩壞
4. 文戲鋪陳太久且重點不突出...超容易出戲
5. 本來是金光最大賣點的武戲再也回不去了
6. 劇情張力不夠
不過以上幾點 個人最難忍受的是第三點...
尤其小弟現在身為菸酒生 常常沒日沒夜在趕著投PAPER
你要我每個禮拜可以好好享受布袋戲的時間用來思考更多的深度問題
很不好意思 我會說不...
而且坦白說 這幾個禮拜我幾乎都靠板上的文章補進度了...
文戲其實不是不能深不能鋪陳
但是現在的文戲壓根不像之前的鬥智戲碼一樣緊湊扣人心弦
現在的文戲就是花了很長的一段時間跟你講一個WOW不了的故事
最可怕的是 你知道下禮拜會繼續講下去 而且心裡無法估算甚麼時候會結束...
建議 白蛇傳收一收吧...我不知道編劇想演甚麼了想表達甚麼
然後風花雪月的線拜託進行得快一點...
另外
我誠懇建議金光把片長縮為每週一小時 並且酌量降價 ex:NT88
※ 引述《joijoe (還在想)》之銘言:
: 從女暴君漂白到現在 也過了幾個月 也有些心得不吐不快
: 之前魔戮尾的時候 跟某個有在看金光的朋友聊到劇情
: 他說最近金光好像沒以前好看 再看看從小王退場後到現在的劇集
: 才發現看戲的爽度好像離當初的決戰時刻有點距離了?
: 我知道大俠有自己的理念與想法 三弦也希望戲不只是戲 能有其他表達的東西
: 從最早的西劍流該不該放 到紅梅姊那邊的醫療糾紛 跟萬大刀的蛻變過程
: 到最近的魔 該不該殺等 都代表著金光有著可以讓人深究思考的東西
: 但是在這之前 是否要考慮一下 不是所有消費者都想看這樣需要思考探討的戲
: 就像當初九龍倒三角之局一樣 不是每個人都享受這樣抽絲剝繭的樂趣
: 我相信像我朋友那樣 只想在工作之餘 看看有爽感的布袋戲的戲迷大有人在
: 不是說要滿滿的武打 而是不要把布袋戲搞得好像在看談話節目這樣
: 就拿佛國天門來說 你天門雙尊平常禪來禪去就算了
: 出了門遇到錦煙霞也在打禪機 好像有點讓人...出戲
: 畢竟上班動腦動體力 下班後 還要花腦袋看戲 還真有點折騰
: 當然 這只是個人的一點看法 不代表全部戲迷
: 但是在前幾篇文章看到 最近的租片率有下降
: 有點小小的建議
: 不管是大俠也好 總監也罷 用戲傳達東西給觀眾 或是讓觀眾有思考的議題前
: 是否先考慮一下觀眾的需求是什麼?
: 甚至說白話點
: 請先有基本盤後再來考慮這些 畢竟交給市場機制可是很現實的
: 我希望以後還能看到金光 而不是像天宇一樣 只能懷念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61.96.18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Palmar_Drama/M.1413830306.A.2B3.html
→
10/21 02:43, , 1F
10/21 02:43, 1F
這哪是削價競爭= =..................我也不在意這22元...
我是希望金光可以縮短影片長度...-22只是假設少拍半小時而少掉的成本
剛好88很好聽 XD
甚至少拍三十分鐘 降10元成100我也完全可以接受
重點在於不要為了給足90分鐘而把戲的品質搞差了...
※ 編輯: view0828 (218.161.96.185), 10/21/2014 03:02:20
→
10/21 03:31, , 2F
10/21 03:31, 2F
推
10/21 03:35, , 3F
10/21 03:35, 3F
→
10/21 04:21, , 4F
10/21 04:21, 4F
那你有沒有發現這樣抱怨的人越來越多了?
我周遭不止我一個人看金光,比起之前,最近很常聽見朋友在抱怨劇情...
推
10/21 05:13, , 5F
10/21 05:13, 5F
Hope so
推
10/21 05:18, , 6F
10/21 05:18, 6F
事實上,現在的金光也不比當初感動那麼多人的金光
不改進不接受批評只當大家神邏輯...
fine~也是可以啦 只是或越來越多人無法接受而不看罷了
→
10/21 07:38, , 7F
10/21 07:38, 7F
→
10/21 07:52, , 8F
10/21 07:52, 8F
我猜這是金光硬要撐到九十分鐘的原因之一
推
10/21 08:17, , 9F
10/21 08:17, 9F
→
10/21 08:17, , 10F
10/21 08:17, 10F
現在的金光是以前金光的風格嗎
以我入坑的決戰時刻來說 當時的劇情可是超級緊湊又刺激 高潮一波接一波
寧願熬夜不睡覺也要看完 XD
你覺得現在的金光還有這樣的特色嗎?
當然不可能每檔都這麼神...但至少不要這麼拖...這麼愛鋪梗
如果拖、鋪梗到最後的結局不如預期 那不知道是幾斤黃色炸藥一起爆炸...
先不討論魔世爛尾 XD
推
10/21 09:03, , 11F
10/21 09:03, 11F
→
10/21 09:28, , 12F
10/21 09:28, 12F
→
10/21 09:28, , 13F
10/21 09:28, 13F
我希望金光改的部分不多 先把時數縮短吧
這樣就不用想那麼多沒太多意義又有點無聊的台詞..也縮短了鋪陳時間
還可以凸顯武戲的所佔份量
工作人員輕鬆 看戲的可能也會更開心一點
※ 編輯: view0828 (140.123.101.139), 10/21/2014 09:47:54
推
10/21 10:04, , 14F
10/21 10:04, 14F
→
10/21 10:06, , 15F
10/21 10:06, 15F
推
10/21 10:07, , 16F
10/21 10:07, 16F
→
10/21 10:08, , 17F
10/21 10:08, 17F
推
10/21 10:10, , 18F
10/21 10:10, 18F
→
10/21 10:11, , 19F
10/21 10:11, 19F
→
10/21 10:11, , 20F
10/21 10:11, 20F
→
10/21 10:12, , 21F
10/21 10:12, 21F
→
10/21 10:12, , 22F
10/21 10:12, 22F
推
10/21 10:12, , 23F
10/21 10:12, 23F
→
10/21 10:13, , 24F
10/21 10:13, 24F
→
10/21 10:14, , 25F
10/21 10:14, 25F
→
10/21 10:14, , 26F
10/21 10:14, 26F
→
10/21 10:15, , 27F
10/21 10:15, 27F
→
10/21 10:16, , 28F
10/21 10:16, 28F
推
10/21 10:17, , 29F
10/21 10:17, 29F
→
10/21 10:18, , 30F
10/21 10:18, 30F
→
10/21 10:18, , 31F
10/21 10:18, 31F
→
10/21 10:18, , 32F
10/21 10:18, 32F
還有 60 則推文
→
10/21 11:20, , 93F
10/21 11:20, 93F
推
10/21 11:22, , 94F
10/21 11:22, 94F
→
10/21 11:23, , 95F
10/21 11:23, 95F
→
10/21 11:23, , 96F
10/21 11:23, 96F
→
10/21 11:23, , 97F
10/21 11:23, 97F
推
10/21 11:26, , 98F
10/21 11:26, 98F
推
10/21 11:27, , 99F
10/21 11:27, 99F
→
10/21 11:27, , 100F
10/21 11:27, 100F
推
10/21 11:28, , 101F
10/21 11:28, 101F
推
10/21 11:28, , 102F
10/21 11:28, 102F
→
10/21 11:28, , 103F
10/21 11:28, 103F
→
10/21 11:29, , 104F
10/21 11:29, 104F
→
10/21 11:30, , 105F
10/21 11:30, 105F
→
10/21 11:30, , 106F
10/21 11:30, 106F
→
10/21 11:31, , 107F
10/21 11:31, 107F
→
10/21 11:32, , 108F
10/21 11:32, 108F
→
10/21 11:32, , 109F
10/21 11:32, 109F
→
10/21 11:33, , 110F
10/21 11:33, 110F
→
10/21 11:33, , 111F
10/21 11:33, 111F
推
10/21 11:42, , 112F
10/21 11:42, 112F
推
10/21 11:49, , 113F
10/21 11:49, 113F
推
10/21 11:49, , 114F
10/21 11:49, 114F
→
10/21 11:50, , 115F
10/21 11:50, 115F
→
10/21 11:50, , 116F
10/21 11:50, 116F
推
10/21 12:35, , 117F
10/21 12:35, 117F
可能我表達能力不是太好 但我是絕對願意給新角機會的
只是新角真的沒甚麼特色...現在布袋戲新角跟配角感覺都走打嘴砲型的
鬧鬧嘴皮子是不錯啦 可是真的沒有特別吸引人的地方
不一定每個角色的背景要長時間鋪陳才好看 像我覺得當時亂世狂刀的出場就很棒
另外我想可能有一個原因造成這樣的狀況 那就是 主配角 新舊角的替換太快
之前好看因為有史藏 有綠毛怪 有小王 有溫皇 (個人對撼天缺無感...)
突然之間這五隻全沒了...
就說嘛 編劇當時安排讓蒼兔上位是錯的XD
※ 編輯: view0828 (140.123.101.139), 10/21/2014 12:45:31
→
10/21 13:27, , 118F
10/21 13:27, 118F
推
10/21 13:33, , 119F
10/21 13:33, 119F
→
10/21 13:34, , 120F
10/21 13:34, 120F
推
10/21 14:45, , 121F
10/21 14:45, 121F
→
10/21 14:46, , 122F
10/21 14:46, 122F
→
10/21 14:47, , 123F
10/21 14:47, 123F
→
10/21 15:44, , 124F
10/21 15:44, 124F
→
10/21 15:45, , 125F
10/21 15:45, 125F
→
10/21 15:45, , 126F
10/21 15:45, 126F
推
10/21 15:49, , 127F
10/21 15:49, 127F
→
10/21 15:49, , 128F
10/21 15:49, 128F
→
10/22 00:07, , 129F
10/22 00:07, 129F
→
10/22 00:08, , 130F
10/22 00:08, 130F
→
10/22 00:08, , 131F
10/22 00:08, 131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Palmar_Drama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
98
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