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最近觀看金光的一點心得

看板Palmar_Drama (布袋戲劇)作者時間11年前 (2014/10/21 11:28), 11年前編輯推噓69(690224)
留言293則, 3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8 (看更多)
看得懂 有體悟過的 就會覺得好看 反之~就會覺得無聊 我反而很喜歡可以深思的劇情 像菩提尊跟玄之玄之前的事件不就引起很大的討論嗎 只有編劇有想說的 好好說的 我都會給予支持 至於風格什麼的 本來就不可能顧到每種客群 女暴君那種沒鋪陳的感情戲 以及修儒為了帶出風花雪月的假求醫路線 才令人難以下嚥 如果原PO要舉例電影第四張畫 那如果像是電影界"驚虹"的~~~ 大 尾 鱸 鰻 票房何其亮眼 但內容、運鏡、劇情完全不堪一提 只賣豬哥亮人氣的電影 這樣 能接受嗎? --------------------------------------------------------------- 金光目前的問題絕對不是佛國線 反而是黑瞳救人大作戰不夠緊張 兩個陣營在這點演的不夠刺激 總有那種 沒關係 還有幾個可以救的感覺 武戲也沒有什麼缺點 只是因為撼鐵等級太震撼 所以你必須每幾集中就要出來一場這種等級或略低一點的武戲 不然被人家說武戲下降是正常的 總不能你給了我碗大塊牛肉麵 後來卻只有小碗牛肉麵甚至牛肉湯麵可以吃~ 希望武戲的大塊牛肉麵可以快端上桌 目前只看到小碗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64.92.14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Palmar_Drama/M.1413862099.A.DA8.html

10/21 11:34, , 1F
金光如果能拍出叫好又叫座的戲 那當然沒問題
10/21 11:34, 1F

10/21 11:36, , 2F
但事實上 連大尾那樣靠豬歌亮的票房都達不到
10/21 11:36, 2F

10/21 11:38, , 3F
菩提尊跟玄之玄事件是引起不少討論 但是那是大家想看的嗎
10/21 11:38, 3F

10/21 11:39, , 4F
無論你或是我都沒辦法代表大家 但是出租率會反應
10/21 11:39, 4F
因為你拿第四張畫出來 所以我也就順便拿了極端的大尾鱸鰻 我也沒有想要代表大家 出租率當然跟魔戮後段疲軟有關 以整部戲論英雄 魔戮後半荒腔走板 當然應該受到懲罰 鬥智 抽絲剝繭 探討議題 像是冥醫的醫病關係 萬大刀的性別探討 戰俘的去留 歷史真偽 本來就是金光文戲的強項 如果這些拿掉 那我看八點檔 武戲上水管看就好了~ ※ 編輯: dda (61.64.92.148), 10/21/2014 12:02:25

10/21 11:58, , 5F
前幾篇有人提到金光錢快燒完了,如果是真的,那不就
10/21 11:58, 5F

10/21 11:58, , 6F
金光根本没賺?那之前的洗版氣勢,也只是表面榮光,捉
10/21 11:58, 6F

10/21 11:58, , 7F
住了網民,卻迎合不了市場
10/21 11:58, 7F

10/21 12:01, , 8F
維持一個不賺錢的事業 就算再有熱情也是很煎熬啊.....
10/21 12:01, 8F

10/21 12:08, , 9F
沒人知道出租率下降真正原因 只能說自己的感覺
10/21 12:08, 9F

10/21 12:09, , 10F
說不定不是武戲劇情因素
10/21 12:09, 10F

10/21 12:11, , 11F
我也能說是因為週週發 缺錢族群不想買啊
10/21 12:11, 11F

10/21 12:29, , 12F
買片率下降的原因很簡單阿,就魔戮後半檔太難看啦
10/21 12:29, 12F

10/21 12:30, , 13F
前半檔拍這麼好,而且又是三部結局,大家原本對於後半檔期待
10/21 12:30, 13F

10/21 12:31, , 14F
超高~結果拍成這副鳥樣,武戲爛就算,文戲也亂搞(女暴君)
10/21 12:31, 14F

10/21 12:32, , 15F
憾鐵那種武戲 一個月能拍出一幕就超級強大了
10/21 12:32, 15F

10/21 12:32, , 16F
就一直講話一直講話,那有人後半檔在一直鋪成的啦
10/21 12:32, 16F

10/21 12:32, , 17F
由其當時憾鐵戰還上新聞,結果接下來是這鳥樣,簡直詐欺XD
10/21 12:32, 17F

10/21 12:32, , 18F
買片率不掉才是有問題~~~
10/21 12:32, 18F

10/21 12:40, , 19F
前面要鋪陳、後面也要鋪陳,鋪來鋪去又不是在鋪金磚大道
10/21 12:40, 19F

10/21 12:40, , 20F
也不一定銷量有掉吧 光看金光.大俠臉書專頁 相關社團
10/21 12:40, 20F

10/21 12:41, , 21F
還是很多人熱情不減啊 禮拜三快到了 等不及好期待的
10/21 12:41, 21F

10/21 12:42, , 22F
說不定大多數人還是很喜歡這種戲路 光看PTT也不一定準
10/21 12:42, 22F

10/21 12:44, , 23F
租片率下降是三弦說的,大俠很著急
10/21 12:44, 23F

10/21 12:57, , 24F
捉住鄉民,迎合不了市場,很常發生啊!反指標其來有自
10/21 12:57, 24F

10/21 12:58, , 25F
租片率下降正好反應觀眾不喜歡現在的劇情模式
10/21 12:58, 25F

10/21 13:00, , 26F
大眾化跟精緻化本來就是截然不同,沒那底子搞精緻的下場
10/21 13:00, 26F

10/21 13:00, , 27F
就是大眾市場失去,片又不倫不類。
10/21 13:00, 27F

10/21 13:02, , 28F
覺得劇情還好 較可能是老一背熟悉的角色淡出而流失ㄧ批
10/21 13:02, 28F

10/21 13:03, , 29F
看"回憶"的戲迷 而最近霹靂復甦後 競爭也的確較激烈
10/21 13:03, 29F

10/21 13:03, , 30F
某程度上 現在或許才是金光這戲路"理應"的市場規模 而
10/21 13:03, 30F

10/21 13:04, , 31F
接下來兩檔就是發展與衰退的關鍵期了
10/21 13:04, 31F

10/21 13:14, , 32F
所以沉睡的獅子感受到威脅所以稍微認真一點了
10/21 13:14, 32F

10/21 13:17, , 33F
你要有劇情當然就是要不斷鋪陳阿....沒龍狼傳的鋪陳
10/21 13:17, 33F

10/21 13:17, , 34F
哪來決戰的高潮.........
10/21 13:17, 34F

10/21 13:19, , 35F
很多覺得決戰好看的,其實根本連龍狼傳也沒看過....
10/21 13:19, 35F

10/21 13:26, , 36F
少了龍狼傳的描寫 光看決戰新創的角色會這麼經典嗎..
10/21 13:26, 36F

10/21 13:26, , 37F
決戰是後十集就起來...前面的節奏真的是...有夠慢
10/21 13:26, 37F

10/21 13:27, , 38F
黑白好看是他的感情戲,劇情方面反而普普
10/21 13:27, 38F
還有 215 則推文
還有 8 段內文
10/21 23:05, , 254F
如果這種方式沒辦法迎合市場拿到資金而做不下去 那我
10/21 23:05, 254F

10/21 23:06, , 255F
也就是覺得可惜罷了 不會因為希望金光為了迎合市場
10/21 23:06, 255F

10/21 23:06, , 256F
而改變風格阿........
10/21 23:06, 256F

10/21 23:09, , 257F
何苦因為情感上希望金光能繼續經營下去而去要求他們
10/21 23:09, 257F

10/21 23:10, , 258F
迎合市場呢....如果大俠體認到現實市場的殘酷 他自然
10/21 23:10, 258F

10/21 23:10, , 259F
會改變的吧.....
10/21 23:10, 259F

10/21 23:39, , 260F
孔子都說人在要吃飽才能教化 要生存不是有理想就夠
10/21 23:39, 260F

10/21 23:41, , 261F
當然如果只想做到錢燒完就算也不是不可以...
10/21 23:41, 261F

10/21 23:48, , 262F
我的意思是 生存問題是金光團隊要去煩惱的 身為戲迷
10/21 23:48, 262F

10/21 23:49, , 263F
不太需要幫他們煩惱市場的問題阿(以我個人角度啦)
10/21 23:49, 263F

10/22 00:55, , 264F
當然就更不需要那些不發文只在推文中唱衰的"戲迷"煩惱~=3=
10/22 00:55, 264F

10/22 02:23, , 265F
x90c: 前面要鋪陳、後面也要鋪陳,鋪來鋪去又不是在鋪金磚
10/22 02:23, 265F

10/22 02:23, , 266F
大道 <---中肯 PTT不能按讚好可惜 這就是我的心聲...
10/22 02:23, 266F

10/22 02:26, , 267F
乾脆放個大絕算了...黃立綱把金光賣給霹靂當子公司阿...
10/22 02:26, 267F

10/22 02:27, , 268F
有資金 讓他自由發揮 有資金援助 走小眾精緻化路線 這樣怎
10/22 02:27, 268F

10/22 02:27, , 269F
麼講都畢竟還是一家人 以後招牌打起來了也是霹靂的名聲 何
10/22 02:27, 269F

10/22 02:27, , 270F
樂而不為?
10/22 02:27, 270F

10/22 02:28, , 271F
而且就二黃而言 可以收購父親的金光 對他們而言應該是夢想
10/22 02:28, 271F

10/22 02:29, , 272F
裡的超越父親的完美結局吧...
10/22 02:29, 272F

10/22 02:29, , 273F
以後金光走鄉民小眾路線 霹靂走迷迷大眾路線 三不五時還可
10/22 02:29, 273F

10/22 02:30, , 274F
來個復仇者聯盟模式 對觀眾 對主事者怎麼看都是利多
10/22 02:30, 274F

10/22 05:46, , 275F
霹靂就已經在賺錢 有什麼理由要買個金光來虧?
10/22 05:46, 275F

10/22 06:24, , 276F
其實我很好奇 出租率降是有數劇嗎?
10/22 06:24, 276F

10/22 06:24, , 277F
還是只是靠某幾個從全家店員處問來的消息?
10/22 06:24, 277F

10/22 06:25, , 278F
又有數據證明出租率降 是因為劇情不佳的關係?
10/22 06:25, 278F

10/22 06:25, , 279F
一直說出租率降 劇情不好 抱怨聲變多
10/22 06:25, 279F

10/22 06:27, , 280F
出租率降 數據在哪? 劇情不好 是所有人都覺得不好?
10/22 06:27, 280F

10/22 06:27, , 281F
抱怨聲多 是多少人在抱怨?
10/22 06:27, 281F

10/22 06:28, , 282F
不是不能抱怨批評 但也不必把自己看法當成唯一指標吧
10/22 06:28, 282F

10/22 06:31, , 283F
本來就要改善的 需要改善(口音問題 用字譴詞問題)
10/22 06:31, 283F

10/22 06:31, , 284F
但難有對錯的 是要叫金光怎麼改?
10/22 06:31, 284F

10/22 06:32, , 285F
改成你想要的 就一定是別人想要的嗎?
10/22 06:32, 285F

10/22 08:44, , 286F
出租率下降不是就三弦自己爆出來的?
10/22 08:44, 286F

10/22 11:57, , 287F
出租率下降就22496篇,編劇雜談說的阿
10/22 11:57, 287F

10/22 11:57, , 288F
更正22469篇
10/22 11:57, 288F

10/22 12:33, , 289F
全家理所當然會提供上架廠商銷售數字吧 不然怎麼算錢
10/22 12:33, 289F

10/22 12:34, , 290F
片是寄全家賣,不是賣給全家耶
10/22 12:34, 290F

10/22 12:47, , 291F
就是已經在賺錢 從商業角度來看 金光這塊招牌長遠一定會賺
10/22 12:47, 291F

10/22 12:47, , 292F
(如果有霹靂的資金可以撐個三五十年的話)這樣整合布袋戲市
10/22 12:47, 292F

10/22 12:48, , 293F
場 霹靂地位就更強了 市面上只剩下新世紀一個非霹靂而已
10/22 12:48, 293F
文章代碼(AID): #1KHTBJse (Palmar_Drama)
文章代碼(AID): #1KHTBJse (Palmar_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