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最近觀看金光的一點心得

看板Palmar_Drama (布袋戲劇)作者 (neos)時間11年前 (2014/10/22 01:48), 11年前編輯推噓19(23450)
留言77則, 2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8/8 (看更多)
※ 引述《purue (purue)》之銘言: : ※ 引述《scottayu (偽裝成熟女控的正太控...)》之銘言: : 我覺得原PO點出一個重點,就是檯面上沒有太多讓你一定要追的角色 : 金光經典多是帥大叔 可是不死系像是史爸 名言製造機的藏爸 失敗就會失憶的黑白 : 紛紛退場了 重開機後樸陳得很好的新大叔像是總司 溫皇 小王又都是傳功長老的地位 : 而史家三兄弟看來是要承接新劇的人氣 可是目前看來 唯有俏如來比較有希望(一半還是 : 因為蒼離陰魂不散) 小空因為總是被控制 所以大部分時間說存在也不算存在 : 變魔王失敗後也很難長期在劇情中擔任要角 : 本來應該擔負劇情重任的RPG集團 人氣跑到劍無極跟老賊頭就算了 史存孝還那麼不乾不脆 我是從黑白龍狼傳一路支持過來的金光迷, 到目前為止,我都是每集必買! 讓我說說最近的感想~ 1.銀燕捧不起來! 說真的..銀燕真的很難捧, 比起劍無極、風瀟灑, 這個角色的設定難以引起共鳴,感情戲過於老梗, 我相信也有人喜歡銀燕, 但相較起來,喜歡的人真的很少! 某方面來說,銀燕也算富二代, 有中原扛霸子老爸-史艷文,又有萬中選一的天生武骨, 但七、八檔戲下來,糾結的點都一樣, 例如:從小沒父愛啦、爸爸偏心啦、哥哥好優秀、小空啊~~~~~~~~~ 活像個國中生,而且是個不成熟的國中生.. 我知道會有人說,金光強調年輕人的成長, 可是這麼多檔,銀燕糾結的點都差不多, 不但沒成長,反而讓看戲的人疲乏無力,難怪人氣也沒成長.. 至於感情戲真的超老梗的, 他跟霜的發展不但慢,之後如何,大概也不難猜.. 2.人設需加強! 好的人設是不用花錢的! 而且最具商業價值!! 霹靂能這麼紅,這跟長期以來累積的經典角色有很大的關係! 好的人設不見得一定要華麗偶, 想想早期的溫皇和赤羽,其實也很樸實, 反而近年霹靂的偶雖然很華麗,但人設不好,能留下印象的反而沒幾個.. 我對三弦的功力不擔心, 他的編劇與人設能力也獲得大家肯定! 羅喉、燕歸人...就是實績!! 但問題是三弦再強,他也只是一個人, 每個禮拜出一片,趕稿壓力就大,再怎麼寫..大概也只能寫1/3~1/2的量, 另外兩個菜鳥編劇,需要有資深編劇輔導, 問題是當三弦已經在忙了,可能幫忙也是有限! 我建議金光要在這部份想想辦法, 是否有需要做一點編劇的調整,讓三弦專心當編劇的管理職? 但這也有很大的風險,因為少了三弦親自寫的支線,搞不好問題更大.. 如果可以的話, 我希望金光能請回羅陵協助人設, 決戰時刻的成功,建立於 "三弦的節奏"+"羅陵的人設", 成就了布袋戲史上最棒的傑作之一, 我一直覺得兩個人如果能合作,打敗霹靂真的不是夢想, 如果羅陵真的不能回到金光協助, 希望兩個菜鳥小編能多多研究一下以前的霹靂, 多看看三弦、羅陵以前角色受歡迎的原因, 如果只是強調這角色很帥、很強、很風雅....... 寫了一堆自我陶醉的詩詞、落落長的人名、莫名的典故、佛理....... 那只會走入跟現在霹靂一樣的窘境, 但是霹靂還能用華麗木偶遮掩一下人設的瓶頸,金光呢? 不過目前的墨武有走出低潮的趨勢, 但是希望要更快! 加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8.69.17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Palmar_Drama/M.1413913733.A.E6B.html ※ 編輯: neos042 (1.168.69.172), 10/22/2014 01:53:24

10/22 01:52, , 1F
拜託..不要羅陵
10/22 01:52, 1F

10/22 01:53, , 2F
羅陵角色的台詞 我看了有點"這在講3小"ㄉ感覺
10/22 01:53, 2F
我知道一定有人反對啦,以前我也常批評她, 但她也真的很有一套,霹靂、金光一堆當紅角色都她創的, 雖然她的缺點也不少就是了.. 可是無法否認羅陵真的是人才! 企業經營者要知人善用,發揮她的長處、避免或加強她的不足之處, 企業家是要賺錢的!戲迷要的是好戲!! 黃大俠只要管理好,相信兩者皆可得!! ※ 編輯: neos042 (1.168.69.172), 10/22/2014 01:55:50

10/22 01:54, , 3F
推第1點,至於第2點,嘿嘿...
10/22 01:54, 3F

10/22 01:55, , 4F
三弦如果不下來寫,我保證會更慘~~~
10/22 01:55, 4F
※ 編輯: neos042 (1.168.69.172), 10/22/2014 02:01:27

10/22 01:58, , 5F
看當年奇象,謎城與皇龍紀還有龍戰八荒的落差就知道了
10/22 01:58, 5F

10/22 01:58, , 6F
,更何況是聲光效果和資源匱乏的金光
10/22 01:58, 6F

10/22 01:59, , 7F
羅陵製造偶像賣木偶是可以的
10/22 01:59, 7F

10/22 02:00, , 8F
不過真正心水清的戲迷如我 不會欣賞他
10/22 02:00, 8F

10/22 02:01, , 9F
霹靂的人設其實很強,看月刊中的人物設定就知道了
10/22 02:01, 9F

10/22 02:02, , 10F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演出來的都跟鬼一樣.....天者.....
10/22 02:02, 10F

10/22 02:02, , 11F
羅編就是有股吸引人(尤其是bl粉)的魔力,不過金光的
10/22 02:02, 11F

10/22 02:02, , 12F
偶...
10/22 02:02, 12F

10/22 02:03, , 13F
...金光有風瀟灑?
10/22 02:03, 13F
不好意思,是風逍遙啦~

10/22 02:04, , 14F
SORRY~提到羅陵忍不住無意識按了噓 補推
10/22 02:04, 14F
只是提出意見想法而已,大家一起討論啦~ 不然我以前在惜浪巖也罵她超級兇的, 但是多年後覺得這個編劇其實很強, 黃大俠已經有三弦,如果能做到和羅陵共存, 結合三、羅兩人的長處與優勢, 我真心認為金光打敗霹靂是早晚問題! ※ 編輯: neos042 (1.168.69.172), 10/22/2014 02:08:55

10/22 02:07, , 15F
風瀟灑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10/22 02:07, 15F

10/22 02:07, , 16F
你能捉住、風中的瀟灑嗎?www
10/22 02:07, 16F

10/22 02:07, , 17F
我知道天宇有雲瀟灑就是了= =
10/22 02:07, 17F

10/22 02:07, , 18F
...............風中的瀟灑 聽起來不是很好
10/22 02:07, 18F

10/22 02:08, , 19F
百里逍遙是還珠樓代樓主。www
10/22 02:08, 19F

10/22 02:08, , 20F
以前都說苗疆人取名都意圖使推文錯成一片,只有兵長不
10/22 02:08, 20F

10/22 02:09, , 21F
合群,結果原來其實兵長的名字也是樸實中帶有陷阱。XD
10/22 02:09, 21F

10/22 02:10, , 22F
噗 不小心按到噓我還沒發現 平衡回來
10/22 02:10, 22F

10/22 02:13, , 23F
唉 又抄襲..
10/22 02:13, 23F

10/22 02:13, , 24F
又學人?
10/22 02:13, 24F

10/22 02:31, , 25F
某綱如果認份專心做導演還有點機會,不然就算加羅,三
10/22 02:31, 25F

10/22 02:31, , 26F
,這輩子也別想打敗霹靂~
10/22 02:31, 26F

10/22 03:17, , 27F
意見再好 說話也不用夾槍帶棒
10/22 03:17, 27F

10/22 05:43, , 28F
大推第一點orz
10/22 05:43, 28F

10/22 05:52, , 29F
第一點大推 銀燕真的捧不起來...
10/22 05:52, 29F

10/22 06:36, , 30F
真的好可憐 都要到金光文爭取目光
10/22 06:36, 30F

10/22 07:06, , 31F
菜鳥編劇似乎喊得太早了
10/22 07:06, 31F

10/22 07:44, , 32F
只有傲絕吧
10/22 07:44, 32F

10/22 08:58, , 33F
現在就像神奇寶貝小智打完一個聯盟換新地圖 除了皮卡
10/22 08:58, 33F

10/22 08:58, , 34F
丘其他都退役 的狀態
10/22 08:58, 34F

10/22 09:57, , 35F
代樓主:我叫百里瀟湘,不是燒香,也不是逍遙...
10/22 09:57, 35F

10/22 09:59, , 36F
身為季邊的腦殘粉,我要說能寫出佛國線這種完成度的
10/22 09:59, 36F

10/22 09:59, , 37F
哪算菜鳥啦,就算是新人也是大物新人好嗎?!
10/22 09:59, 37F

10/22 10:11, , 38F
大號新人也能有腦殘粉..你也喜歡他太快了點吧? 還是...
10/22 10:11, 38F

10/22 10:52, , 39F
銀燕之前一直盧 現在是變乖了 但還是沒角色魅力啊
10/22 10:52, 39F

10/22 10:53, , 40F
感情線也是 木頭反而比較有人氣 結果卻是裝木頭
10/22 10:53, 40F

10/22 12:07, , 41F
其實霹靂捧偶像算很成功的...雖然劇情不怎樣
10/22 12:07, 41F

10/22 12:07, , 42F
看看一起走跟綺羅生XD
10/22 12:07, 42F

10/22 12:35, , 43F
史家三兄弟 我覺得小空最立體 銀燕真的沒戲
10/22 12:35, 43F

10/22 12:36, , 44F
劍牛雖然坦了兩次boss (任爸小空) 但總覺得越來越沒存在
10/22 12:36, 44F

10/22 12:36, , 45F
10/22 12:36, 45F

10/22 13:36, , 46F
以燕粉角度來說,他會盧是因為希望達成的事項沒一項成功
10/22 13:36, 46F

10/22 13:36, , 47F
所以經常陷入糾結啊…除非這社會的所謂成長所謂成熟=放棄
10/22 13:36, 47F

10/22 13:37, , 48F
其實還真有這麼點感覺……A在乎的事B不在乎,B眼中的A就
10/22 13:37, 48F

10/22 13:37, , 49F
變成一個不成長不前進的人
10/22 13:37, 49F

10/22 14:28, , 50F
一般劇作裡面 除非是某些丑角 否則個性偏盧的的腳色多半
10/22 14:28, 50F

10/22 14:29, , 51F
不易受歡迎 這也是銀燕人氣低落的原因
10/22 14:29, 51F

10/22 14:31, , 52F
可以理解……終究是一個觀感上的問題。即使知道盧的原因
10/22 14:31, 52F

10/22 14:31, , 53F
但也分成買帳和不買帳的觀眾
10/22 14:31, 53F

10/22 14:40, , 54F
我喜歡銀燕 但也同意第一點
10/22 14:40, 54F

10/22 14:41, , 55F
跟銀燕所有有關的戲除了苦悶還是苦悶,看了怎麼會高興
10/22 14:41, 55F

10/22 14:41, , 56F
俏好歹還有婊人的痛快,一個從頭到尾苦悶又一直待在檯面上
10/22 14:41, 56F

10/22 14:41, , 57F
的人怎麼可能會有觀眾緣
10/22 14:41, 57F

10/22 14:42, , 58F
而且銀燕的苦悶現階段看下去只會一直持續,小空再出大概
10/22 14:42, 58F

10/22 14:42, , 59F
又會再崩潰一次,一個完全沒有未來的角色怎麼讓人期待
10/22 14:42, 59F

10/22 14:52, , 60F
是啊 所以我一直心心念念盼二哥洗白回到銀燕身邊 結果orz
10/22 14:52, 60F

10/22 14:53, , 61F
在銀燕身上就不能發生點好事嗎?(女生倒貼除外,感覺上這
10/22 14:53, 61F

10/22 14:53, , 62F
回去也只是等著第4次第5次被犧牲,何苦這樣作賤自己
10/22 14:53, 62F

10/22 14:54, , 63F
設定只是讓男觀眾喊打而已,反而是種困擾XD)
10/22 14:54, 63F

10/22 14:55, , 64F
小空一直被抓去犧牲,其實和銀燕身上沒好事是同個迴圈
10/22 14:55, 64F

10/22 14:55, , 65F
史家人每個都在重複悲劇迴圈啊……唉orz
10/22 14:55, 65F

10/22 14:55, , 66F
銀燕的這種編法桃花有跟沒有一樣,劍無極有人反對過嗎
10/22 14:55, 66F

10/22 16:12, , 67F
同意好的人設能吸睛兼吸金,但若為了弄出驚天動地的人設,而
10/22 16:12, 67F

10/22 16:12, , 68F
影響到整體劇情與世界觀的架構,那就免了~="=a
10/22 16:12, 68F

10/22 16:14, , 69F
還有,你不喜歡並不代表別人不喜歡,話不要講得太絕對。
10/22 16:14, 69F

10/22 16:15, , 70F
講個例子,簫中劍人設超迷人,聽說商品的銷售量也超級驚人,
10/22 16:15, 70F

10/22 16:16, , 71F
可偏偏這個角色讓我不忍直視......= =
10/22 16:16, 71F

10/22 16:47, , 72F
蕭中劍有種你到底出來幹麻的感覺XDDD
10/22 16:47, 72F

10/22 20:52, , 73F
蕭中劍的印象就是好長好長的故事..
10/22 20:52, 73F

10/22 21:01, , 74F
蕭中劍出來賣偶和武器的...他一個就好幾個身份加五把
10/22 21:01, 74F

10/22 21:01, , 75F
兵器....
10/22 21:01, 75F

10/22 21:19, , 76F
推一下最近的那個噓...還蠻中肯的。最近才覺得P家自有強處
10/22 21:19, 76F

10/22 21:20, , 77F
能「吸引」人一直看下去 最近的金光「吸引力」要多加強了
10/22 21:20, 77F
文章代碼(AID): #1KHfo5vh (Palmar_Drama)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KHfo5vh (Palmar_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