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金光的人魔差距

看板Palmar_Drama (布袋戲劇)作者 (purue)時間11年前 (2015/01/02 00:09), 編輯推噓23(23066)
留言89則, 2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4 (看更多)
金光的人魔差距,似乎是各種影音與文學作品中差距最小的 九界中 目前出現的 目前以魔界與人間來往最為困難 需要依靠魔界通道 就一般的想法 愈難接觸 閱聽人會有愈大差異的心理期待 猶如打全國大賽的球隊 理想上一定會比預賽球隊感覺強 但是金光人魔差距真真切切太短了點 短的幾近失去某種緊張感 看那精美的蒼離傳 即便撇開鉅子計謀的巧妙 當鬼祭貪魔殿兩度被苗族皇室侵門踏戶 帝鬼還威脅對方膽敢與魔鬼做交易時 情境實在是荒唐又可笑 結果大家都安然離開 :P 而場外劍無極先斬七先鋒其一 後與煞魔子與天兵拖戰 顯然游刃有餘 都說魔族是強悍的快 成長的慢 但以七先鋒的等級 加上三尊與帝鬼 可佔據魔世2/7 那在不考慮科技力與咒術的情況 假設各方勢力人數均等 那全魔世七先鋒等級還不足25個 跟中原主力戰全滅的機會實在很大 滅世三尊名號很響 但是初戰如果以上駟對下駟之法 如果獨眼龍不是對上網中人 如果沒有妖魔海助陣 真有辦法如此壓倒性勝利嗎?以阿卡巴捏後來對上熾燄天的勝利 我想戰果是很難說的 中原就群俠廢而已 但主力戰中原卻不見得劣勢 連最具威脅性的帝鬼 人間都還有 憾天闕可以跟他對掌不分勝負 只能說 金光的魔族 還真的是好弱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1.81.15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Palmar_Drama/M.1420128547.A.E33.html

01/02 00:12, , 1F
平均等級40的魔族vs平均等級只有20的人世群俠。魔族軍
01/02 00:12, 1F

01/02 00:12, , 2F
威強大的讓人絕望沒錯啊
01/02 00:12, 2F

01/02 00:20, , 3F
用平均算是盲點啊 兵對兵 將對將 兵是智者在用的啊
01/02 00:20, 3F

01/02 00:27, , 4F
跟魔戒很像,索倫有大軍,但人類有英雄海
01/02 00:27, 4F

01/02 00:35, , 5F
魔世強在先天體質吧,魔世小兵可以1打2+的群俠,但等級
01/02 00:35, 5F

01/02 00:35, , 6F
高以後差距會變小,頂多就是魔壽命長點可以多練幾十年
01/02 00:35, 6F

01/02 01:28, , 7F
戰爭主力是小兵喔 才不是那些戰將 = =
01/02 01:28, 7F

01/02 01:30, , 8F
七先鋒主要強在是突襲用的特殊兵種
01/02 01:30, 8F

01/02 01:32, , 9F
照這說法 鐵軍衛也不強了XD
01/02 01:32, 9F

01/02 01:34, , 10F
然後魔族跟人的另個大差異是大喜大悲 容易執著
01/02 01:34, 10F

01/02 01:38, , 11F
金光在這方面真的太顧舊角了...讓當初梁皇怕魔世開啟怕的
01/02 01:38, 11F

01/02 01:38, , 12F
很沒道理
01/02 01:38, 12F

01/02 01:39, , 13F
不過總體來看,小兵才是最強的
01/02 01:39, 13F

01/02 01:46, , 14F
還好吧 魔族跟人族都一樣是生物的種族之一 如果壓倒性的有
01/02 01:46, 14F

01/02 01:46, , 15F
優勢才是太imba的種族
01/02 01:46, 15F

01/02 01:48, , 16F
如果隔壁的魔族跟北韓一樣動不動就喊丟核武 或回教國家整天
01/02 01:48, 16F

01/02 01:49, , 17F
三不五時搞恐怖攻擊 那會害怕對方跑過來也是很正常的事
01/02 01:49, 17F

01/02 02:00, , 18F
樓上imba有在玩星海
01/02 02:00, 18F

01/02 02:56, , 19F
標題魔戮血戰 結果血戰的是魔 不是中原(ry
01/02 02:56, 19F

01/02 02:59, , 20F
人界的高手強是強,但沒有強到可以阻止雜魚入侵阿
01/02 02:59, 20F

01/02 03:01, , 21F
梁皇也確實要怕魔世阿,中原跟苗疆是恐怖平衡
01/02 03:01, 21F

01/02 03:02, , 22F
但魔世是直接侵略,戰爭直接開打,甚至牽連平民
01/02 03:02, 22F

01/02 03:05, , 23F
修羅國度會輸是因為「四界」聯軍,打魔世的三勢力之
01/02 03:05, 23F

01/02 03:05, , 24F
一就要這種陣仗,魔世的牛鬼神蛇都爬過來可不可怕?
01/02 03:05, 24F

01/02 03:07, , 25F
要是空帝當初選擇用公子開明當遠征隊的策士而非相信
01/02 03:07, 25F

01/02 03:07, , 26F
九算之恥,人世拿不拿得下來或許是未定之天。
01/02 03:07, 26F

01/02 03:08, , 27F
說起來,而且四界聯軍打的是半殘的修羅國
01/02 03:08, 27F

01/02 03:09, , 28F
而且在魔世開啟前,梁皇在人世的交友圈也就那麼一點
01/02 03:09, 28F

01/02 03:09, , 29F
點,苗疆、海境、佛國他基本上都不認識。所以梁皇的
01/02 03:09, 29F

01/02 03:10, , 30F
評估中,中原對魔世必定悲劇是很正常的。
01/02 03:10, 30F

01/02 03:10, , 31F
要是沒有止戈流,中原勢力連帝鬼都推不倒吧。
01/02 03:10, 31F

01/02 03:12, , 32F
(不過阿鬼本來也就是修羅國最強者,只是真的短命 XD)
01/02 03:12, 32F

01/02 03:16, , 33F
戰爭也不是說打得贏就不怕,還要衡量要付出多少代價
01/02 03:16, 33F

01/02 03:17, , 34F
梁皇難不成要說:四界聯軍打魔世不難,要破封就破封吧
01/02 03:17, 34F

01/02 03:22, , 35F
樓上說到重點。二戰時日德雖敗,但也沒人敢笑他們弱
01/02 03:22, 35F

01/02 03:23, , 36F
啊... 劇中中原雖然沒有一個確定的政府組織,但我覺
01/02 03:23, 36F

01/02 03:24, , 37F
得實際上是算被修羅國度佔領並統治過一段時間的。除
01/02 03:24, 37F

01/02 03:25, , 38F
了黑水城和勝邪封盾之外檯面上幾乎被淨空,這其實已
01/02 03:25, 38F

01/02 03:25, , 39F
經很接近完全勝利了。(只是黑水城的平均戰力高得完全
01/02 03:25, 39F

01/02 03:25, , 40F
不科學)
01/02 03:25, 40F

01/02 03:26, , 41F
就連黑水城本身都是戰力這點就很OP了XD
01/02 03:26, 41F

01/02 03:33, , 42F
鱗族當初也懶得出來打,中原被滅的差不多才來支援
01/02 03:33, 42F

01/02 03:34, , 43F
還有佛國也在忙自己的,就那種狀況來說魔世不得不防
01/02 03:34, 43F

01/02 03:52, , 44F
但是老實說現在魔族被剋得太嚴重了 佛剋魔 墨也制魔
01/02 03:52, 44F

01/02 03:52, , 45F
都快變成弱勢族群
01/02 03:52, 45F

01/02 09:45, , 46F
想想看如果加上沈淪海的軍力,魔世確實強大的可怕
01/02 09:45, 46F

01/02 09:46, , 47F
不可能只靠公子開明一個人首沈淪海吧,不是有其他強將
01/02 09:46, 47F

01/02 09:47, , 48F
就是有很大量的軍隊
01/02 09:47, 48F

01/02 09:59, , 49F
佛剋魔 但魔應該也剋佛才對
01/02 09:59, 49F

01/02 10:01, , 50F
金光的人魔 大概就是亞洲人和歐美人的那種差別而已吧
01/02 10:01, 50F

01/02 10:28, , 51F
目前魔族對其他種族並沒有特別優勢 卻處處被剋 金光
01/02 10:28, 51F

01/02 10:29, , 52F
編劇真的該考慮怎麼平衡這設定上的優劣才能真正顯出
01/02 10:29, 52F

01/02 10:29, , 53F
魔世的強大
01/02 10:29, 53F

01/02 10:30, , 54F
魔的基礎能力就比人強很多了啊
01/02 10:30, 54F

01/02 10:31, , 55F
劍無極打的是斷手的空軍
01/02 10:31, 55F

01/02 10:35, , 56F
小王說過好梟勇的魔兵 如果魔世前面進攻 鐵軍衛守
01/02 10:35, 56F

01/02 10:35, , 57F
的住嗎
01/02 10:35, 57F

01/02 11:21, , 58F
魔世在之前的紀錄侵略性就很高(兩次靈魔大戰)而且負面影
01/02 11:21, 58F

01/02 11:21, , 59F
響也較大,單兵作戰能力也高,因此其他地界對魔世的印象
01/02 11:21, 59F

01/02 11:22, , 60F
自然是侵略、破壞、兇殘,也因此魔世被開啟後各界就聯合
01/02 11:22, 60F

01/02 11:22, , 61F
一起抵抗魔世,再加上教授運籌帷幄跟止戈流。因為是魔世
01/02 11:22, 61F

01/02 11:22, , 62F
,大家就都聯合齊上,所以魔世感覺起來才處處受制。
01/02 11:22, 62F

01/02 11:23, , 63F
至於各界高手我是覺得練到一定程度後本來差距就不大啦!
01/02 11:23, 63F

01/02 11:28, , 64F
光是2/7的修羅國度就有媲美一界的實力了
01/02 11:28, 64F

01/02 11:29, , 65F
魔世整體戰力確實驚人,但,魔蹤跟魔戮終究只開放一個
01/02 11:29, 65F

01/02 11:31, , 66F
修羅國度副本
01/02 11:31, 66F

01/02 11:34, , 67F
開始時魔世很可怕啊 但總不能一整檔都是魔族展威風
01/02 11:34, 67F

01/02 11:34, , 68F
就像俏如來也不能一直都打鹹之鹹的臉啊
01/02 11:34, 68F

01/02 11:36, , 69F
但在九算的默許、金光塔未現世、苗疆內戰、中原戰力不整合
01/02 11:36, 69F

01/02 11:37, , 70F
的前提下,也算讓修羅國度橫行一陣子了
01/02 11:37, 70F

01/02 13:19, , 71F
修羅帝國又不只檯面上那幾個人,沉淪海那邊放空城嗎XD
01/02 13:19, 71F

01/02 13:42, , 72F
2/7魔世的修羅帝國就有屌壓任何一界的能力了
01/02 13:42, 72F

01/02 13:42, , 73F
只是人家是四境聯軍 只好哭哭
01/02 13:42, 73F

01/02 13:44, , 74F
不太同意,因為金光的戰爭是集團戰又不是定孤支!
01/02 13:44, 74F

01/02 13:44, , 75F
跟隔壁棚只有「將對將」的怪風氣可不一樣!
01/02 13:44, 75F

01/02 13:46, , 76F
想當初鐵兵衛也是確定妖魔海弱點後才肯主動出擊~
01/02 13:46, 76F

01/02 13:46, , 77F
~妖魔海根本超級小兵!!!
01/02 13:46, 77F

01/02 14:11, , 78F
沒啊 有智者公子開明 又有帝鬼
01/02 14:11, 78F

01/02 14:12, , 79F
當時加上 邪妖兩神 加三尊 跟本imba
01/02 14:12, 79F

01/02 14:35, , 80F
其實金光的魔也只是一個種族而已,不用想太複雜
01/02 14:35, 80F

01/02 14:36, , 81F
把他想成不同國家的人民,就以現實來說如果撇開科技
01/02 14:36, 81F

01/02 14:37, , 82F
今天亞洲人跟歐美國家的人打肉搏我想應該也不會差很
01/02 14:37, 82F

01/02 14:38, , 83F
多,我覺得金光的魔跟霹靂的魔是兩個不同的東西
01/02 14:38, 83F

01/02 15:11, , 84F
沒有綠毛怪的話 當然要怕
01/02 15:11, 84F

01/02 17:01, , 85F
魑鬼也是超級小兵啊 只是先被無心ko了
01/02 17:01, 85F

01/02 17:17, , 86F
沒有三途蠱地圖炮 抹茶怪要贏也沒那麼容易
01/02 17:17, 86F

01/02 17:18, , 87F
亡命水效果有限
01/02 17:18, 87F

01/02 20:26, , 88F
人與魔的差異 要看能不能異種繁殖而定 嘿嘿嘿
01/02 20:26, 88F

01/03 20:33, , 89F
剛開的時候魔世很可怕 後來教授上台魔世很害怕...
01/03 20:33, 89F
文章代碼(AID): #1KfN4Zup (Palmar_Drama)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KfN4Zup (Palmar_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