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補破布密碼的夢境

看板Palmar_Drama (布袋戲劇)作者 (東方大法師)時間11年前 (2015/01/05 20:32), 編輯推噓44(46281)
留言129則, 3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4 (看更多)
  其實不能忽略製作電影對於電視劇集有技術提昇作用這點。   當年拍完聖石傳說之後,   製作電影的工作人員將拍電影時的經驗帶入電視劇集裡,   霹靂整體品質整個快速向上提昇,擺脫黑暗期的惡名,   第二年就能生出龍圖霸業前後系列的經典之作。   當年拍電影的經驗對於後來霹靂導演技巧、運鏡、剪接、武戲,   都有顯著的影響。   另外還有製偶新素材的開發、布景的製作、   到電腦動畫技術的改變,   這些都是受到製作電影的刺激,所帶出來的後續效果。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1.72.70.13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Palmar_Drama/M.1420461148.A.D90.html

01/05 20:34, , 1F
問題在P家被人詬病的點是不是這些吧
01/05 20:34, 1F

01/05 20:35, , 2F
當年我還在看Pili時 有小道消息對每況愈下的解釋是資源被挪
01/05 20:35, 2F

01/05 20:35, , 3F
去製作電影 希望電影上映後,Pili能再振雄風 希望啦...
01/05 20:35, 3F

01/05 20:41, , 4F
可是這次要拍三片w 當年電影讓偶進化很多 可動關節和手
01/05 20:41, 4F

01/05 20:42, , 5F
這次感覺偶好像舊沒明顯突破 封頂撞壁了嗎?w
01/05 20:42, 5F

01/05 20:49, , 6F
現在不是劇情的問題比較大嗎?
01/05 20:49, 6F

01/05 20:50, , 7F
問題出在劇本..........
01/05 20:50, 7F

01/05 21:00, , 8F
想像一下迪士尼的畫面加上霹靂的劇情...冏
01/05 21:00, 8F

01/05 21:06, , 9F
真厲害 還沒上映就知道劇本有問題
01/05 21:06, 9F

01/05 21:07, , 10F
不愧是隔壁棚派來的打手
01/05 21:07, 10F

01/05 21:20, , 11F
我也不再相信劇情會很好,高級的木偶廣告而已
01/05 21:20, 11F

01/05 21:21, , 12F
畢竟這是霹靂花不少心血做出來的 我覺得應該不會太
01/05 21:21, 12F

01/05 21:21, , 13F
差才對
01/05 21:21, 13F

01/05 21:23, , 14F
看主打啥層面吧 闔家歡樂的片我想劇情也不會設多"好"
01/05 21:23, 14F

01/05 21:25, , 15F
弄到小孩看不懂或是得上網作功課也不覺得算是好
01/05 21:25, 15F

01/05 21:26, , 16F
過年一堆爛片 票房也是嚇嚇叫
01/05 21:26, 16F

01/05 21:28, , 17F
只要劇情平順 特效夠炫 穿插些笑點或是能讓人情緒起伏
01/05 21:28, 17F

01/05 21:28, , 18F
的橋段 這樣也就夠了 劇情好倒不是很重要
01/05 21:28, 18F

01/05 21:34, , 19F
我大膽預測 應該會比大尾流氓好看
01/05 21:34, 19F

01/05 21:37, , 20F
古羅布絕對屌打靠岸 這我可以保證
01/05 21:37, 20F

01/05 21:37, , 21F
笑點並不好笑呢!
01/05 21:37, 21F

01/05 21:38, , 22F
那就比較糟了 新春片覺得笑點還滿重要的 w
01/05 21:38, 22F

01/05 21:39, , 23F
我覺得講故事講得順就好了,其他沒要求太多
01/05 21:39, 23F

01/05 21:40, , 24F
霹靂常常都設定的很神,然後演出來跟鬼一樣XDD
01/05 21:40, 24F

01/05 21:40, , 25F
金光這點就做得很好,心緒容易被帶到劇中..死正太....
01/05 21:40, 25F

01/05 21:43, , 26F
內部的人因為先看過覺得不好看就算了 一堆外面的人
01/05 21:43, 26F

01/05 21:44, , 27F
連看都沒看就直接看壞真不曉得是怎麼想的?
01/05 21:44, 27F

01/05 21:44, , 28F
難道這部的劇本也是素問寫的嗎?
01/05 21:44, 28F

01/05 21:51, , 29F
大家都是因為正劇的關係,才對他沒信心的吧
01/05 21:51, 29F

01/05 21:58, , 30F
在我看來,霹靂這部古羅布並不是以賺錢為第一目標
01/05 21:58, 30F

01/05 22:03, , 31F
本來就是抱著虧錢的心理準備在弄電影啦
01/05 22:03, 31F

01/05 22:08, , 32F
霹靂全部心力都在弄這個 如果因為這段時期劇情太差跳掉的
01/05 22:08, 32F

01/05 22:08, , 33F
人 應該還是會賣些面子 看看霹靂忙這段日子有什麼成果吧?
01/05 22:08, 33F

01/05 22:11, , 34F
感覺這次拍電影影響還好吧 聖魔那時還沒拍吧 最近這幾檔
01/05 22:11, 34F

01/05 22:12, , 35F
也沒那時差 這檔是比較無聊,上幾檔就覺得還可以
01/05 22:12, 35F

01/05 22:15, , 36F
其實聖石的劇情也… 不過以現在的眼光看那時的場景和
01/05 22:15, 36F

01/05 22:15, , 37F
動畫依然不差 當爽片看還不錯
01/05 22:15, 37F

01/05 22:16, , 38F
魔頭拆完房子立馬被秒殺真是讓我太震撼了....
01/05 22:16, 38F

01/05 22:17, , 39F
電影開拍是刀劍春秋那時候了
01/05 22:17, 39F
還有 50 則推文
01/05 23:57, , 90F
迪士尼的動畫很多台灣代工的,沒有自己的品牌就是死
01/05 23:57, 90F

01/06 00:01, , 91F
其實在電影工業裡,劇本不會很重要,重點是敘事方式跟
01/06 00:01, 91F

01/06 00:02, , 92F
剪接分鏡構圖,換句話說是綜合表達能力,把文字變為立體
01/06 00:02, 92F

01/06 00:02, , 93F
影像後並串聯重組的技巧,不拍電影不會知道這種技巧的
01/06 00:02, 93F

01/06 00:03, , 94F
重要性
01/06 00:03, 94F

01/06 00:56, , 95F
沒有故事就自己找題材找neta去編,七龍珠都可以從西遊記
01/06 00:56, 95F

01/06 00:57, , 96F
抓這麼多梗,連德軍都被當梗編編編到比克大魔王去了~
01/06 00:57, 96F

01/06 00:59, , 97F
ONE OEACE也是拿歐洲那些海盜編出自己一套故事
01/06 00:59, 97F

01/06 01:17, , 98F
會是卡在故事嗎??一直想說是台灣人不看重 ACG,沒夠力
01/06 01:17, 98F

01/06 01:17, , 99F
金主投入 只好靠代工養 故事能影響到整個產業興衰覺得
01/06 01:17, 99F

01/06 01:17, , 100F
有點不可思議 @@
01/06 01:17, 100F

01/06 01:30, , 101F
當年的動畫可是賺了很多錢,就算獨立自製都可以,而且
01/06 01:30, 101F

01/06 01:30, , 102F
當時動畫也沒有像現在被貶低的那麼慘
01/06 01:30, 102F

01/06 01:39, , 103F
台灣是缺一個能把故事說好的人吧?尤其是動畫類的~台灣目
01/06 01:39, 103F

01/06 01:39, , 104F
前自己出資的動畫我這麼多年印象最深刻的還是只有魔法阿媽
01/06 01:39, 104F

01/06 01:39, , 105F
,其他的~嗯~@_@
01/06 01:39, 105F

01/06 03:12, , 106F
其實我蠻喜歡預告片的 加油
01/06 03:12, 106F

01/06 05:08, , 107F
擺脫黑暗期跟劇本關係比較大!
01/06 05:08, 107F

01/06 09:01, , 108F
應該說台灣整體產業都只想撈短期的錢 沒人想做長期投
01/06 09:01, 108F

01/06 09:01, , 109F
資才會導致惡性循環
01/06 09:01, 109F

01/06 10:00, , 110F
pili好的導演跑光了吧,劇集拍成這樣......
01/06 10:00, 110F

01/06 11:31, , 111F
就只是為了要賺錢而已!
01/06 11:31, 111F

01/06 11:47, , 112F
商業電影每一部都是為了賺錢
01/06 11:47, 112F

01/06 12:18, , 113F
是為了賺錢沒錯啊 但是有人能賺幾億票房有人爆死不是
01/06 12:18, 113F

01/06 12:18, , 114F
沒原因的
01/06 12:18, 114F

01/06 13:02, , 115F
好的導演沒有跑 一直都是因為老闆太爛
01/06 13:02, 115F

01/06 19:06, , 116F
電影開拍前離開了一位……
01/06 19:06, 116F

01/06 21:05, , 117F
誰?
01/06 21:05, 117F

01/06 21:10, , 118F
過世那位嗎
01/06 21:10, 118F

01/06 23:19, , 119F
是的..
01/06 23:19, 119F

01/07 04:57, , 120F
代工第一是真的,但沒人會說鴻海是世界第一智慧型手機開發
01/07 04:57, 120F

01/07 04:57, , 121F
商吧。
01/07 04:57, 121F

01/07 04:58, , 122F
日本,迪士尼的原畫師都要哭了
01/07 04:58, 122F

01/07 05:27, , 123F
而且靠代工可以賺錢沒錯,但真正賺翻是國外的原創動畫公司
01/07 05:27, 123F

01/07 05:27, , 124F
,況且動畫不止需要創作原畫,給代工畫動作,還要音樂音
01/07 05:27, 124F

01/07 05:27, , 125F
效,配合吸引人的故事。代工只是做其中一個環節而已
01/07 05:27, 125F

01/07 10:22, , 126F
代工的條件是來自於便宜的人力,當其他國家有更便宜的
01/07 10:22, 126F

01/07 10:22, , 127F
價格,當然就會跑掉
01/07 10:22, 127F

01/08 01:45, , 128F
所以啦~只要找到有畫工且肯拿低酬勞的在中國、韓國代工
01/08 01:45, 128F

01/08 01:45, , 129F
中國韓國難道就是世界動畫第一嗎~當然不是
01/08 01:45, 129F
文章代碼(AID): #1KgeHSsG (Palmar_Drama)
文章代碼(AID): #1KgeHSsG (Palmar_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