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作曲家對於調性選擇
各位前輩好
請教一下,古典音樂的作曲家創作時在選擇調性上是否有什麼依據呢?
也就是說,當某作曲家要寫某首交響曲時,為何選擇G大調而非A大調呢?
不知道他們考慮的因素是什麼?
維基百科上有寫到不同調有不同特色,如降E大調聽起來如何,A大調聽起來又如何
請問這會是作曲家選擇的一個原因嗎?
不過在這裡有些不懂,為何同樣是大調,不同的調會帶來不同的風格
在組成上不是都是34、78間為半音嗎?
聽了很久的古典音樂,但對於作曲家選擇調性這件事情一直感到很困惑
希望各位前輩能給予指導,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7.105.14.208
→
05/27 00:50, , 1F
05/27 00:50, 1F
→
05/27 00:50, , 2F
05/27 00:50, 2F
→
05/27 02:32, , 3F
05/27 02:32, 3F
→
05/27 09:16, , 4F
05/27 09:16, 4F
→
05/27 23:09, , 5F
05/27 23:09, 5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clmusic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