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電吉他,琴身和器材對音色的影響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不是最後是永遠..)時間14年前 (2011/10/28 11:04),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5 (看更多)
先謝謝前輩的回文 ※ 引述《crazymorning (I Know)》之銘言: : ※ 引述《ishota (不是最後是永遠..)》之銘言: : : 如題,小弟有個疑問 : : 關於一把電吉他的音色..最終呈現至聽眾的耳朵裡時 : : 究竟琴身,指板,拾音器,琴弦,甚至pick,效果器,EQ,音箱~ : : 對這最終呈現的音色所占的比重或順序各是多少? : 這種問題只能問您自己 : 影響音色的層面太多太多 : 就如同隨便看個影片 : 假設是在介紹GIBSON的琴 : 問題是你必須自己去訓練耳朵聽"屬於GIBSON"的特點 : 因為天曉得對方接的是什麼音箱??? : 你必須去訓練自己的耳朵篩選外加因素 : 然後FOCUS在你要專注的部份上 : 然後自己試著去訓練 : 如果今天是FOCUS在琴身??指板??拾音器??琴弦??甚至pick??.... : 就看能篩到什麼程度 : 聽到什麼程度了 基本上,能聽能試的場合極少.. 時間,空間,金錢的關係Orz 前輩這樣的答案一點也沒有錯.. 但,還是希望能聽聽,每個人對上述這些東西心裡認為的排名如何,能列出順序是最好的 希望能聽聽主觀的一點想法,即便不完全正確,個人自身感受也無妨 討論的樣本數愈多,愈能幫助大家找到答案 : : 低成本能更換或取得的東西 : 比如換弦,換pick : : 最直接手一轉就能改變且幅度很大的:效果器,EQ,音箱 : : 舉例來說: : : 我是以金屬&旋律,破音為主的吉他手 : : 我希望我的音色是厚實,有最飽滿的中頻~ : : 但是我希望在高把位高頻時,能夠有穿透性的亮度而且不失厚度。 : : 當我選擇一把琴時 : : 1.選擇高頻多的琴,如maple指板,ash,alder琴身,靠器材來增加中低頻 : : 2.選擇中低頻多的琴,如rosewood指板,basswood,mahogany琴身,用器材來轉高高頻 : : 哪種選擇較佳? : 沒有哪種較佳 : 因為高頻多的琴配器材加中低頻 : 跟中低頻多的琴配器材加高頻 : 兩者音色還是不一樣 : 比方說2*3 跟3*2雖然答案都是6 : 但是就數學文法而言是完全不同的東西 : 相對的樂器也是一樣 : 只有你自己去測試才知道 : 然後要滿足您的願望除了測試之外 : 就是砸錢 如果你要求很高的話... 應該說..我的問題是 哪種方式可以較容易獲得6的結果..(即便兩個6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 我在想說不定其中一種是較為困難的.. 不過..這個問題在蒐集和參考了眾多意見之後.. 我發現我這裡指的音色類型,類似的吉他手差不多七成都是第2種.. 我相信這一定有些學問和理由XD 恕刪部份 : 你不用想得太複雜 : 一把maple 琴頸的7弦 : 一把Mahogany+Rose Wood的7弦 : 然後比對 選喜歡的 : 下課 : 這跟挑型號一堆的FENDER沒什麼兩樣 : 只是你挑的是七弦琴如此而已 : 真的不用想得太複雜 : : 希望能有看的懂的前輩能指教:) : 我建議你去樂器行一趟 : 比我們說一堆來得實用 : 因為你知道你要什麼音色 : 記得帶錢跟信用卡 : 只是一些淺見 : 以上... 我之前問阿伯通只有2把,金螞蟻只有1把,都是rosewood的琴 最終我花了錢從日本訂回一把Ibanez XPT707FX , 雖然不錯但還是好奇其它配置 可是,,這邊沒有地方試..又不可能每次都訂一把回來, 還不包括硬體器材 然延伸到這問題是因為我考慮甘脆自己訂做XD 最後還是謝謝前輩的建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4.93.34
文章代碼(AID): #1EgXl9VD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EgXl9VD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