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電吉他,琴身和器材對音色的影響
先謝謝前輩的回文
※ 引述《crazymorning (I Know)》之銘言:
: ※ 引述《ishota (不是最後是永遠..)》之銘言:
: : 如題,小弟有個疑問
: : 關於一把電吉他的音色..最終呈現至聽眾的耳朵裡時
: : 究竟琴身,指板,拾音器,琴弦,甚至pick,效果器,EQ,音箱~
: : 對這最終呈現的音色所占的比重或順序各是多少?
: 這種問題只能問您自己
: 影響音色的層面太多太多
: 就如同隨便看個影片
: 假設是在介紹GIBSON的琴
: 問題是你必須自己去訓練耳朵聽"屬於GIBSON"的特點
: 因為天曉得對方接的是什麼音箱???
: 你必須去訓練自己的耳朵篩選外加因素
: 然後FOCUS在你要專注的部份上
: 然後自己試著去訓練
: 如果今天是FOCUS在琴身??指板??拾音器??琴弦??甚至pick??....
: 就看能篩到什麼程度
: 聽到什麼程度了
基本上,能聽能試的場合極少..
時間,空間,金錢的關係Orz
前輩這樣的答案一點也沒有錯..
但,還是希望能聽聽,每個人對上述這些東西心裡認為的排名如何,能列出順序是最好的
希望能聽聽主觀的一點想法,即便不完全正確,個人自身感受也無妨
討論的樣本數愈多,愈能幫助大家找到答案
: : 低成本能更換或取得的東西 : 比如換弦,換pick
: : 最直接手一轉就能改變且幅度很大的:效果器,EQ,音箱
: : 舉例來說:
: : 我是以金屬&旋律,破音為主的吉他手
: : 我希望我的音色是厚實,有最飽滿的中頻~
: : 但是我希望在高把位高頻時,能夠有穿透性的亮度而且不失厚度。
: : 當我選擇一把琴時
: : 1.選擇高頻多的琴,如maple指板,ash,alder琴身,靠器材來增加中低頻
: : 2.選擇中低頻多的琴,如rosewood指板,basswood,mahogany琴身,用器材來轉高高頻
: : 哪種選擇較佳?
: 沒有哪種較佳
: 因為高頻多的琴配器材加中低頻
: 跟中低頻多的琴配器材加高頻
: 兩者音色還是不一樣
: 比方說2*3 跟3*2雖然答案都是6
: 但是就數學文法而言是完全不同的東西
: 相對的樂器也是一樣
: 只有你自己去測試才知道
: 然後要滿足您的願望除了測試之外
: 就是砸錢 如果你要求很高的話...
應該說..我的問題是
哪種方式可以較容易獲得6的結果..(即便兩個6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
我在想說不定其中一種是較為困難的..
不過..這個問題在蒐集和參考了眾多意見之後..
我發現我這裡指的音色類型,類似的吉他手差不多七成都是第2種..
我相信這一定有些學問和理由XD
恕刪部份
: 你不用想得太複雜
: 一把maple 琴頸的7弦
: 一把Mahogany+Rose Wood的7弦
: 然後比對 選喜歡的
: 下課
: 這跟挑型號一堆的FENDER沒什麼兩樣
: 只是你挑的是七弦琴如此而已
: 真的不用想得太複雜
: : 希望能有看的懂的前輩能指教:)
: 我建議你去樂器行一趟
: 比我們說一堆來得實用
: 因為你知道你要什麼音色
: 記得帶錢跟信用卡
: 只是一些淺見
: 以上...
我之前問阿伯通只有2把,金螞蟻只有1把,都是rosewood的琴
最終我花了錢從日本訂回一把Ibanez XPT707FX , 雖然不錯但還是好奇其它配置
可是,,這邊沒有地方試..又不可能每次都訂一把回來, 還不包括硬體器材
然延伸到這問題是因為我考慮甘脆自己訂做XD
最後還是謝謝前輩的建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4.93.34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4 之 5 篇):
guitar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