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 guitar ]
討論串[問題] 請問大家覺得什麼程度才能當吉它老師?
共 12 篇文章

推噓2(2推 0噓 0→)留言2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uct12 (來一個 殺一個)時間14年前 (2011/11/05 01:27),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若要以音樂內容來比較所謂的品味與深度. 那是否要逐一逐句來談誰念的書比較多,誰對於樂理研究較為精進。. 若10分鐘可以寫一首賣座且永久傳唱的好歌,與花了一堆心思討論編曲樂句且賣作的好歌兩相比較,那10分鐘的創作就能被稱做簡單、好寫...沒有內容?!. 好的音樂應該不會是靠創作時間長短來評價有好有壞吧
(還有439個字)

推噓8(8推 0噓 8→)留言16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arklin (Nothing but the groove~)時間14年前 (2011/11/04 21:27),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小弟弟還是遜咖一枚, 板上各位大師們砲火請不要那麼猛烈.. 在外面樂器行教初學, 我認為第一點是EQ要高,肯跟各方溝通.. 學生都有擺爛不練的情況, 耐住性子和顏悅色上課, 大不了直接勸退. 沒必要羞辱學生惡言相向壞自己名聲.. 彈唱的節奏感要好, 沒有一定全部都要在節拍器上, 但至少不能多拍少拍.
(還有295個字)

推噓4(4推 0噓 2→)留言6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dannygt (Danny)時間14年前 (2011/11/04 17:35),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討論好像失焦了,大家息怒啊!. 對我來說音樂是這樣分的:. 就學習而言我可以區分難不難;就消遣而言我區分為喜不喜歡. 混在一起討論可能不會有什麼實益吧!?. 想起我拜過的老師中,跟我感情最好的,卻賣了我一把改壞的. 琴還貴了八千塊左右,另一個覺得他上課很嚴肅,卻中規中舉. 的教觀念修姿勢,現在自己學
(還有114個字)

推噓2(2推 0噓 1→)留言3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pariahxd (屁。To be here。)時間14年前 (2011/11/04 17:17),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我反而覺得. 老師的功用在提供學生協助 幫助他有更好的方式學習與進步. 給予一些建議與指正錯誤. 可以免於學生走不必要的錯誤而加快進步的時間. 所以我認為並非彈很厲害的人才有資格當老師. 老師再怎麼厲害 學習跟進步 還是在自己個人. 而老師能幫助學生在這條路上有堅定的信心和興趣也蠻重要的. 或許一個
(還有78個字)

推噓8(11推 3噓 58→)留言72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ishota (不是最後是永遠..)時間14年前 (2011/11/04 15:45),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部份恕刪. 看到這一段衍生出許多的推文,心裡也很有感觸. 首先贊成B大的想法和堅持... 音樂的東西雖說再怎麼無國界,但是深度的高下還是有的... 一個老師,如果用旁觀觀點,全然讓學生選擇他自己喜歡的音樂,而不作任何建議. 我不認為這是個好老師..老師和朋友同學是不一樣的... 飛輪X, 五月x 我
(還有422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