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請問大家覺得什麼程度才能當吉它老師?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屁。To be here。)時間14年前 (2011/11/04 17:17), 編輯推噓2(201)
留言3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12 (看更多)
※ 引述《ishota (不是最後是永遠..)》之銘言: : 部份恕刪 : ※ 引述《bsnv (bsnv)》之銘言: : : 2.能力與內涵 : : 聽過的音樂夠多嗎 : : 能自己抓歌採譜嗎 : : 你手邊有的譜夠多嗎(六X百貨、最X排行、押X光太郎等等) : : 你的樂理知識夠分析全部的流行歌嗎 : : 能力與內涵很重要 : : 我禁止我的學生唱飛輪海之類的東西 : : 我希望我的學生是有品味的 : 看到這一段衍生出許多的推文,心裡也很有感觸 : 首先贊成B大的想法和堅持.. : 音樂的東西雖說再怎麼無國界,但是深度的高下還是有的.. : 一個老師,如果用旁觀觀點,全然讓學生選擇他自己喜歡的音樂,而不作任何建議 : 我不認為這是個好老師..老師和朋友同學是不一樣的.. : 飛輪X, 五月x 我很主觀的認為是入門, 可以嘗試, 但不需停留太久.. : 隨著教學時間經過,老師有責任試著引導和建議,比較有品味和深度的音樂 : 很多人常會說,什麼叫深度 : 飛輪x ,五月x , DT (我舉個較極端的例子XD) : 前者我聽一遍就可以找出節奏,和弦行進,編曲架構等, : 後者我可能聽一整天都還無法分析出個大概....更不用說拿來練了.. : 流行口水歌之所以芭樂, 就是好寫,簡單,量產, : 李宗盛黃國倫都說過他們10分鐘可以寫一首.. : 但是DT一首歌寫多久呢 : 什麼錄音編曲後製行銷,我認為沒有什麼好討論的. : 因為作唱片在這一塊大家都是一樣努力 : 就算音樂無國界,動機和目的也不同, : 但是音樂還是有品味深度高下之分,誰也無法否認,尤其是在"教"和"學"這兩件事上 : 當然學生有權利選擇他喜歡和想做的事..我只是強調..老師,有義務去"建議" : 雖然不是單純建議老師自己喜歡的音樂, 而是有"深度"的音樂.. : 能夠提升學生能力和品味的音樂..能夠教會學生分辨音樂和提升視野的音樂 : 一輩子都練飛輪x五月, 永遠也不會進步, 我相信沒人可以否認 : 學生若認為他只想要這樣,只想要開心,他彈琴的目的只是打發時間,都可以,那就隨他去 : 身為老師..義務已盡到了 我反而覺得 老師的功用在提供學生協助 幫助他有更好的方式學習與進步 給予一些建議與指正錯誤 可以免於學生走不必要的錯誤而加快進步的時間 所以我認為並非彈很厲害的人才有資格當老師 老師再怎麼厲害 學習跟進步 還是在自己個人 而老師能幫助學生在這條路上有堅定的信心和興趣也蠻重要的 或許一個老師某些部份可能彈的沒有比學生好 但他可以幫助這位學生 看出他沒看到的盲點 不是很好嗎~? 學生尋求老師學習 應該是有自己的目的以及接觸自己不知道的事物 而老師的功用應該在於幫助他 而不是限制他 所以我覺得老師不該把自己的個人理念強行灌輸在學生身上 讓學生可以靠自己努力 找到屬於自己喜歡或想要的路 胡亂說了一些 不要砲我砲太大阿阿阿阿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4.65.128

11/04 17:29, , 1F
"介紹" 和 "強行輸入" 是不一樣的..
11/04 17:29, 1F

11/04 17:29, , 2F
話說.這個年頭,如果老師沒有彈的比學生好,學生應該不會鳥你
11/04 17:29, 2F

11/05 18:34, , 3F
同意i大的話~~~
11/05 18:34, 3F
文章代碼(AID): #1EiwsueX (guitar)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EiwsueX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