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重甲機神 導演發言炎上中

看板movie (電影)作者 (アッシェンテ)時間6年前 (2019/11/07 17:13), 編輯推噓25(26119)
留言46則, 31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2/5 (看更多)
※ 引述《ThorFukt (托爾)》之銘言: : https://www.plurk.com/p/nk4qhx : https://youtu.be/ncqxGzUiE3w
: 從 (1:58:06) 開始 : 重點逐字稿: : 我們的配音員十分優秀。 : 將會看到前所未有台灣中配的實力也在裡面,這點我可以大聲跟你坦白。 : 為了要凸顯這個的差異我找了花澤香菜。 : 我還不讓她講日文捏,我讓她配中文。 : 讓你知道配別國語言,即使再優秀的日本女聲優一樣會產生某種的狀況。 : ==== : 這段言論被動漫迷跟聲優迷解讀為 : "找花澤香菜是為了突顯再配他們的台詞也一樣突兀 : 找個優秀的日本聲優配中文 : 然後說對方配不好對白自HIGH" : 目前整個炎上ing 逼得導演馬上出來道歉 : 不過看來是沒什麼太大的止血效果 : 還沒上映就得罪動畫片的兩個最大客群也是厲害了.... 我猜他原本想表達的意思是這樣啦 你們說中配超爛但我不認同 中配爛的原因是它用中文去講日文邏輯的東西 日本劇本翻成中文本來就會有些落差 我要證明中配不爛,只是水土不服 所以聰明的板友該怎麼證明呢? 1.寫個中文劇本翻成日文找日本人來配日文  證明日本人遇到水土不服也只能跪 2.寫個中文劇本找日本人來說中文    讓大家看原來日本人說中文也講的不怎麼樣 我只能說你要賭氣也賭對方向啊 這個邏輯我覺得超過一百分 不過基於正常智商的人類都不會幹出這種事情 加上這導演聽說是公關公司執行長,不太可能有這方面的困擾 嗯,這可能是某種行銷手段吧 那從這個角度看就挺成功的了 本來沒啥人知道的電影 透過正式上映前一周的操作成功的炒起一些熱度 不愧是執行長大大 不過還是建議大家去看啦 好歹也算國產,某種程度上這能跟靠岸比肩 不看的話將來人家討論可能自己都跟不上,很不方便 就當自掏腰包當兩個小時的義工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8.107.8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573118010.A.911.html

11/07 17:20, 6年前 , 1F
不要逼我推那句「當年你錯過了靠岸,這次你怎麼能
11/07 17:20, 1F

11/07 17:20, 6年前 , 2F
錯過重甲機神?」 XD
11/07 17:20, 2F

11/07 17:30, 6年前 , 3F
絕對不接受國產片情緒勒索,偏不看
11/07 17:30, 3F

11/07 17:47, 6年前 , 4F
只給人家兩天要人家配陌生的語言是哪招?
11/07 17:47, 4F

11/07 17:49, 6年前 , 5F
至於中日配的問題.....看看人家布袋戲有啥問題
11/07 17:49, 5F

11/07 17:51, 6年前 , 6F
看了香菜廣播劇的訪談 只感覺別人努力辛苦配完全不
11/07 17:51, 6F

11/07 17:51, 6年前 , 7F
熟的語言 只為了導演故意挖坑給她跳
11/07 17:51, 7F

11/07 17:59, 6年前 , 8F
我覺得會有一那種想法也很怪,我個人覺得像是近期的
11/07 17:59, 8F

11/07 17:59, 6年前 , 9F
東離(第一季)就中(台語)日配都不錯阿,比較老的
11/07 17:59, 9F

11/07 17:59, 6年前 , 10F
就像是南方、烏龍派出所之類,好的劇本不會水土不服
11/07 17:59, 10F

11/07 18:00, 6年前 , 11F
但是爛的劇本,不管甚麼語言都會有尷尬癌,個人意見
11/07 18:00, 11F

11/07 18:16, 6年前 , 12F
我也認為這才是那段話要表達的意思
11/07 18:16, 12F

11/07 18:50, 6年前 , 13F
周圍都沒人要去看,應該沒有跟不上的問題
11/07 18:50, 13F

11/07 19:03, 6年前 , 14F
去看的才會被周遭人認為奇怪吧
11/07 19:03, 14F

11/07 19:07, 6年前 , 15F
不會啊 周遭的人都沒要看 經過這次炎上後拒看的更是
11/07 19:07, 15F

11/07 19:07, 6年前 , 16F
一堆 不會有跟不上話題的困擾
11/07 19:07, 16F

11/07 19:12, 6年前 , 17F
台灣人不看重甲機神者 雖遠必誅
11/07 19:12, 17F

11/07 19:15, 6年前 , 18F
配音爛的要死有臉說超越
11/07 19:15, 18F

11/07 19:20, 6年前 , 19F
你說他有走公關我真的不太信
11/07 19:20, 19F

11/07 19:38, 6年前 , 20F
這操作不下約人遲到趕快改地點
11/07 19:38, 20F

11/07 19:42, 6年前 , 21F
同樣花錢我不如看紫羅蘭
11/07 19:42, 21F

11/07 19:49, 6年前 , 22F
沒錢還想大製作 當大學生是免費作畫勞工
11/07 19:49, 22F

11/07 19:57, 6年前 , 23F
踩別人真的不是什麼好步
11/07 19:57, 23F

11/07 20:08, 6年前 , 24F
看紫羅蘭或者西幽都比較有意義
11/07 20:08, 24F

11/07 20:10, 6年前 , 25F
不看就是不看
11/07 20:10, 25F

11/07 20:33, 6年前 , 26F
硬思聰上身吧這個
11/07 20:33, 26F

11/07 20:41, 6年前 , 27F
看起來是故意製造話題啦,只是新聞只能靠這個有點慘
11/07 20:41, 27F

11/07 20:47, 6年前 , 28F
應該只是失言吧
11/07 20:47, 28F

11/07 20:48, 6年前 , 29F
噗浪那邊燒得可慘了一堆人開始勸退周圍親友入場耶
11/07 20:48, 29F

11/07 20:48, 6年前 , 30F
如果是炎上商法根本超級失敗的
11/07 20:48, 30F

11/07 20:48, 6年前 , 31F
不是故意的啦 故意不會挑那種場合
11/07 20:48, 31F

11/07 21:08, 6年前 , 32F
香菜好可憐........
11/07 21:08, 32F

11/07 21:09, 6年前 , 33F
我決定要支持紫羅蘭永恆花園劇場版
11/07 21:09, 33F

11/07 21:33, 6年前 , 34F
讓香菜扮黑臉就是要捧中配?這種心態我做不到支持
11/07 21:33, 34F

11/07 22:01, 6年前 , 35F
他到底再講什麼繞口令啊?
11/07 22:01, 35F

11/07 22:54, 6年前 , 36F
問題是看預告片他們自己就寫一堆日系動漫邏輯的臺詞
11/07 22:54, 36F

11/07 22:54, 6年前 , 37F
……
11/07 22:54, 37F

11/07 22:54, 6年前 , 38F
所以糟蹋了人家努力工作的日本聲優
11/07 22:54, 38F

11/07 23:57, 6年前 , 39F
得罪支那被黑而已
11/07 23:57, 39F

11/08 09:24, 6年前 , 40F
靠岸XDDD
11/08 09:24, 40F

11/08 11:40, 6年前 , 41F
意思是說你中文劇本寫不好
11/08 11:40, 41F

11/08 11:41, 6年前 , 42F
所以配音感覺差不是聲優的關係是劇本爛嗎
11/08 11:41, 42F

11/08 11:41, 6年前 , 43F
需要這樣自毀作品來拉抬聲優嗎? XD
11/08 11:41, 43F

11/08 15:51, 6年前 , 44F
沒人討論怎會跟不上 我朋友連有這片都不知道
11/08 15:51, 44F

11/08 15:52, 6年前 , 45F
除非你是有強迫症上映的電影通通都要看
11/08 15:52, 45F

11/08 15:59, 6年前 , 46F
該說奇葩思想還是自我感覺良好呢...
11/08 15:59, 46F
文章代碼(AID): #1Tm-0waH (movie)
文章代碼(AID): #1Tm-0waH (mo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