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這一夜,我跟玄之玄站在同一邊 (第7集雷)

看板Palmar_Drama (布袋戲劇)作者 (劈腿就是垃圾)時間11年前 (2014/10/16 01:42), 編輯推噓3(3012)
留言15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22 (看更多)
兩國戰爭與外邦侵略屠殺是差很多的 看起來中原人憤怒的是屠殺,而不是戰爭 而戰爭一定要屠殺嗎? 又為什麼會有放下武器投降就不殺的戰爭? 再講到這幾檔中原的外來組織 中原人對苗疆(敵對時)、西劍流與修羅國度的人 戰後態度上的差別就可見一斑 ※ 引述《purue (purue)》之銘言: : 我覺得這個提到廢死實在是走岔了 這實質上是戰爭罪的戰俘處置問題 : 戰爭罪跟一般刑事案件的差別是 : 去除冤案來看 刑事案件一定會有受害人與加害人 殺人者與被殺者 : 冤有頭債有主 誰殺了誰 所討論的廢死不廢死只是刑度問題 : 可是戰爭罪的敵我雙方必然是以組織來看 因為究竟誰殺了誰根本無法分別 : 很有可能這些被庇護的魔兵根本就沒有殺過這群群俠的任何親友也說不定 : 所以罪與罰難以成立 說報仇也不是為真正被殺的親友找出元凶 : 說到底 只是洩憤而已 歷史上戰勝者對無辜人員洩憤屢見不鮮 : 通常還都是無辜的非戰鬥人員 : 但真的無辜嗎?當被視為同一個組織,在洩憤者眼中便沒有所謂的無辜了。 : 就像味全要從頂新切割 在大眾眼中也很難認定兩者是不同團體一樣 : 菩提尊擋的是那股無從宣洩的憤怒 擋的是無從判定卻必須懲罰的罪 : 不辨冤頭債主而殺之 是否也算濫殺? 如是與魔何別? -- http://pgx.tw http://blog.pgx.tw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5.42.9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Palmar_Drama/M.1413394975.A.F15.html

10/16 01:51, , 1F
苗疆是史艷文 西劍流是俏如來 魔族是玄之玄 編劇根本
10/16 01:51, 1F

10/16 01:51, , 2F
預謀黑化萌主啊
10/16 01:51, 2F

10/16 01:53, , 3F
西劍流能跑是以宮本總司私放了結的 不然哪能安然
10/16 01:53, 3F

10/16 01:53, , 4F
決定放的是俏如來 總司是出來頂罪跟轉移目標的
10/16 01:53, 4F

10/16 01:54, , 5F
如果沒有宮本出來背黑鍋 百武會也不會放過西劍流
10/16 01:54, 5F

10/16 01:55, , 6F
俏如來馬上面臨領導危機
10/16 01:55, 6F

10/16 01:55, , 7F
不會放過也沒用啊 都放走了俏如來才出來講的
10/16 01:55, 7F

10/16 01:55, , 8F
領導危機又如何 重點是這些領導的選擇
10/16 01:55, 8F

10/16 01:55, , 9F
編劇在這邊是有意黑化盟主
10/16 01:55, 9F

10/16 11:22, , 10F
西劍流最好有差啦 你當總司扛假的?
10/16 11:22, 10F

10/17 17:44, , 11F
西劍流撤退時的實力也不是雜魚眾能對付的,他們只是事後
10/17 17:44, 11F

10/17 17:45, , 12F
追究責任(西劍流是敗軍而非潰軍)
10/17 17:45, 12F

10/17 17:46, , 13F
追究時又被惹不起的超級壽司人扛住,壽司他們也惹不起
10/17 17:46, 13F

10/17 17:47, , 14F
兩邊狀況也略有不同,最後一戰沒有西劍流倒戈中原也贏不
10/17 17:47, 14F

10/17 17:49, , 15F
了,仇恨較低,對方已倒戈,雙方又有淵源,狀況就不同了
10/17 17:49, 15F
文章代碼(AID): #1KFh8VyL (Palmar_Drama)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KFh8VyL (Palmar_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