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這一夜,我跟玄之玄站在同一邊 (第7集雷)

看板Palmar_Drama (布袋戲劇)作者 (傷心嗎?)時間11年前 (2014/10/16 01:50), 編輯推噓3(4138)
留言43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22 (看更多)
※ 引述《bigo1030 (bigo)》之銘言: 這真的應了那句話 教育程度很高怎麼會有一堆人還搞不清楚戰爭與犯罪的差別 我舉幾個現實例子 二戰德國 舉國迫害猶太人 德軍在歐陸製造死亡無數 二戰輸了之後 希特勒自殺 請問德軍除了戰死之外 死了誰? 不說明 請去翻紐倫堡大審的相關資料 二戰日本 掀起亞洲戰圈 偷襲珍珠港 南京大屠殺 請問二戰結束之後 日軍像金光劇一樣被虐殺嗎 沒有 因為戰俘無罪 不殺降 所以只有東條英機那幾個被送上絞刑台 還有呢? 最近的波斯灣戰爭 911事件 請問美國有容許把境內的伊拉克的人民或是阿拉伯人殺光嗎 一樣沒有 所以再講一次 戰爭會製造仇恨 但是現在世界上有個認知 戰爭結束之後 在怎麼仇恨也不會對整個族群動刀 因為實際上也殺不完 要就是在開戰期間殺而已 只要打完仗 投了降 就是大家乖乖回家 不管你在怎麼恨都一樣 所以這件事情來看 俏如來放西劍流 菩提尊尚同會止殺 都是最合乎現實邏輯的處置方式 說不好聽的 沒有放走西劍流 現在哪來的軍師大人在幫忙 基本上玄之玄的作法就是在激化仇恨而已 記著 只誅首惡 不斬兵民啊(殺不完而且只會讓人恐懼跟憎恨啊) : (防雷頁) : 以下為沈重討論,慎讀~ : 看完第7集其實最有感的就是玄之玄與菩堤尊的辯論 : 其實這就是社會上常常討論到的「廢死話題」 : 但如同標題所言,這一夜,我站在玄之玄這邊 : 很認同玄之玄這一整段的處理與論點 : 最重要,也最核心的就是這句 : 「你的慈悲是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上,這種慈悲太過殘忍」 : 菩堤尊懂,也曉得,因此代為承受,但… : 1. 菩不是當事人,如何能代替當事人受過? : 2. 菩有親兄弟在眼前被殺?(例:金鋼尊出事的話…還能淡定嗎?這邊我懷疑 : 3. 菩有自己的小孩被奪走而此生永不相見? : 太多的痛,不該是菩堤尊代受,也不能受,因為他不是當事人, : 想以一己之力扛下眾人罪業,這態度未免自大了 : 玄之玄說了「這是你把一切強加在他人身上,去成全你的慈悲」 : 當然,菩堤尊的大愛大義,感動了很多人,但他同時也2次傷害了被害人 : 因為尚同會這些人根本就不想打菩堤尊… : 他們只想討個公道,因為真正的被害人已經沒有說話的機會了 : 「永遠只有被害人有原諒兇手的權力,親人沒有、父母沒有、朋友更沒有」 : 「當受害人身亡時,處罰是為了保護下一個被害人的正義,不單單是罰責本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3.55.18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Palmar_Drama/M.1413395428.A.499.html

10/16 01:52, , 1F
教育程度很高卻拿現實套入劇中...
10/16 01:52, 1F

10/16 01:52, , 2F
現實有法律 屠殺會有人權相關說話
10/16 01:52, 2F

10/16 01:53, , 3F
劇中就是故意在黑化萌主 不是嗎XD
10/16 01:53, 3F

10/16 01:53, , 4F
劇中苗王忙著談戀愛境內要推墨學 鱗族世外游啊游
10/16 01:53, 4F

10/16 01:54, , 5F
誰管你們魔族怎樣 中原被欺負一年了會出現幫魔族講
10/16 01:54, 5F

10/16 01:54, , 6F
話的也是少的可憐吧
10/16 01:54, 6F

10/16 01:54, , 7F
我就說啦 劇中菩提尊做法才是正確的
10/16 01:54, 7F

10/16 01:55, , 8F
怎樣叫正確 你用現實的法律等問題套到武俠世界
10/16 01:55, 8F

10/16 01:55, , 9F
說這樣才是對的
10/16 01:55, 9F

10/16 01:56, , 10F
菩提尊還不小心殺天門的人 要不要過失殺人上一下法
10/16 01:56, 10F

10/16 01:56, , 11F
劇中的人靠杯 現實的人出來拿自己感想要帶入
10/16 01:56, 11F

10/16 01:56, , 12F
庭啊
10/16 01:56, 12F

10/16 01:56, , 13F
當然也就是要被現實的觀念來討論 不是嗎
10/16 01:56, 13F

10/16 01:57, , 14F
那可多一堆人私自械鬥 可能要討論很多喔XD
10/16 01:57, 14F

10/16 01:58, , 15F
村民:趕快報官把那些到處打架的抓起來!! 咦 官府呢?
10/16 01:58, 15F

10/16 02:00, , 16F
現在不就是這樣嗎 勝利者團結起來弄了個組織 來判死刑
10/16 02:00, 16F

10/16 02:01, , 17F
說實話聯軍打贏德國也就是這樣啊
10/16 02:01, 17F

10/16 02:03, , 18F
如果玄之玄說:我要對殘留魔族開戰,戰爭還沒結束!!
10/16 02:03, 18F

10/16 02:03, , 19F
這樣可以繼續打下去嗎?
10/16 02:03, 19F

10/16 02:04, , 20F
殘留魔族如果投降的話 就牽涉到殺害非武裝人員的殺降了
10/16 02:04, 20F

10/16 02:13, , 21F
然後談戀愛中的苗王出來嚴厲譴責對中原經濟制裁?
10/16 02:13, 21F

10/16 02:18, , 22F
搞不好喔 不要忘了三境合約上有提到資源協助
10/16 02:18, 22F

10/16 02:18, , 23F
如果日後師相萌主鬧翻 可能中原就沒有魚吃了
10/16 02:18, 23F

10/16 02:19, , 24F
阿阿阿阿阿我才不承認玄之玄是萌主!!!
10/16 02:19, 24F

10/16 02:20, , 25F
萌主真的很可憐 被黑成這樣
10/16 02:20, 25F

10/16 09:50, , 26F
重點是菩提尊的處理方式啊 他進行前有好好跟群俠說明他
10/16 09:50, 26F

10/16 09:50, , 27F
的理念嗎 到佛國前才正式遇到主首萌之萌 所以菩提尊為
10/16 09:50, 27F

10/16 09:50, , 28F
難了群俠 他自己也說了 也就會讓人覺得 你一人就要代表
10/16 09:50, 28F

10/16 09:50, , 29F
魔眾的留去 然後要群俠被迫接受 這其實真的很殘忍
10/16 09:50, 29F

10/16 10:37, , 30F
做為黑瞳之首扶植壯大魔世侵害 不覺得他可憐到哪裡去
10/16 10:37, 30F

10/16 14:57, , 31F
我說的可憐是 他被編劇黑化成這樣
10/16 14:57, 31F

10/16 20:44, , 32F
你說的很對,但是沒解釋為何戰爭就不用處罰殺人者?
10/16 20:44, 32F

10/16 20:45, , 33F
教育程度高或低不重要,不懂就問,所以我問了,願意
10/16 20:45, 33F

10/16 20:45, , 34F
給答案麽。
10/16 20:45, 34F

10/16 21:55, , 35F
國際間的慣例是一回事,民怨又是另一回事,就算政府決定
10/16 21:55, 35F

10/16 21:56, , 36F
雙方放下仇恨,卻管不住民眾私底下的報復行為
10/16 21:56, 36F

10/16 21:57, , 37F
金光中最好的例子就是西劍流,如果不是私放加上讓宮本總司
10/16 21:57, 37F

10/16 21:58, , 38F
扛起這罪名,當時的俏如來根本站不住盟主的位置
10/16 21:58, 38F

10/16 22:48, , 39F
是你要怎麼處罰殺人者 戰爭是一個雙方的行為
10/16 22:48, 39F

10/16 22:48, , 40F
我的兵殺了你的人 那你的兵殺了我的人呢?
10/16 22:48, 40F

10/16 22:48, , 41F
所以到最後戰後都是只抓首惡 不殺戰俘
10/16 22:48, 41F

10/16 22:50, , 42F
如果真的殺降下去 就是在下次戰爭中遭到更強的抵抗
10/16 22:50, 42F

10/17 14:49, , 43F
因為戰爭不殺人就是被殺,沒被敵軍殺也會被上級殺
10/17 14:49, 43F
文章代碼(AID): #1KFhFaIP (Palmar_Drama)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KFhFaIP (Palmar_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