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這一夜,我跟玄之玄站在同一邊 (第7集雷)

看板Palmar_Drama (布袋戲劇)作者 (疏洪豬排)時間11年前 (2014/10/16 01:56), 11年前編輯推噓11(11011)
留言22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22 (看更多)
※ 引述《bigo1030 (bigo)》之銘言: : (防雷頁) : 以下為沈重討論,慎讀~ : 看完第7集其實最有感的就是玄之玄與菩堤尊的辯論 : 其實這就是社會上常常討論到的「廢死話題」 : 但如同標題所言,這一夜,我站在玄之玄這邊 : 很認同玄之玄這一整段的處理與論點 : 最重要,也最核心的就是這句 : 「你的慈悲是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上,這種慈悲太過殘忍」 : 菩堤尊懂,也曉得,因此代為承受,但… : 1. 菩不是當事人,如何能代替當事人受過? : 2. 菩有親兄弟在眼前被殺?(例:金鋼尊出事的話…還能淡定嗎?這邊我懷疑 : 3. 菩有自己的小孩被奪走而此生永不相見? : 太多的痛,不該是菩堤尊代受,也不能受,因為他不是當事人, : 想以一己之力扛下眾人罪業,這態度未免自大了 : 玄之玄說了「這是你把一切強加在他人身上,去成全你的慈悲」 : 當然,菩堤尊的大愛大義,感動了很多人,但他同時也2次傷害了被害人 : 因為尚同會這些人根本就不想打菩堤尊… : 他們只想討個公道,因為真正的被害人已經沒有說話的機會了 : 「永遠只有被害人有原諒兇手的權力,親人沒有、父母沒有、朋友更沒有」 : 「當受害人身亡時,處罰是為了保護下一個被害人的正義,不單單是罰責本身」 以下為個人的想法 在所謂的兇殺案裡面,大部分的受害者是無辜被殺害的 也就是兇手為了自己的利益或是樂趣殺人,對於那些受害家屬來說是無法釋懷的 「我的親人因為莫名其妙的原因就被弄死了,他何辜我何苦!?」 這也是許多人希望把酒駕肇事等同於蓄意殺人罪的原因 這些家屬心理一股怨氣無法發洩,大部分都希望一命償一命 這也是很正常的事,人命的價值不是用多少錢就可以彌補的,得用生命彌補 之前版上有道友提過,玄之玄的理論,就是要這群人有發洩的管道 把真正要負起責任的魔族高層放回去已經夠不爽了,還要原諒這些留下來的魔? 這怎麼可能,這些魔之前可囂張的咧 真的照一步禪空的想法去做,這股怨氣會沒有發洩的管道 到時這群俠士的怨氣一爆發可就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了,所以就犧牲這群小魔 反正戲裡面的人也不會把魔當人看,搞不好在他們眼中就是牲畜一樣 所以殺了不會有罪惡感 就結果論來說,一步禪空的想法是站在對立面 玄之玄的言語操作很微妙,他不斷的用要不要死來跟一步禪空辯論 卻完全忽略一步禪空也希望魔族他們贖罪的想法 他用這樣的論述不斷激怒群俠的憤怒,引導到自己要的結果 一步禪空的想法,可能跟神劍闖江湖的劍心比較像 「殺人罪只能用一生的命去贖罪,但用死亡贖罪只是一種逃避。」 劍心從來沒想過要自殺,他背負著受害人及家屬的怨恨活下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在雪代緣眼中這是偽善,但雪代巴經過長時間的相處理解劍心後,可是原諒他了呢~ 一步禪空希望給他們機會渡化及贖罪 畢竟他是學佛的,也不是直接的受害者,才能把話說得這麼簡單 他也知道憤怒及怨恨需要被發洩,所以他選擇用自身的肉體去承擔 這就是現在的廢死團體做不到的事,你要怎麼去宣洩被害者家屬的憤恨? 一昧的說寬恕、原諒只是偽君子的做法,沒有解決問題 一步禪空的方法是就把自己當沙包讓給他們打,打到爽,打到怕 他提出廢死,也願意承擔憤恨,這才是令人敬佩 一開始群俠憤怒,盡情發洩,到後來打到自己都怕了 他們知道這傢伙是玩真的,他真的用自己命來宣揚他的理念 因為這樣,魔眾也被渡化了(應該吧? 都稱呼大師了) 就某方面來說,一步禪空的固執程度不下於武斂君呢 哪個想法對,不會有真正的結論,因為都有他的道理在,只是個選擇題罷了 所以,要戰玄之玄跟一步禪空的立場我覺得不大對 玄之玄怎麼看都只是在做權力鞏固,別忘了他可是黑瞳頭頭呢 群俠的悲傷、憤怒對他來說根本就不算什麼 只要能坐好盟主的位置,做甚麼事說甚麼話都行 群眾的風往哪邊吹他就跟著哪邊跑,就是個牆頭草王八蛋 要鞏固民調這招最好用了!(!? 真正有立場的是一步禪空,真正貫徹理念的也是一步禪空 你可以不同意他,但你應該要佩服他 這和尚真的是亂燃一把的... -- 我是漫畫家,也是吉他老師,也是街頭藝人志排汽車 https://www.facebook.com/SHKUOPIC 如想學習音樂的奧妙,歡迎來三重的峰聲樂器來找我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8.174.9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Palmar_Drama/M.1413395773.A.FF8.html ※ 編輯: peterdida (118.168.174.97), 10/16/2014 01:57:16 ※ 編輯: peterdida (118.168.174.97), 10/16/2014 01:58:09

10/16 01:58, , 1F
非常同意這篇,菩提尊好感度直線飆升阿!!
10/16 01:58, 1F

10/16 01:59, , 2F
站在戲外的角度來看我會同意菩提尊的做法才是正確的
10/16 01:59, 2F

10/16 02:00, , 3F
但帶入戲內如果是我家人被殺害 菩提尊這種做法真的很殘酷
10/16 02:00, 3F

10/16 02:02, , 4F
所以啦戰爭是最大的罪惡 不但恨留心中 結束還不能報復
10/16 02:02, 4F

10/16 02:08, , 5F
同意這篇
10/16 02:08, 5F

10/16 02:09, , 6F
推菩提尊身體力行,不是只出張嘴
10/16 02:09, 6F

10/16 02:14, , 7F
從一掌換一魔開始 玄之玄就失去了立場 如果真的想復仇
10/16 02:14, 7F

10/16 02:15, , 8F
多殺個菩提尊又如何
10/16 02:15, 8F

10/16 02:16, , 9F
想得到支持又不想得罪天門 玄之玄展現的太好大喜功了
10/16 02:16, 9F

10/16 02:17, , 10F
還自己跑去單挑玄狐...|||
10/16 02:17, 10F

10/16 02:19, , 11F
可憐啊 第一個被黑化的 比起國師做事不留證據來看
10/16 02:19, 11F

10/16 02:19, , 12F
萌主真的很低啊
10/16 02:19, 12F

10/16 08:10, , 13F
現實中的死刑也不是為了報復啊
10/16 08:10, 13F

10/16 09:06, , 14F
推!
10/16 09:06, 14F

10/16 09:52, , 15F
反而討厭菩提尊
10/16 09:52, 15F

10/16 10:37, , 16F
同意這篇論述。
10/16 10:37, 16F

10/16 11:11, , 17F
雖然我也支持玄玄 但是一步害我整個眼眶紅QQQQ
10/16 11:11, 17F

10/16 18:35, , 18F
認同菩提尊>>>>廢死團體 一直再找有人提出這論點
10/16 18:35, 18F

10/16 18:36, , 19F
廢死只要願意買下一塊離島流放死刑犯再一起住再談廢死
10/16 18:36, 19F

10/16 20:49, , 20F
滿有道理
10/16 20:49, 20F

10/16 22:01, , 21F
這和尚真的是亂燃一把的!
10/16 22:01, 21F

04/22 00:15, , 22F
推這篇!
04/22 00:15, 22F
文章代碼(AID): #1KFhKz_u (Palmar_Drama)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KFhKz_u (Palmar_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