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布袋戲真人版

看板Palmar_Drama (布袋戲劇)作者 (玉米)時間11年前 (2015/01/07 13:40), 11年前編輯推噓7(704)
留言11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4 (看更多)
今天無聊跑到一些對岸的討論壇去看些東西,後來竟然無意中觸碰到一個潘朵拉的盒子 看到了一個蠻古老的問題,就是布袋戲到底可不可以改拍成真人版 結果在下面的討論中,我看到了一個改編自史豔文故事的三劍奇緣 大概是2003年出的東西,一開頭的動畫真是把我給雷爆了,整個就是封神演義的走向 或許是那時候的技術不太成熟,武打中配合著一堆氣功跟舞蹈動作看起來還真是...... 感覺目前金光的武戲還比較吸引我許多,不過要是拍成像霍元甲那種等級 又不太能夠把一些比較奇特的招式呈現出來, 可見真人版想要突破這點武鬥上的限制 需要更多的巧思,不然真的都會淪為舞戲化 但是早期作品真的不能說什麼,但是女暴君真的是變成女的君王還以此自稱 讓我只能苦笑,貌似老公也換成不是羅碧了,只覺得看完開頭我的耐心已經燃盡 後來直奔結局,看到了金光早期的其中一個設定, 明朝嘉靖年間 皇帝果然一如歷史的渣,然後為了要得到秦皇的兵馬俑要史豔文、女神龍、藏仔 三劍去當鑰匙,打開封印之類的東西 結果 劇情急轉直下,本來以為是白的藏仔被皇帝犧牲,叫他去死之類的 這時候史豔文一如既往的忠君愛國,一邊說要幫藏仔求情、一邊叫他不要違抗皇命 一種濃濃的違和感出現了,本來是正面的忠君形象,碰到昏君的時候 卻絲毫不知道變通,整個給人的形象就low了許多,怪不得金光要把這設定拿掉 如果這設定還在,那未來在劇情上又碰到豬頭皇帝,那反派的『反』將顯得無比正當 因為史豔文最終支持的正義不一定是正義 然後最讓我崩潰的地方出現了 在得之前世今生之後,藏仔的身份變成了大元遺孤,然後在孝女白瓊的支持下 與史豔文展開了最後的大決戰, 然後他就變成東方不敗&六指琴魔的cosplayer了 完完全全沒有啥飛瀑怒潮之類的招式,只有一直用兼用卡彈著一把琴打敗了一堆人 真的是完完全全像林青霞的六指琴魔致敬,加上那個東方不敗的外型 如果光看畫面,我真的想不到他是藏鏡人,更讓人吐血的是 一番激戰後連豔文都敗下陣來,飛退而去,然而女神龍此時抱住他 (本來以為會有陰陽一氣之類的合招收掉藏仔) 結果最後竟然被女神龍暗地放出一把小刀的丟死 死的時候孝女白瓊跟他抱在一起 然後一起墜崖 又在致敬林青霞版的東方不敗了...... 還是梁朝偉的新流星蝴蝶劍 反正就是以前武俠片常見的一起往下掉得悲劇收尾 一代萬惡罪魁 就此隕落。 結論:有些東西還是別真人化的好阿 不過對金光早期的戲多了蠻多興趣,像孝女、小金剛、哈美兩齒、劉三等人 感覺都還蠻有故事的,以後說不定會找機會補一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9.88.9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Palmar_Drama/M.1420609226.A.CAC.html

01/07 13:44, , 1F
完全不能接受
01/07 13:44, 1F
是阿,我被好奇心給害到了

01/07 13:47, , 2F
真人化要改的好難度太高了
01/07 13:47, 2F
金光其實比較偏武俠,改編大概還容易循一定脈絡,如果是霹靂仙佛魔滿天 大概難度會更高,如果沒好好安排劇情很容易會變成封神演義那種走向 ※ 編輯: kmcorn (1.169.88.95), 01/07/2015 13:54:35

01/07 14:00, , 3F
光選角就很難了
01/07 14:00, 3F

01/07 15:34, , 4F
我以為內文是洪都拉斯劍君咧
01/07 15:34, 4F

01/07 15:39, , 5F
我想到住左邊住右邊跟鄉國電視史的XD
01/07 15:39, 5F

01/07 16:36, , 6F
蜀山奇俠
01/07 16:36, 6F

01/07 16:51, , 7F
真人化應該會拍出終極三國之類的垃圾
01/07 16:51, 7F

01/07 17:10, , 8F
趙樹海演撼天闕
01/07 17:10, 8F

01/07 17:22, , 9F
費翔
01/07 17:22, 9F

01/09 03:02, , 10F
終級三國其實很紅..超多人愛看的.我也搞不懂..
01/09 03:02, 10F

01/09 03:03, , 11F
一開始我也以為很爛沒啥人看.結果一堆人說很棒
01/09 03:03, 11F
文章代碼(AID): #1KhCRAoi (Palmar_Drama)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KhCRAoi (Palmar_D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