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教學習讀譜,樂理和視唱聽寫的問題~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畢)時間8年前 (2017/10/08 14:29), 8年前編輯推噓7(704)
留言11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8 (看更多)
各位好 這篇不知道該po在古典版還是國樂版 先在本版先詢問XD 先說一下本人背景: 我一二十年前在專科學校社團是學二胡的,當時非常有興趣, 當年甚至有考音樂系的打算, 所以老師操得很慘! 是以要考二胡主修的方式操 (後來沒考,轉生物領域去了) 當年平常翹課練琴,寒暑假每日平均練基本功6-10小時, 所以自認耳朵還可以 (音準,節拍等等) 平常也有閱讀音樂相關書籍的習慣 (如 Said) 古典CD也買了大概至少七八千片吧 (不敢算啦XD,花太多錢了) 我在這之前並無任樂器或理論基礎, 甚至一直到目前都只會看簡譜 相信版友都知道,一邊聽音樂+讀譜和只聽音樂是不一樣的感受 目前工作稍稍微比較有空閒, 所以想學線譜,甚至是視唱聽寫 (我非常羨慕聽一段音樂就知道調性的高手) 請問如何入門??? 希望版友們能給我相關建議!! 感謝~ (我有買簡單的樂理書,自己亂看,有看沒有懂XD) -- ※ 編輯: Bjornstad (223.137.176.202), 10/08/2017 14:30:25

10/08 16:16, 8年前 , 1F
好和弦
10/08 16:16, 1F

10/08 17:34, 8年前 , 2F
找老師,知道自己哪裡不足比較快
10/08 17:34, 2F

10/08 19:51, 8年前 , 3F
其實有問過,大部分都希望我學鋼琴~
10/08 19:51, 3F

10/08 19:52, 8年前 , 4F
有鍵盤概念才能繼續,但是我沒興趣學,家裡也沒琴練
10/08 19:52, 4F

10/08 20:16, 8年前 , 5F
七八千片是什麼概念~
10/08 20:16, 5F

10/08 21:46, 8年前 , 6F
七八千...太猛
10/08 21:46, 6F

10/09 16:36, 8年前 , 7F
推一樓
10/09 16:36, 7F

10/09 16:55, 8年前 , 8F
請問said是什麼
10/09 16:55, 8F

10/09 17:51, 8年前 , 9F
東方主義吧
10/09 17:51, 9F

10/10 08:12, 8年前 , 10F
謝謝~~
10/10 08:12, 10F

02/23 15:31, , 11F
好和弦
02/23 15:31, 11F
文章代碼(AID): #1PsSMpKq (clmusic)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PsSMpKq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