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請教學習讀譜,樂理和視唱聽寫的問題~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畢)時間8年前 (2017/10/08 23:58), 8年前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8 (看更多)
各位好 抱歉又佔到版面 其實我相信版上收集上萬片的一定不少,主要是現在大磚頭太多 我想請問一下 如果經由學小提琴學習調性和線譜,會對讀總譜的幫助多大? (可以買最便宜的violin,一堂各也600而已) 當然鋼琴音域廣,對學習看總譜助益比較大 但是鋼琴學起較貴,家裡也不可能買琴,就算電子琴也不方便 會在這裡問,是真的很想學習讀總譜,至少了解樂器和音符之間的距離和關係 如果能更進一步學視唱聽寫,那真的是我的夢想之一 那更進一步的曲式分析,和絃,對位法之類的理論,我到是沒有想學到這麼深~ 所以先在這裡詢問 希望大家能給意見 感謝 ※ 引述《Bjornstad (畢)》之銘言: : 各位好 : 這篇不知道該po在古典版還是國樂版 : 先在本版先詢問XD : 先說一下本人背景: : 我一二十年前在專科學校社團是學二胡的,當時非常有興趣, : 當年甚至有考音樂系的打算, 所以老師操得很慘! : 是以要考二胡主修的方式操 (後來沒考,轉生物領域去了) : 當年平常翹課練琴,寒暑假每日平均練基本功6-10小時, : 所以自認耳朵還可以 (音準,節拍等等) : 平常也有閱讀音樂相關書籍的習慣 (如 Said) : 古典CD也買了大概至少七八千片吧 (不敢算啦XD,花太多錢了) : 我在這之前並無任樂器或理論基礎, : 甚至一直到目前都只會看簡譜 : 相信版友都知道,一邊聽音樂+讀譜和只聽音樂是不一樣的感受 : 目前工作稍稍微比較有空閒, : 所以想學線譜,甚至是視唱聽寫 : (我非常羨慕聽一段音樂就知道調性的高手) : 請問如何入門??? : 希望版友們能給我相關建議!! : 感謝~ : (我有買簡單的樂理書,自己亂看,有看沒有懂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176.20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507478321.A.4D1.html ※ 編輯: Bjornstad (223.137.176.202), 10/09/2017 00:01:39 ※ 編輯: Bjornstad (223.137.176.202), 10/09/2017 00:02:00
文章代碼(AID): #1PsainJH (clmusic)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PsainJH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