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請問大家覺得什麼程度才能當吉它老師?
※ 引述《rockincicada (懸寶貝幼稚園小烏龜班XD)》之銘言:
: 我相信板上不乏彈唱多年的老手或老師
: 想請問各位吉他的前輩們
: 到底要什麼程度才能當吉他老師呢???
: 我本身大概自學(和社團學)彈了四五年
: 也組過樂團瘋了一陣子電吉他
: 中間雖然沒繼續學但也沒中斷練琴
: 以前敎過一些初學者或是學弟
: 雖然我認為自己敎初學者是滿OK的
: 但是最近想到樂器行或是外面闖闖看
: 一方面想增加教學經驗
: 也督促自己繼續向上學習!!!
: 不過我沒拿過什麼比賽的名次
: 總覺得不知道自己實力夠不夠??? (我基本彈唱沒問題~ 但演奏曲較少練)
: 想請問大家都是在何時才去外面當吉他老師呢???
: 有沒有什麼一定要練會的曲子??
: 要練到什麼程度才能夠去外面闖蕩呢????
: 有請各位前輩們不吝指教
: 先說聲謝謝了!!!
我不是老師,目前還在跟老師學習中
我覺得一位老師對於學生的影響真的很大,
所以整串文看下來,我真的覺得很多人說的很中肯
老師要有音樂上的廣度
當然老師一定都有自己偏好的樂風,這是難免的
我有位朋友的老師是某頗知名金屬團的吉他手
而我那位朋友也就成了個很會彈金屬的吉他手
有段時期還非常偏激,認為金屬以外的音樂都不是好音樂
不過這並不是我想說那位老師聽的音樂不廣,只是舉例說明老師對學生的影響有多大
我想芭樂這個詞是在台灣被濫用了
ballad就是一種樂風,而且並沒有貶意
在jazz樹狀圖上是在接近根部的位置
原意就只是單純的敘事歌
很多藍調也是這樣的型態,因為藍調一開始是用來哭一ㄠ...咳
所以很直接的表情、歌詞是一大特色
我的老師也說過
「芭樂歌 ,很重要, 一定要練...要練到你知道那首歌到底在彈3small為止
等你更進一層之後,你自然不會再回頭聽太簡單的東西」
言下之意,大概也包含了流行歌不一定每首都那麼簡單的意思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9.158.27
※ 編輯: waterstory 來自: 114.39.158.27 (11/06 23:12)
推
11/06 23:17, , 1F
11/06 23:17, 1F
推
11/06 23:18, , 2F
11/06 23:18, 2F
推
11/06 23:25, , 3F
11/06 23:25, 3F
→
11/06 23:25, , 4F
11/06 23:25, 4F
→
11/06 23:31, , 5F
11/06 23:31, 5F
推
11/07 00:28, , 6F
11/07 00:28, 6F
推
11/07 12:01, , 7F
11/07 12:01, 7F
推
11/07 21:39, , 8F
11/07 21:39, 8F
推
11/07 23:34, , 9F
11/07 23:34, 9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guitar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
79
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