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請問大家覺得什麼程度才能當吉它老師?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不是最後是永遠..)時間14年前 (2011/11/05 04:56), 編輯推噓3(3010)
留言13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8/12 (看更多)
※ 引述《uct12 (來一個 殺一個)》之銘言: : 若要以音樂內容來比較所謂的品味與深度 : 那是否要逐一逐句來談誰念的書比較多,誰對於樂理研究較為精進。 : 若10分鐘可以寫一首賣座且永久傳唱的好歌,與花了一堆心思討論編曲樂句且賣作的好歌 : 兩相比較,那10分鐘的創作就能被稱做簡單、好寫...沒有內容?! : 好的音樂應該不會是靠創作時間長短來評價有好有壞吧!! 我原文舉的例子是DT..我原本還覺得太極端不是好例子 你真的要針對我的話用一個世界級的樂團來和一個只在華人甚至僅僅台灣的樂團相比嗎 這樣的話, 就不是10分鐘還是幾分鐘的問題了~ 確實好音樂不是用創作時間來評斷,但是簡單,好寫,量產,成本低時間短,大範圍收歌 這幾個字你不覺得很眼熟嗎,不就是企業和商人賺錢的準則.. 然而約翰打手槍10分鐘不知可以彈出多少經典樂句.. : 可否簡單點,音樂不就是很直覺的一種藝術嗎?! : 就會有大部分人會接受的音樂,還有小部分人會接受的音樂。 : 大部分人接受的叫作流行... 今天我若是老師..不是你的朋友同學還是路人甲 我還是強調一次..我有責任開拓學生的視野..接不接受看學生自己 因為你今天是付錢來學一門可以鑽研一輩子的技藝, 當然, 學生堅持玩自己喜歡的東西, 我沒有意見..至少責任盡了 : 大家稱為芭樂,你說的好寫簡單量產... : 那過去十幾年前的民歌...20年前的流行音樂...到底會是香蕉還是芭樂?! : 不知你是否會突然聽到某一首芭樂賣作歌曲..你也覺得好聽 : 突然的聽到某一句而感到這位歌手唱的真是好、這一段曲子真好聽... : 1~7...12個音...不同的組合 編排 速度 組成 ....形成各種曲風 風格等等 : 當我在聽"念你"時 : 我想的是,這首歌真了不起...聽一次就朗朗上口 : 這我也無法分析個大概。 : 但我曉得,一首歌好聽與否,多個半Key..速度少1...感覺就有差 : 更何況一段旋律,12個音的排列 拍點 等等 : 難道要去把首歌搞得複雜..一大群人聽不懂...才有品味深度?! : 精通樂理、琴藝精湛的人,是否就可以創作出一首好歌?! : 縱使精通音樂的權威..仍然不確定自己的創作是否能得到肯定 : 但其音樂的內容,一定有能力弄得很厲害... 台灣這麼狹小的音樂環境, 非主流自然更是人已經很少中的小眾 能討論和傳達資訊的空間也不比國外.. 難道將學生的視野挶限在這裡是一件正確的事? 當然...學生有接受的選擇權... DT如果真的要寫芭樂歌,我覺得恐怕每張都會攻上排行榜.. 你大概不知道真正的大師是可以操縱音符,好聽流行與艱深難懂只在他一念之間 : 每個人都有對音樂的主觀,去認定其內容之深度與品味。 : 但不宜評論自己主觀之外的音樂是否有深度與品味。 : 你自己打從心底就不喜歡了,當然不會覺得哪裡有深度、哪裡有品味。 入門的東西是初學者的好朋友..包括我自己也練過.. 十年前我還曾經是個在練X車把妹的鼓手.. ""吉他"",彈十年入門的東西,大概就僅止於學校社團.. 但彈十年約翰打手槍,卻可以挑戰這個世界 (太多電木吉他大師,不勝枚舉) 能當上老師的人我不相信他會去推薦台灣第一流行天團吉他手 很多孩子喜歡馬蹄揚,去報名說想成為下一個馬蹄揚,說想要和他一樣 但若他們去到教室從頭到尾只要老師教他們入門的東西,我想馬蹄老師一定哭笑不得 (馬蹄揚老師的琴齡還不到十年) 你有權可以選擇不必精通樂理,琴藝不用精湛,任何人都可以,老師做到自己該做的即可 光深度和品味這幾個字的範圍實在太廣太抽象,才會造成這些其實不必要的討論 但是你無法否認, 琴藝技巧樂理雖然不是全部, 但卻是深度和品味的一部份 而且是一大部份.. 若你說不宜評論就太無理了,台灣第一天團的琴藝技巧樂理是比較簡單和入門的, 難道我不能和學生陳述這個事實? 做學問練技藝本來就有從易到難的過程和課題, 個人喜好也好,各自練琴的動機不同也好,這些只會造成爭辯而太過抽象的東西 都無法改變這個事實.. 學生初學,我會讓他彈擁抱,半年後如果他變強了,我會送他幾張DT, 把他帶出台灣去到全世界,要不要跟看他自己,就只是這様而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3.90.228

11/05 08:35, , 1F
樂器行只要能留住學生的好老師~
11/05 08:35, 1F

11/05 08:36, , 2F
我可以保證喜歡 飛輪海五月天的學生>>>>>>>>夢劇場
11/05 08:36, 2F

11/05 08:36, , 3F
學生喜歡的 市場喜歡的~~不可撼動~~3DNA玩團最屌演唱會
11/05 08:36, 3F

11/05 08:37, , 4F
MI吉他教授 Dreamtheater的難度跟流行差太多了 >//<
11/05 08:37, 4F

11/05 08:46, , 5F
舉例 赫X數學國高中班 都賺的比"研究所"補習班還多
11/05 08:46, 5F

11/05 08:56, , 6F
同意大師說的,為人師者,不得罪人前提下做自己該做的事就好
11/05 08:56, 6F

11/05 09:00, , 7F
眼下音樂環境就是如此..大家填飽肚子先
11/05 09:00, 7F

11/05 09:01, , 8F
至少不要為了留住學生虎爛學生說五X海是全世界最屌的就好..
11/05 09:01, 8F

11/05 19:05, , 9F
i大果然是個好老師~不過請息怒~~ 不用為這個生氣啦!
11/05 19:05, 9F

11/05 19:06, , 10F
S大感覺妳對 赫X數學 很有意見 XD
11/05 19:06, 10F

11/05 20:19, , 11F
我對家人都移民到紐約紐西蘭的富豪都很有意見XD
11/05 20:19, 11F

08/15 05:23, , 12F
我對家人都移民到紐約紐 https://noxiv.com
08/15 05:23, 12F

09/19 13:05, , 13F
至少不要為了留住學生虎 https://daxiv.com
09/19 13:05, 13F
文章代碼(AID): #1Ej55y9f (guitar)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Ej55y9f (guitar)